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3年之整個倫敦就是我的戶外夜店~

既然都長途跋涉來到英國生活了,跨年不去一下倫敦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暨香港、澳洲、韓國、台灣跨年後,今年我收集到了第五個國家的跨年經驗~

在好幾個國家跨年過,最叫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澳洲雪梨跨年,四周圍的大樓頂端都放著煙火,河中間的雪梨歌劇院當然也不斷綻放光彩,於是煙火是由四面八方從天而降,那種被煙火擁簇、包圍的感覺,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回國後不管看什麼煙火都覺得so so,因為已經有過最棒的體驗了!

今年到倫敦,也只是抱著看熱鬧得心情,想說多收集一個國家,並沒有太大期望…卻沒想到,這跨年體驗出奇的好阿!!

跟Nalia吃完中餐後,我們就坐地鐵來到Westminister站,大笨鐘的旁邊,倫敦眼的對面準備佔個好位置。原本想像以前在雪梨一樣找個地方先坐著休息,但一來地上又濕又髒,二來路肩牆腳的位置早被人佔據,來回走了半小時都找不到落角處…最後只好靠在一個看似工作區的鐵絲網前面暫時就位。

那位置不差,幾乎在London Eye正對面,雖然前方有樹阻擋,但在夜色的襯托下,反而多了幾分寫意感,因此也沒多在乎。

八點一到,突然聽到音樂響起…這才驚覺,原來我們站的位置正在喇叭底下阿!!真是天祝我也,視野好,音效也好,這時後放的都是流行歌,於是Nalia跟我就在背景音樂的陪伴下聊起天來。

對面的摩天輪也沒閒著,早早就開始變裝秀,一開始是單純的色系,然後逐漸變成雙色、三色、漸層…喜愛色彩的我自然拿起相機拍個不停,於是同樣的摩天輪不同的色彩…前前後後拍了100張左右吧!!
20121229, 20121231~20130102 2013 New Year In London1

可能是因為有音樂,又或者是有朋友可以聊天,站了兩個小時也不覺得冷或淚,轉眼間就到了十點…好戲上場啦!!

DJ開始入場,頭頂上的喇叭開始強力放送各種混音,聲音大到完全聽不見說話聲,於是我們只好放棄聊天,融入這場席捲整個城市的big party中。

DJ非常賣力的帶動現場氣氛 (雖然我們根本不知道DJ在哪…他也看不到觀眾),動不動就叫大家把手舉高一起歡呼熱舞,玩到high處還會把音樂靜音要大家一起唱;一開始我很不喜歡那麼吵又一直跳針的音樂,但隨著午夜越來越逼近,我也越來越雀躍,最後就整個放開的與大家一起同樂…反觀身邊的Nalia,這時正非常淡定的玩數獨呢!

最叫我錯愕的就是江南Style,雖然早知道這首歌在這邊很紅,但當DJ一放歌,所有人都瘋了,當播放到副歌時,大家開始跳起騎馬舞,讓我看傻了眼@@

就這麼跟著DJ還有現場群眾唱歌舞動,轉眼間就到了倒數時刻…摩天輪後的大樓頓時成為倒數屏幕,看著數字開始遞減,大家也拿著相機蓄勢待發….5…4…3…2…1…Happy New Year!!
20121229, 20121231~20130102 2013 New Year In London

摩天輪瞬間變身為無敵風火輪,圈內圈外都四射出煙火,而泰晤士河上也搭建了一層 “煙火布幕";倫敦就是倫敦,除了倒數計時前把整個城市變成戶外夜店,連放煙火時都不忘搭配音樂,於是我們就邊聽著音樂邊欣賞好像放不用錢的煙火秀,足足被視覺震撼了10分鐘。

剛才說過,我們站的位置會被樹擋住,但在夜色的襯托,以及背景煙火的閃耀下,整個視野好像變成一幅畫,煙火化身為繁星點點,映照著前景的樹枝陰影,好像在無人無光害的山上透過枝枒仰望天空一般,整個黑夜變的有層次起來!

煙火持續放了10分鐘多,這期間還搭配音樂的起始還有節拍施放不同style的煙火,跟以往看到的純煙火秀完全不同,是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煙火配上音樂是那麼讚的組合,渾然天成,讓原本已經很high的情緒更high上天,不得不說英國政府真的很用心去設計這煙火還有跨年活動呢!!

煙火結束,就是一堆 “活屍" 湧上街頭的時刻了。已有多次跨年經驗的我,看到跨年夜後充斥在街上的人群早已見怪不怪,每次都戲稱他們是 “活屍"…但這次…也太多一點吧!!

看完煙火後,往出口方向走,結果發現我們根本不用知道方向,也不用自己走…因為我們就跟洋流中的小魚小蝦一樣直接被流帶著走,一直被沖刷到下個十字路口才停止。中間經過早就知道會關閉的Westminister地鐵站,只件緊閉著的閘門前擠滿了想進去的人潮,那種景象讓我想起鐵達尼號要沉沒時,那些被困在底艙無法逃出的人…會不會太恐怖一點?

想著已經脫離 “洋流區",應該可以很快到家…但事實不然;費盡千辛萬苦走到下一個地鐵站後,發現地鐵站已經塞滿了人,就像馬桶阻塞一樣根本無法消化人群,我們只好先到一旁買東西填飽肚子,等人散去後才搭地鐵回旅館…等到達旅館時,都已經是煙火放完三個小時後的事情了…堪稱回家路途最慢長的跨年體驗阿!!

總結,這次的倫敦跨年體驗可以說是最讚的一個,等待期間有音樂、DJ作伴,一點都不無聊,之前每次都站著等到腳快斷掉,但這次我們從7點等到12點一直站著,卻一點都不會累,可見有音樂有差呢!!煙火部分也非常壯觀,邊看邊想著不知道燒掉了多少錢,但平心而論…震憾力還是不如雪梨的大樓煙火,雖然倫敦眼煙火就像一場嘉年華,充滿視覺與聽覺刺激,但雪梨的煙火多了一份 “杜比音效"的效果,還是略勝一籌囉! 但返途體驗不得不說就是最差的一個了,雖然安全人員已經很努力的疏通,但來跨年的人實在太多,本身就在倫敦混的人也太多…全擠在一起根本哪也去不了>_<

但還是非常高興體驗了這場特殊的跨年活動,正因為沒有期待,得到的驚喜也最多…看來這輩子唯一剩下還非去不可的跨年活動就是紐約時代廣場啦!

迎接2013,新紀元的開端,祝大家新年快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記事, London,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迎接2013年之整個倫敦就是我的戶外夜店~

  1. Ivy 說:

    請問版主~
    您是否有買票進去參觀過白金漢宮?
    是否建議事先上網買票? 還是當場再買就行??

    謝謝~
    Ivy

    • Lillian 說:

      Sorry…我沒進去過…但我這周日會去看衛兵交接就是了XD
      裡面我不太有興趣參觀…台灣的總統府我也沒進去看過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