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之夢 – 花系列 + 狸貓換太子

簡介:這次的夢境採第一與第三人稱切換,所以我一下是女主角本身,一下又是旁觀者,此時女主角由老牌女明星俞小凡演出。

主演:我/俞小凡、翁家明、宥勝、陳莎莉

劇情:
我(俞小凡是飾)個窮校工(翁家明飾)的女兒,從小父親沉默寡言,一個人默默的把我扶養長大,我很愛他,但對於他還有他的過去我一點都不了解,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也很愛我。

偶然的機會下,我碰到了一個男人(宥勝飾),他風趣、善解人意,而且也許是身在保險或類似銷售產業的緣故,他總是充滿活力,身旁也有一群同事兼好友,於是,很快的我就與他陷入熱戀,感情穩定發展。

當然,每個美好的愛情故事一定要有男主角的媽媽出來干擾一下,這次也不例外。我沒想到我的男朋友竟然是皇親國戚等級的,也許他很融入平民社會,但他母親(陳莎莉飾)可沒有。他母親出門時,可是搭著用兩匹白馬拉著的馬車,其他身邊的家人則是搭著一匹白馬拉著的馬車,所到之處總是引起民眾熱烈圍觀,好像皇后出巡一般(搞不好她真的是皇后)。

這樣的母親,當然對我這個出身悲微的女子看不上眼,於是百般阻撓,而我的男朋友竟然也無力反抗,在心灰意冷下,我已經開始疏遠他,甚至避不見面,準備放棄這段感情了!

某天,在看電視時,又看到他母親 “出巡"的畫面,她如往常一般坐在由兩匹駿馬拉著的華麗馬車內,旁邊則一左一右各有一輛單匹馬車陪伴,不知道我的他是不是也坐在裡頭?

即使旁邊有其他隨從付則開路還有擋住圍觀民眾,還是抵擋不住少數抗議民眾的怒氣,開始有人大叫,要她們停下來,但她們非但不停,馬夫還開始加快速度,要馬兒拉著馬車開始跑起來,場面開始變得有些混亂,這時我心中突然想著…到底是一匹馬拉著的馬車比較穩,還是兩匹馬呢?

下一秒…我看到答案了…他母親馬車前的那兩匹馬,右邊那匹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但左邊那匹並沒有停下來…結局就是跌倒的馬躺在地上被拖著跑…好殘忍的景象..而這當然也沒維持多久,數十秒後,整個馬車也因為重心不穩而翻覆了!!

看到這個畫面,即便我正在跟男朋友冷戰、即便我知道他媽媽一點都不歡迎我,還是抓了包包匆忙趕到醫院探望。不出所料,他媽媽大量失血,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中,並需要大量輸血,而我則跟我的男朋友焦急的在外面等著。

不久,他母親轉入一般病房,獲得首肯後,我單獨進入病房探望。裡頭有個護士正在換血袋,似乎要繼續進行輸血,旁邊放了一個臉盆裝著水,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

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劃破了左手食指,不小心滴了幾滴血到臉盆的水中,血馬上就被融化稀釋,但仍被護士看到…以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火速把我請出病房。

心中很緊張,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我做錯了什麼嗎?希望不要有太大的後果才好>_<


接著,我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們母子二人,也不太想見他們了,可是不知道為何,我卻踏上了我的尋根之旅,因為我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了!

我來到當初爸爸工作的學校,這更像是個給孤兒念的學校,學校很多校工或教職人員,後來都領養了學校中的孤兒,在校長辦公室中的黑板上,都還掛著每個領養者校工的名牌,下面則是他們所領養的小孩的資料(看起來比較像課表)。

我在黑板上看到了我爸的名字,可是名牌下面卻空空如也…這不可能阿!我明明是我爸的女兒,為什麼我的資訊沒有在這上面?難不成他是偷偷把我抱走的??

此時,兩個我不認識的黑衣人來到,解開了我的疑惑….原來….我才是我男友媽媽(陳莎莉)的女兒,我才是那公主,而非一個窮校工的女兒。

原來,又是一個老梗的狸貓換太子的把戲,因為生的是女兒,為了鞏固地位或傳宗接代之類的理由,把我送出去,換了一個不知從哪裡來的小男嬰回來…也就是我現在的男朋友-ish(宥勝)。至於我爸,我不知道他跟皇室有什麼關係,但他知道這一切,所以我的領養資訊才沒有在上面,為的是保護我,畢竟這是個不能為人所知的祕密。

我並沒有對把我遺棄的親生媽媽生氣,很快的就與她相認,並與她發展出良好的友誼,有時她會從背後一把抱住我,我當然猜的到是她,然後我們一起去做些母女會做的事情,逛街、喝下午茶之類的,好彌補過去這幾十年來失去的時光。

她從病房醒來後,得知我是她女兒的消息(所以當初我在病房不小心滴的那滴血,就是傳說中的滴血認親法??),第一時間就與我相認,但反而…她幾乎沒去見她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前?)男友,而我…也已經一段時間沒見到他了,不知他現在過的可好?


聖誕節很快就過去了,轉眼間已經來到新的一年,而我與男友也重修舊好,但這次…我是公主,而他就真的只是個平民銷售員了。我並不在乎,重點是兩個人開心就好。

收到一封email,是他的同事要我把我們的聖誕節照片給他們,他們才可以布置或貼在牆上什麼的,想了想…聖誕節前後就是那一連串事件發生的時後,當時我根本無法也不想見他,更別說什麼合照了。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之前的聖誕節竟然沒有跟男朋友一起過(這一直是我的夢想),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新的一年,我身邊有愛我的親人好友,嶄新的人生,我想未來還有更多可以期待的事情。

The E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八點檔之夢 – 花系列 + 狸貓換太子

  1. austin 說:

    你的故事真的很精彩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