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真的 “夢"遊仙境了!

自從開始上天使級次後,很多夢境都變的印像深刻起來,尤其這兩天不斷做一些清理釋放負面能量的夢(像是瘋狂的尖叫、考試時明明都會寫卻因為筆斷水寫不出來),但今天,也就是第三天有了不一樣的轉折,從釋放改為奇幻風格  – 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是認真的,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夢境版!


我在一家小店,看到一個光頭男人買了長條麵包後將紙袋抱在手中匆匆往外走,就小跑步尾隨著他,經過了一條不太長的隧道。隧道出口是一條道路,對面則是充滿花朵的一排小房子。

他直直往前走去,突然就消失在前面房子門口下方一個兔子高度的小門(門外圍還真的畫了一隻兔子);我試圖效法,但當然因為我太高大了,不得其門而入。

在一旁的草叢尋找有沒有什麼機關,卻只看到一地的撲克牌,都是背面在上,照花紋看起來有兩副。把其中幾張翻開來看…心想…要是等下我真的變小了,該不會就要面對這些撲克士兵了吧?

這時腦中浮現一個印象,是三張展開後黏在一起的撲克牌,旁邊兩張都是背面,但中間那張畫了一隻兔子正從黑黑的門口探出身來(或正要進去),心想那一定就是讓我變小的關鍵了!!

在草地上開始翻找,雖然發現幾張形狀比較特殊的撲克牌,卻沒找到我要的,正在不知所措時…突然看到接近門口的草地有件駝色的風衣,看起來就是剛剛那男人穿的…難不成??

把手伸進風衣的口袋一探,還真的摸到東西,拿出來一看,沒錯!這就是我要的key了!!

拿著這撲克牌,懷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再次朝著門口前進,這次真的可以感覺自己邊走邊縮小,等到走到門口前時,小門的門檻以經有我的半身高,而我的身高也跟小門一樣高,於是努力的爬進門口,以後滾翻的姿態滾進門內。

門內的擺設是很傳統的英式客廳,地上鋪著深色花紋地毯,左邊有個長茶几,茶几後有個古典風的沙發;但房間內一個人都沒有。

不對…有人…只是我還沒看到,我心中非常清楚。

於是我往左方的沙發方向看去,直覺我心裡想的那個角色一定就在那邊,果不其然…沙發椅上方幾十公分處的空氣開始裂開,成為一條細細的微笑,然後往外擴散揭露出越來越多細節……這不就是那隻一直奸笑又忽隱忽現的貓嗎?

微笑貓終於全部現身,對著我微笑,然後說了些不知道什麼話…接下來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真可惜…只夢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開頭。我猜可能微笑貓看到我這個不屬於他們世界的人闖進來,所以把我打昏踢回來了吧😛

希望下次還可以夢到其他的童話故事囉~~超好玩的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