Brighton的二三事 – 讓雪花施展白色的魔法吧!

YA~~好棒~~Brighton終於 “真正"下雪了!!而且就在我從當初一片雪白的歐洲玩回來,住進新寄宿家庭剛好一個月後呢!!

前兩天氣溫都降到零度以下,但天氣晴朗,看到太陽出來身心都覺得好溫暖,今天早上拉開窗簾前,看到外頭天氣陰陰的,心情還有些低落…沒想到一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雪白的世界阿!!

這次是真的,不像以往只下個10分鐘騙騙小孩,於是吃完早餐後,換好衣服,穿上當初德國買的雪靴,就快快樂樂的踏雪出門去啦!!

上個月已經在歐洲看了兩個禮拜的雪,照理說興奮度沒那麼高,可是一來畢竟這是自己住的地方第一次下大雪,二來之前去的城市都不靠海,所以還蠻想去看看海邊下雪時是怎麼樣呢??

Well…就長這樣…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石頭海岸被雪染成漸層顏色,然而風實在太大,時在什麼都看不清楚。
20130118 Brighton in the Snow

用影片來感受一下Brighton海邊的風有多強…

Brighton因為在海邊,向來以風大著稱…而當風大的Brighton下起雪時…那根本就是暴風雪阿!!不誇張,站在向風面,嘴巴打開,就有無限量供應的雪花冰直直送入你嘴裡了!!

除了來看海邊的雪,當然也要拍拍Brighton各景點的雪景,所以叫上剛好在市中心上完課的Adam,就一起在街頭趴趴走,最終來到了Brighton最有名(?)的景點Royal Pavilion。

說真的,上個月才看過許多美不勝收的雪景,想說已經見過 “大風大浪",對Brighton的雪景應該會不為所動,然而看到以往熟悉的景物被白雪覆蓋,呈現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還是一陣感動;尤其雪景這東西是怎麼都看不膩的,隨便一回眸就會被萌到,白雪真是充滿了魔力阿!!
201207 Brighton

當然,很多歐洲人討厭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當遊客時看到雪就好開心,但當居民時,看到雪就開始叫苦連天。先不說地上的 “思樂冰"超級噁心,像今天風雪那麼大,我才只不過踏上公車,公車司機就已經宣布說這輛公車只開到市中心,而且不會開回來了@@

可是不論如何都想去海邊看雪,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坐到底,果然回程時,公車不但delay了很久,也宣布只會延著大路開…像我現在住在偏郊區的地方…就只能半路下車自己想辦法走回家啦!!

不過做人就是要懂得愛烏及屋,既然喜歡賞雪,就要承擔賞雪的後果,好在踏在軟綿綿的一片雪白上散步回家也是個不錯的享受…假設忽略旁邊道路好似思樂冰運貨車翻覆事故現場般的泥濘的話…

回到家,host mom很高興的問我今天有沒有堆雪人,因為她堆了一個在後院呢!!趕緊衝過去拍了一張香蕉鼻雪人相~~結束這完美的Brighton雪中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記事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讓雪花施展白色的魔法吧!

  1. elena 說:

    你好
    因為我打算到brighton讀語言學校
    我現在是想讀British Study Centre brighton 這家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跟我說它在那邊評價好不好呢?
    謝謝你

    • Lillian 說:

      Hi Elena,
      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沒有人讀這間,所以無法給你建議
      但老實說…Brighton的語言學校太多了,品質好不好其實最後都是看碰到的老師,學校的硬體設備除非你很要求舒適,不然都差不多…
      語言學校就像補習班,大家在一間教室,老師用白板上課,最後決定品質的還是老師
      基本上我覺得只要價錢你可接受就沒什麼問題了

      要是你真的很擔心,可以給我學校的地址,我可以去那邊探探😛

      Cheers,
      Lillia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