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從暮光到破曉與走訪寄宿家庭

雖然身邊很多人都對暮光之城這電影嗤之以鼻,但再怎麼說已經看了前四部,也翻完過四本小說…總是要跟哈利波特一樣有個ending嘛!所以雖然今天下著大雨,還是跑進電影院看著這部演了好幾年的西方瓊瑤小說畫下句點。

說真的,也沒那麼糟啦,如果把它看成就是部把後事交代完畢的電影的話…

其實當初看破曉那本小說是在書店快速翻完的,所以對細節沒什麼印象,但我一直覺得貝拉轉成吸血鬼到她女兒引發大戰再到結局這段並沒有佔到一半的篇幅,但偏偏當初導演就是要切在貝拉完全轉變成吸血鬼那一刻,所以下半集電影只能靠大戰前拉攏證人還有vision中的假想大戰努力硬撐秒數,當初書中到底有沒有預知中的大戰畫面都是個問題…我明明記得根本沒什麼打,對方就因為拿貝拉的shield沒辦法而收手阿@@

當初演完破曉上半部,聽到許多男生被電影中最後一幕的小羅莉給萌到,但可能我是女生,一直不覺得貝拉的女兒漂亮…反而給我一種很像電腦動畫合成的感覺(就像當初看貝武夫那樣,明明真有其人,可是每個人都是用3D棟畫模擬合成的);但也許這就是導演想要的感覺吧…特殊的五官,有點空靈,像來自異次元的人,甚至不能說是個人類,並且帶有當初達可妲芬妮所散發出的早熟氣息,就這些特質來說,針對這角色的選角是頗成功的🙂

好吧…電影沒什麼好談的了,就是對影迷們一個完美結局的交代,希望以後不要像魔戒再出個後傳或前傳就好…我已經寫了太多Twilight的文章了=_=

看完電影後,我又去拜訪另一家寄宿家庭。自從開始考慮要換寄宿家庭後,陸續看了幾間房間,一開始是很心不甘情不願的…但後來覺得可以用這個名義來參觀其他人家庭也挺不錯的,於是又追加兩個家庭,希望在決定前多看一點😛

我第一個去拜訪的家庭D位於Preston Park再過去,好幾個學校的附近。這房間比較特殊,是閣樓,所以睡覺時,眼睛一睜開就是天窗,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可以看星星入睡呢!只是…夏天大概也就只能跟著太陽的作息起床了orz 女主人是個childminder,所以樓下客廳一直呈現chaos狀態,我是還蠻喜歡小孩的啦…只是這也意味著女主人不太有時間認真準備晚餐就是了…這是個很free style & independent的家庭。

第二個家庭LT位於Patcham,客廳與飯廳相連,空間很大,後面還有個溫室,連接出去是個花園,花園後門出去是個草原…整個就是理想中的location與環境;女主人有兩個小孩,一個四歲,一個四個月,而且是英日混血…超級可愛的~~但可以想見,我應該會跟以往一樣,每天被小女孩拉著玩,但又無法對她生氣或say no。房間倒是挺普通的,但活動空間頗大的。

第三個家庭LY在Hangleton一處僻靜的山坡上,有個明亮的客廳,一個可以看到遠山view的小花園,房間是雙人床,還有自己的電視,住起來應該頗舒服的。女主人是個business woman,看起來一直很忙的樣子,一個人住,加上也只提供self catering,這樣可以跟她接觸的機會就變少了,有些可惜…

今天去的是第四個家庭A,也在Patcham,但比第二個家庭更遠,下了公車後,開始爬上山坡…一直道穿越交流道,才發現這路現似曾相識…這不就是當初我去Chattri還被牛追時走的路嗎??路徑幾乎跟去Chattri一樣,直到最後面才分道揚鑣。

一開始拿到的地址是個Charm Cottage,還想說這地址也太奇怪了…怎麼沒有門牌號碼呢?直到走到附近,才發現…這裡家家戶戶還真的都有自己的Cottage Name呢!好不容易找到Charm Cottage,卻只看到一個閘門,並沒有房子,一開始還以為找錯了…後來才發現,房子在花園後面阿!

請女主人出來帶我,走過一個小花園,進入屋內,經過一個長廊後,來到一個超大的客廳…裡面的擺飾真的就像個傳統的英國(小康)家庭,男主人正在舒適的大沙發上讀書,我都已經可以想見貴婦們在這邊坐著喝下午茶的情景了!

客廳後面還有個明亮的大溫室,溫室出去又是個花園…這家人是怎麼回事…也太多花園了吧=_=不得不說,是還蠻想嘗試看看住在這種適合想清福的家庭中,只是一住在這邊,我大概就會足不出戶了…不是我太懶…而是最近的公車站牌要走20分鐘,中間還要穿過車水馬龍的交流道兩次…想到就腿軟了>_<

明天還剩下最後一個寄宿家庭,看完後就要決定是否要搬了…真的好天人交戰,我很喜歡現在的寄宿家庭,可是又不想跟100鎊過不去,而且換換新環境也不錯…只是擔心跟之後的寄宿家庭就無法像現在我跟Emma一樣契合了…該怎麼辦呢?誰來幫我一起做決定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記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