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擴大療癒法慶典與好多的第一次

今天,我完成了一件從來沒想過要達成的任務 – 在Brighton舉辦了一場小小的擴大療癒法慶典 (也是Brihton史上第一場喔!)。

我從2005年就向Nancy老師學了據說傳自觀音上師的擴大療癒法一階,又在去年分別上了二三階,就理論上…我有資格帶擴大療癒法一二階的課、舉辦擴療慶典、還有用三階的能量幫人療癒;但對能量感應遲鈍、生性害羞又沒自信的我,從來沒想過以上事情,只是持續著每日練習,當作一種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維他命使用。

來Brighton後,我一直想跟當地的身心靈團體接觸,於是幾乎是第一個禮拜我就跟本地一位擴療的療癒師Agnes連絡上;她來自法國,只上過一階,一直對慶典很好奇,對台灣也很好奇,於是對她來說我真的是Gift From God,從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就提議想一起辦個擴大療癒法慶典,一方面覺得可能性很小,一方面覺得好玩,所以沒多想就答應了。

時光飛逝,四個月後,當初隨口說出的承諾,竟然在今天實現了!!

我沒辦過活動,向來樂於當個參加者,更何況我一直認為自己資質駑鈍,不論在帶動氣氛或身心靈上都是,所以半年前當我還在台灣時,如果有人說我會舉辦擴療慶典,我應該會仰天長 “笑"覺得這人瘋了!

但,我人在國外,沒有包袱,是個全部歸零的nobody,再說一個從小在東方長大的人在這群喜歡觀音的西方人眼中根本是個寶 (我記得上次Kevin是用 “東方來的和尚會念經"這個形容詞),所以好像不管弄的再差在他們眼中還是100分,於是就心無罣礙的作下去了。

一開始是流程的討論,Agnes的點化者Christine曾經參加過一次慶典,但她對流程也不太熟悉,所以看起來主導權全都在我身上,但老實說…我之前參加兩次也都是抱著去玩的心態,根本沒仔細記流程還有想過怎麼主持,講義也沒帶在身邊,最後只好憑印象還有我前世史官的專業能力,弄出了一份看起來有模有樣的流程介紹,請她們過目。

我不是個喜歡決定事情的人,也很容易 “入境隨俗",所以我對流程的細節並不會很堅持(再說一開始的input搞不好就錯的亂七八糟了…),所以討論過程中,我很尊重她們的idea,除了主軸不變外,一些細節都很自由的按照她們的習慣或想法調整;Christine,同時也是場地的租借者,是個比較bossy的人,但還好她平時頗忙,所以都是我跟一樣很easygoing & open-minded的Agnes討論,所以整個流程細節還有場佈方式就在 “I think it’s nice" “lovely" “yes, I think we can do that"中定案了。

我並不是很擔心活動進行的是否成功,因為在這之前還有個更大的難題等著我….English
!!!

想當年我一定是用中文學擴療的阿,但現在我不但得用英文解釋,還得熟記英文的練習步驟說辭…這根本比小學背國文還難嘛!! 向Agnes借了英文講義,把所有rundown 台詞都打進電腦印出來,花了一個禮拜每天早上邊看英文稿邊練習,至少讓自己念的時候不會結巴;然後昨晚卯起來背,配合手勢好協助記憶,於是一晚上我猜至少練了20次的擴大療癒法吧…練到我滿身大汗,但總算是背起來了,到今天早上起床時都還記得喔!!


今天一早帶著抽到Victory!的好心情與Agnes會合,然後到位於Baker Street ALALA Charity樓上的小小場地開始布置,店主Christine因為要陪小孩不能參加,於是只剩我跟Agnes,還有一位住在Christine店裡的外國和尚Pawo一起準備…關於Pawo的故事…等下再來講古。

Agnes跟我分工合作重新布置房間,但很自然的我就跑去佈置祭壇;在台灣時我從沒特別注意過既談如何布置,所以這次完全是靠感覺…在米白色的桌布上,我又拉了一條粉紅色的布料憑感覺覆蓋在上面增加色彩層次感,Agnes帶來了4個花蠟燭還有不同顏色緞帶,於是我將緞帶綁在燭台上形成三聖火焰的組合,最後放上花,還有大家帶來的觀音像或祭品後,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祭壇就完成啦!!這是我此生第一次擺設祭壇耶!

事前我沒特別想過活動要怎麼跑(因為我連背台詞都來不及了),可能因為沒多想,所以完全不會緊張,客人來後,很自然的開始招呼她們,向她們解說粉色跟紫色紙片的用途還有之後的流程…我發現自己好像每次身居主位時很自然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

之後我們一一說出與觀音的連結;我並不像在場其他人一樣有什麼特別的結緣過程,就跟大多數台灣人一樣,一出生觀音就在我的生活裡,在我們以前的房門背後貼了一張很大的觀音像,媽媽對我說我生下來後她就把我送給觀音養,有什麼心事時我也會對著觀音祈禱…對我來說這是很正常的行為,沒有什麼戲劇化的 “I felt a strong connection with Kuan Yin"…正確的來說,I felt nothing,但對我來說,觀音是我生命中很自然的存在,我相信對很多台灣人都是。

接下來我跟Agnes分工合作,我帶領Open Ceremony帶著大家祈請各方大天使護持整個慶典(感謝Nancy老師的老公Julian半夜還爬起來幫我找英文禱詞!!),Agnes則帶領神聖授權冥想 (當然,她太緊張了,冥想前沒有對裡面一些用辭作說明,所以冥想結束後我又亡羊補牢的拿著三聖火焰還有大我卡補充一番..這…當然也是我第一次解釋這些),然後我們一起帶著大家進行療癒聖殿(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沒辦法搞關卡遊戲,就一人分配兩個客人從頭做到尾…還好,我的頭腦沒有漏氣,昨晚背的台詞都順利的從我口中說出;事後Agnes很佩服我怎麼可以背的比她還順 :P)、天堂路(因為人太少…這條路好短阿!!但大家都很喜歡這部分)還有觀音之舞(我對她們解釋這是種walking meditation,以免她們期待dance就是要又蹦又跳的)。

此時因為天色漸暗,大家喝個茶吃個餅乾休息一下,順便坐下來聊天。Pawo,剛才提到的外國和尚,據說已經學佛十四年以上,每個星期三晚上都會講道(但我沒參加過),他曾去過台灣,在那邊他看到了好多不同的佛寺還有觀音廟,以及觀音山還有很大size的觀音像,所以對他來說,台灣根本是觀音的聖地,在那邊的人都有著觀音的品質:慷慨、有愛心、付出不求回報、喜樂且不愛衝突,剛好我也是個素質不差的人(:P),更印證他的想法,所以他愛死我了。他講了好多對台灣的好印象,我則幫他佐證(我好開心有個外國人那麼推崇台灣還有台灣人!!),順便也讓在場其他大家更認識這個在遠東的小島國家,這是我在這邊第一次那麼無障礙的參加一場團體對話,因為這些話題我根本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脫口而出插話了^^

天色已晚,該快點結束慶典,於是我們大家拿著不同的樂器,進入理應很high的慶祝階段;然而…因為網路不通,Agnes找不到她原本屬意的音樂,我們只好拿前面階段放的觀音法號頌念充數…想也知道 “南無觀世音菩薩"是個念了10遍以後就會開始打瞌睡的 “咒語",於是即使有鼓、沙鈴等樂器,碰上那麼慢的拍子也high不起來…於是應該要達到最高潮後結束的慶典…最後在大家都意興闌珊的坐在地上後草草喊停,然後由Agnes跟我感謝大家的到來後,結束整個慶典活動。

但這個moment,我發現自己有些不一樣了!

我是個自我批判性很高的人,而且很擔心別人的感受,所以總是先人一步挑缺點然後搞得自己很難受;但這次我沒有,即使我知道當場的氣氛很low,還是很自得其樂的配合誦經演奏我手中的樂器,沒有judgement,即使我知道可以做得更好,但我不去責怪,也不去多想其他人是不是不開心,重點是我讓自己充分去感受、去享受那個moment,其他人的心情就不是我該擔心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是因為事前根本沒有期待,還是我變了,整場活動下來,我既沒有擔憂(擔心活動進行的不順或是把某個環節搞砸)也沒有批判(叨念著我或Agnes哪邊沒做好或因事情不如想像而失望),整個過程我都非常的平靜與恬靜,沒有我以為該有的跟觀音有很強的連結感或能量感,或是平常我參加活動會有的疏離感與冷感(因為我沒有感應,所以常常只是肉體上投入,但頭腦仍然竊竊私語),對於心中沒有一絲雜念與雜音(到現在此刻都還是),我感到非常驚訝!!

也許,這才是觀音的品質,這才是擴療慶典真正要帶給大家的 – Calmness, peace and serenity,而非 “慶典"字眼上看起來的狂喜、慶祝、熱鬧;身為擴療慶典的主持人,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不同層次的心靈品質。

雖然很小,一個只有四個客人還有兩個主辦人的擴療慶典工作坊,但我在毫無預期與毫無掛礙的狀態下跨出了我從沒想過的那一步;心中無限感激這一路上促成此活動的大家還有來賓,但更要感謝的是我自己,沒有我,今天這一切都不可能達成 。

Lillian,謝謝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身心靈, 擴大療癒法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擴大療癒法慶典與好多的第一次

  1. Joyce Lin 說:

    Lillian’s 妳的分享真的太棒了!(給妳一個宇宙無敵超大的讚!),
    尤其是在面對外國人方面,妳描述的心境及擔憂令我"心有戚戚焉",真的太貼切了…
    還有,妳提到–“媽媽對我說我生下來後她就把我送給觀音養,有什麼心事時我也會對著觀音祈禱…"那段時,我小時候也曾有類似的經驗,讀完你的文章我竟然會有全身雞皮疙瘩的感覺.也讓我對擴大療癒法充滿信心,鼓起勇氣及願意花大錢去學習擴大療癒法一階及二階的課程.(因為我有報名11/24~11/25 Nancy老師的課)
    也希望能跟你一樣,能擁有這樣美好的經驗哦~
    祝福你 平安 喜樂.

    • Lillian 說:

      謝謝!!好開心有人讀完我的文章後感到心有戚戚焉🙂
      要是這篇文章真能引起更多人對擴大療癒法的興趣,那也算功德一件
      你一定可以在上課途中感到很不同的體驗的,就放開心胸好好享受吧!!
      也祝你走在平安喜樂中

  2. 通告: Toni 個人解讀回顧 – 人生方向與靈性志業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