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劇情突然急轉直下…

因為變化的實在太快,太叫我震驚了…所以得紀錄一下這個轉折…

昨天跟Nalia約吃中餐,順便請她幫我算算新的寄宿家庭挑哪個好,但老實說…我心中有65%是都還想住在原本的寄宿家庭的,即便那代表我得要付106鎊的房間保管費…

喔…好像跳太快了…我應該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要找新的寄宿家庭…這又是另一個很跳tone的故事。

話說我決定下周三去歐洲玩兩個禮拜,逛逛各個城市的聖誕市集,享受一下歐洲特有的聖誕氣氛,可是我不在的這兩個禮拜,還是得付房間保管費,一個禮拜是53鎊。原本打著如意算盤,想說這段期間先把東西搬走,等於我搬出去,這樣就不用付錢啦!沒想到我home媽態度非常強硬,說要是我搬走的話,他會馬上找新的學生住進來(即使現在是冬天,可能根本找不到),而那個學生不一定只住兩個禮拜,也就是說…等我回來,搞不好就沒地方住了>_< 沒辦法,只好牙一咬,開始找新的寄宿家庭(因為我實在太小氣了,很不想付那106鎊)…

不過…我好像還沒解釋為什麼會突然決定去歐洲玩,讓我們再把時間線往回拉一點…

好久以前,Nancy說她要跟她學長去西班牙玩,聖誕節也就在那邊過了;她原本想找我去,可是考慮到我要省錢又要找工作,所以沒敢約我,當時我除了覺得很惋惜外也沒多想什麼。然而…11/5看Lewes Bonfire時,舊事重提,這次我突然心情變得很低落,隔天早上起床後變得更low…我的low根源並不是沒辦法去玩,而是因為…11/5後,我的schedule一片空白了!!

我突然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加上朋友要出去玩又沒找我…整個人跌到谷底,陷落在受害者情結中。然而,隔天早上起來後,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不管…我也要出去玩!!我才不要在這邊自怨自哀!!於是…兩個禮拜的歐洲行就此定下,當天就把行程機票都大致搞定了…行動力之高!!

好吧…讓我們再把時間拉回昨天…算牌的結果,我跟目前的Home媽看來緣分已盡(即便我心中仍然想討價還價),而我比較喜歡的新寄宿家庭也的確能帶給我一些新機會。可是當時,我對這個結果非常的不滿意,一方面是小我想耍賴,另一方面…就是還沒有到that's it的感覺。

僵持了一下,我口中突然吐出:"那…能不能幫我算一下…要是我直接搬到倫敦呢?也就是現在我選哪個寄宿家庭不重要,反正我的下個目標就是去倫敦呢?"

這次的解牌是個漫長的過程,我抽了好多張天使卡,因為一直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接受新的結果…當連續抽了五張牌後,我似乎終於從討價還價走到接受的階段,雖然還想再多問些什麼…可是Nalia已經默默的把牌收起來了,我也只好收手。

於是,好像就決定要去倫敦了,至少口頭上是這麼講著,但心裡還沒100%確定,回家後還是又猶豫了一陣,才回信給代辦說要換寄宿家庭,同時開始找一下倫敦的房間。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的好順好快,今天早上跟Home媽說我的決定,她好像已經意料到了,沒太大反應(倒是我緊張了一晚,搬家前五天才跟人家說我不住了…自己都覺得好對不起她),接著新寄宿家庭的主人也很好心的願意讓我先直接把行李放在房間,而昨晚傳的幾個訊息中,有一個已經回我…於是下周一就要去看房間了。

不禁想著…走對方向就是這樣吧…之前已經ㄍㄧㄣ很久了,很多事情都停滯不前,但這次從昨天做決定到現在也才24小時,局勢已經跟前幾天截然不同,最明顯的是我跟目前住的地方的連結,今天早上起床到廚房吃早餐時,突然覺得跟這個空間沒像以前一樣如此契合了。

直到現在,我才看出來,老天爺為了把我挖去倫敦,費了多少力氣!

老實說,當初11/5後沒有schedule,是因為很久以前我就決定11/5是我的停損點,看完Bonfire後還沒有工作的話,就該去倫敦了;可是當時已經沉溺在Brighton慵懶的氣息中太深,很不想轉變,所以姑息自己繼續留在這邊,甚至想就這樣待到回去好了。

但跟自己的承諾是沒辦法那麼容易被打破的,所以開始一連串的連鎖效應…要不是因為我很low,我不會想出去玩,要不是因為我要出去玩,根本不會有要換寄宿家庭的問題,要不是因為我很不想換寄宿家庭,也不會突然問出去倫敦的選擇,而是要我沒問…現在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這還只是很開始,未來會發生什麼我還不知道,但我想在這個轉折點記錄一下,未來回顧時才知道故事是從哪開始的🙂

現在只希望…在我旅行的兩個禮拜中,不要再有其他爆點發生就好…事情發生太多太快的話,我心臟會承受不了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於是劇情突然急轉直下…

  1. Lillian 說:

    結果發生了好大的爆點…我的人生又邁向不同的轉折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