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試

來英國轉眼間即將半年,若問我這半年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我想我的答案會是跟某幾個人較深入的互動過程。

人,或說朋友,在我生命中一直來來去去;我並不是會主動維繫感情的人,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緣分,有緣自會保持連繫,無緣…那也就算了。這輩子大部分時間都活在雲端的我,求學期間跟工作後的幾年內曾經與幾個人演過很八點檔的內心戲,這些事件帶給我的生命巨大衝擊,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我也因此成長。

當初是抱著無為的心情來到英國;我再也不想跟任何人演對手戲,只想安安靜靜的一個人過簡單的日子,但也不知道是老天爺看我太閒還是想給我多幾次機會,硬是逼我跟一些人對戲。

起初覺得是偶然事件,但當角色一個個浮現,在他們身上我看到過去的影子,而且還是呈倒敘順序…我開始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這是一場review、一場回顧,一場檢視我是否真的已經從過往的事件中學習、成長,並且能用更好的方式去處理同樣事件的期末考。

“現實"中最近的關係帶給我的傷害感最大,但再次跨越同樣的傷痛感卻比我想像的簡單,只花了一個周末就決定寬恕一切;與上次的決意切斷關係不同,這次我們延續著另一種心靈層次的連結。

但其他時間較久遠的傷痕就不是那麼容易修補的了,當角色出現後,一場場對應的劇情發生,引發似曾相似的心情起伏;也許當年的我並不夠成熟,所以當時的無法釋懷潛伏到今日,負面情緒即使努力釋放仍一波波襲捲而來;時間最久遠的糾結在朋友的分析下暫時理智戰勝情緒,但另一個當初就覺得很莫名其妙的關係這次還是一整個很莫名其妙,雖然暫時停止投注更多負面思緒,但看來這會是難度最高的複試。

剛剛還注意到另一段關係也是mapping到我在台灣的一個朋友,這個應該就不是複試..而是台灣的試煉本來就還沒結束,因為我轉移陣地,所以把這段關係也copy過來了;突然覺得宇宙運作的方式好奧妙XD

跨年後,我的生活突然多了好多空白,我也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自己真正的聊天,同時觀察自己生理與心理狀態的變化,這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雖然過去我常常是一個人,但我的注意力總會被其他事物或思緒占據,跟自己的距離其實很遙遠,直到現在 “無所事事"到一個極致,才總算回頭看自己;也許這趟英國行回去後,我沒有什麼實質的獲得,但至少我確定我可以跟自己變成好朋友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