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腳處塔羅占卜 – 內心戲解讀法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與朋友一起討論切磋塔羅牌占卜結果,我羨慕她的犀利還有一針見血,她希望能像我一樣描繪出細節,兩種截然不同的解牌風格,卻都以不同的觀點詮釋著問題。

四月將近,好像也該是考慮回台灣的時候了;好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決定四月回台灣…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當初答應我媽在這邊三月底過完生日就會乖乖回去,絕對不會遺棄她…加上到四月,我的積蓄也差不多花完了,所以遊戲人生的終點就莫名其妙的訂下來…但至今我機票也還沒買就是了…

新朋友與舊朋友不約而同的要我別走,也不知是真情還是慣性反應,但倒是真的開始考慮再次回來的可能性;請朋友幫我抽了一些牌,進行了頗深度的解讀;決定還沒下,但好幾個劇本的內心戲倒是已經寫好了。

劇本A – 命運之輪(+皇帝)、寶劍七、錢幣五
睜開雙眼,恍若隔世,一切都變得跟以往不同了,這世界充滿了可能性,感覺自己可以做主掌控自己的生活,真正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然而,初始的開闊視野,很快的就被現實,或說慣性所侷限。習慣性的pick up身邊的事物來苦惱自己,顧慮這思考那;二宮天秤總是希望在各個層面都面面俱到。最後,似乎又落入了過往的限制,低著頭專注著眼前的事物,似乎被一片無形的垂幕籠罩著;希望可以逃離這匱乏,但卻總是忽略救贖就在抬頭仰望星空處。

在改變總愛把枷鎖往身上背、直往死路裡鑽的習性前,這劇本應該會不斷重複上演…只是,這次還有另一個異次元可以跳進去嗎?

劇本B – 戰車、寶劍侍者、寶劍A
不管過去經歷多少場戰役,每一場戰爭都是新的開始、新的挑戰。休息了好一陣子,終於還是不得不披上戰袍重回戰場…但這次並非不得不從的旨令,而是沉寂已久的復出。

新的世界,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收集的,這是個並不陌生的場景,過去的自己也總在資訊爆炸中求生存,但這次…不能再像以往一樣空手而歸了;就讓滿天飛舞的訊息,慢慢歸化成統一的思緒,化成目標之劍,帶著戰士刺出會心一擊吧!!

劇本B支線1 – 權杖騎士、節制(+力量)
懷著熱情,在新的土地上開疆闢土;在心靈導師的引導下,戰士學會調節自己的精力,有效益的發揮在想發展的事物上。這並不是長期抗戰,而是長期投資,更重要的是…那股安定的力量終於被找到了!

劇本B支線2 – 塔、太陽(+權杖七)不論以往如何,這如意算盤注定是要被打破的了;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改變,想跟以往一樣在高塔上仰望遠處的風景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想要再次看見耀眼的陽光,就必須自己去尋找太陽。但是放心,過去的奮鬥成果仍然跟隨著;披荊斬棘後,看的會是太陽的微笑,也許…那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本源。

劇本B支線3 – 寶劍七、錢幣A
以往的習性並沒有改掉,總是每到一個新地方就迫不及待的收集戰利品,戰利品本身的價值並不重要,卻是為了填補心中的空虛,好似不這麼做,自己存在的價值就岌岌可危。當然,如此明顯的大動作,終究會贏得旁人的注意力,為自己帶來新的機會;雖然有著不那麼光榮的過去,但也許可以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也說不定!

劇本B支線4 – 魔法師、審判
這是個向這世界表達自己、嶄露頭角的機會,並非真的有什麼,但展現出的朝氣還有那無限的可能性總叫人不自覺得興奮;手中好像拿了一根魔法棒,輕輕一點就會有奇蹟發生。然而,無限的可能性最終被濃縮成命運的召喚,原來,內心一直感受到的那股吸引力,並非來自未來,而是過去。


前兩天朋友幫我算塔羅,將我的牌陣結果寫成一個獨立的小小說,覺得這種象徵手法好有趣;但我寫不出小小說….只好改成只有我看得懂的內心戲,也還蠻好玩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