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小熊維尼的故鄉 – Hartfield

也許是英國特有的鄉間美景,這個國家孕育出許多世界知名的童書角色,像是出生在湖區的彼得兔,還有今天去造訪的小熊維尼,牠的家,就在英國東南部的Hartfield。

說出來可能很多人會打我,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小熊維尼,牠在迪士尼頻道播放了那麼多年,每次一換到我就會轉台,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所以我除了知道裡面的角色跟知道他們是好朋友外,故事在講什麼一點都不清楚。

不過我身邊好像蠻多人喜歡小熊維尼的,所以拉了其中一位朋友一起去探訪小熊維尼的家,這樣我看風景,朋友看維尼也蠻不錯的!!

Hartfield 距離Brighton有蠻長一段距離的,去到那邊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先搭火車到Crawley的Three Bridges,然後改搭公車291往東走,共需花費兩小時左右,另一種方式則是先搭28 or 29路公車到Tunbridge Wells,然後一樣改搭公車291往西走半個多小時就會到了,下車的站牌是Hay Waggon,總車程約兩個半小時。了解我的人,當然猜的到我一定是選搭成本較少的公車囉!!喔,對了,搭291公車往返Tunbridge Wells & Hartfield的車資單程是3.8鎊,來回則是6.1鎊。

雖說Hartfield是小熊維尼的故鄉,但其實真正能看到小熊維尼影子的地方並不多,最明顯的就是離下車點不遠的Pooh Corner,這裡是小熊維尼商品的專賣店,不過如果你希望在這邊找到各式各樣的相關商品…應該會大失所望…這邊最多的大概就是標有名字的小熊維尼貼紙、鑰匙圈、筆記本、卡片等吧。

但這邊只是個中繼站,讓你取取暖、上個洗手間、感受小熊維尼氣氛的地方,大部分的觀光客到這邊來,是為了去看Pooh Bridge…而在這個橋上有個一定要玩的遊戲,就叫Poohsticks;小熊維尼好像在日本超紅,Pooh Corner店裡竟然還有賣日文版的Poohsticks遊戲規則呢!!

回到交通方式,其實建議來這邊要自己開車,因為從Pooh Corner到Pooh Bridge所在的森林路上根本沒有人行道,從Pooh Corner出來後向右走出小鎮,可以看到兩條岔路,右邊那條是B2110公路,一直開下去可以到Ashdown Forest,也是小熊維尼住的森林,而左邊是A2026公路,一路走下去可以到達Pooh Bridge。雖說地上明白寫著限速40,但所有路過的車輛都把這邊當成F1賽道,一輛開的比一輛還快,我跟Nancy兩個人走在路肩,動不動就要向上天祈禱來車及時看到並閃開我們,這時候多希望自己是紙片人阿!

走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整個路程大概要走一個多小時),一輛對向駛來的車照例經過走在前面的我,卻緩緩停在走在我後面的Nancy前,也許她看起來比較像迷途的日本觀光客,那輛車內的DHL快遞員好心跟她說前方的路途依然遙遠,問說要不要載我們一程,難得機會當然點頭說好,於是就在DHL使命必達的精神加持下,我們在五分鐘內就飆車到達Pooh Car Park。

補充一下,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沿著B2026號公路往前走,看到Church Hatch Road後向右轉,再開一下就可以看到右方的Pooh Car Park。

停車場連接著一個森林,沿著泥濘的小徑,我們進入了美麗的秋天森林,順著路標的指示,終於來到了看起來很普通但鼎鼎大名的Pooh Bridge。

進來的一路上我早已提醒Nancy一起撿一些樹枝準備玩Poohsticks,於是一到橋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同時將樹枝投入上遊方向的河流中,然後到橋的另一邊看誰的樹枝先冒出來…因為我眼尖,一路上撿的樹枝都又粗又直,所以當然每場比賽都大獲全勝囉!!顆顆~

橋上不只我們,好多家長也帶著小朋友玩,看著小朋友興奮又緊張的從橋上探著頭等著樹枝從橋的另一邊游出來,真的好可愛喔~~

玩得過癮,拍照也拍得過癮後,我們再次尋原路邊讚嘆著秋天金黃色樹林的美,一邊回到停車場,不想那麼快就回去,於是進入停車場旁的小路繼續探險;這部分的森林更加美麗,好似秋天的調色盤,所有你想的到的紅與黃的混和在這邊都看的到,Nancy說看起來很有日本的感覺,而我則覺得進入了仙境…走在這樣一片森林裡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阿!!

今天天氣非常好,但英國的雲飄的真的很快,所以有段時間我們依然遭受大片烏雲壓境,下了場短短的大雨,等雨停後,我們走出森林,重新踏上有如F1賽道的B2026公路,準備回到小鎮,因為剛下過雨,地上非常濕滑,所以我都看著地面走以免誤踩泥地,但這時…卻覺得怪怪的…好多小小的白色物體散落在角落的落葉堆上,好像不知道有誰把一盆米或保麗龍灑落在那邊,至少一開始我是這麼以為…

繼續往前走,卻發現這白色物體一直延續著,某些路段量不減反增,這時心中已經有些猜測…但實在不敢面對真相,直到走了十幾分鐘,實在忍不住了…彎身去觸摸那些白色物體,才確認…那些都是小冰塊阿!!這麼說…剛才那場短暫的大雨,根本不是下雨…而是下冰雹阿T_T

雖說這是遲早的事…但我實在沒有打算在11月初就看到一片雪白…現在也只能安慰自己今年很有可能會有個夢想中的White Christmas了>_<

回到小鎮中等車,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沒辦法探索這小鎮,所以也只能隨便拍拍就趕緊跳上公車追逐日落囉!金黃色的秋天,配上金黃色的夕陽,整個視野都變成一片金黃,秋天傍晚的原野、綠色隧道、天空都充滿了魔力,雖然很累,卻捨不得閉上雙眼,甘願被車窗外的美景迷惑著,多希望公車開慢一點,這樣就可以盡情的用雙眼吸收金黃色的美麗魔法了!

今天拍的照片都在這邊,真的好喜歡秋天的景色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造訪小熊維尼的故鄉 – Hartfield

  1. Benson 說:

    好漂亮呦~ 跟我當初夏天去的時候的景色完全不一樣!! 我們是從B2110 這邊的步道進去的 之後再從B2026這端走出來 走了一大圈 好遠~~ 但真的很漂亮!! 很棒的一個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