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光的課程編年史

在我的人生中(雖然目前為止也只有30年啦…),曾經有三個重要的人事物改變了我的一生,第一個是國中時因為跟最好的朋友鬧翻,導致被全班排擠,此後十年我再也不敢對他人說出自己的意見,成為一個微笑的傾聽者;第二個則是大學時的諮商中心老師黃麗倩,原本是找她諮商我的未來,沒想到變成一趟療傷與自我探索的旅程,因為與她的對談,許多原本在我自己腦中不斷自我辯證的矛盾在找到宣洩的出口後都變成了領悟,是我成長最快的時期;然後在工作一年後,因為以前社團的學弟妹要湊人數,找我一起上光的課程,於是開始一場靈性成長之旅,至今仍是進行式…理論上這編年史應該要等課程全部上完後再寫,但那好像又是一兩年後…所以還是現在先起個頭吧!

什麼是 “光的課程"?我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一來是我早已忘記文字上的定義,二來是它對我的影響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真要解釋…就把它當成你正在用 “光的水龍頭"洗澡,不同的光清潔著不同部位,光洗一次當然不夠,於是不斷的重複,清理的越來越細微,就像指甲拋光一樣,從粗面一直到細面,最後把你洗的、磨的亮晶晶,從裡到外晶瑩剔透…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會選擇現在回味我的光之歷程,是因為我已經上到了一個一開始根本沒想過的級次 – 天使級次,終於,我很肯定自己一定可以上完這整套課程,不再擔心自己是偶有足夠毅力、或是跟這課程是否有足夠緣分。

仍然記得,上第一堂課時是在台大的某個教室,那是2007年12月,同學是之前塔羅社的同伴,老師是以前教過我擴大療癒法的Nancy,桌上擺著厚厚的紫色課本,以為這課程會像哈利波特一樣充滿魔法…沒錯,這課程終究是充滿了魔法…but in an unexpected way。

Nancy老師的上課方式對我來說是最傳統卻又最不傳統的style,都已經是入社會的人了,還要乖乖的像小學生一樣念課文,第一堂課的我排斥感很重,但當時想…我不該因為不喜歡上課的方式就拒絕這堂課,再給它一次機會吧!於是這麼一上就上了五年。

然而,這堂課跟一般的課程不一樣,上課或冥想時睡著了,老師不會罵你,反而會替你高興…因為當充滿理性與懷疑的意識自我睡著時,你真正的內在才能100%的吸收這能量與教導。我必須要承認,至今冥想我還在睡…我理性的強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阿!

光的課程精華在於能量的運作,不管你有沒有專心上課,冥想是醒著還是睡著都無妨,因為你已在能量的運作之下,於是你的世界開始動搖、生活開始被攪的天翻地覆,並不是大災難要降臨,而是要真正療癒、治本前,必須要先將遮蓋已久的傷疤揭開;一切都很好不代表一切都很好,很有可能只是你將傷口埋的太深罷了。

光的課程前四個級次(身體、情緒感受體、理性體、以太星光體)是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時期,就像前面提到的指甲拋光,這時候最大的顆粒都被挖了出來,每天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方面很 “爽",另一方面又直想喊停…心臟受不了了;這段期間對應當周的光,常有不同的事件發生與心境轉變,從身體級次與一個原本很要好的同事交惡、到情緒體向一個同事告白,然後展開近兩年的心理拉扯戰、理性體時工作上的是是非非也一起加入戰場,開始逼我學習名為Let Go的課程、然後到以太星光體時已經是勉強撐著,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的心恢復平靜,卻總是掀起更大的drama;當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對不起那位同事…因為他往往是與我演對手戲的另一位主角,很抱歉把他的生活也攪的一團亂。

然後在2009年夏天,總算到了行星一,我卻在這時候幾乎崩潰,以往上課時總是迫不及待的分享當周的體驗與心得,然後欣賞著自己的突破,但上行星一期間,我覺得自己黑到不行,完全拒絕光的進入,上課時我變得很低調,同時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有資格(或是否還想)上這堂課?生活上,對工作從富有成就感變為空虛,感情上的爛帳仍然沒完沒了…重點還都是我自己一手自導自演,眼看我的未來就要因此葬送…我決定換個工作環境逃離現況,一了百了,同時行星一也一起在2010年1月結業。

之後Nancy老師出國,所以我們有半年都沒有上課,換了新工作,心靈上平靜很多,但我爸隨後去世,似乎把我的心也掏空了,於是我開始過著無感無夢的行屍走肉生活,等著6月份迎接行星二。

我必須說實話,雖然當時的確有感受到療癒在進行著,但一方面進入行星級次後,能量變的比較細微,沒那麼容易一眼察覺,另一方面…我從當時換工作開始就一直把心閉著,對所有事物的感知力都下降許多,因此不太記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這麼懵懵懂懂的上完了行星二與三,得之Nancy老師將要搬到美國…想想我與光的課程似乎緣分已盡,就這樣吧!!

臨走前,向老師買了行星四與五的錄音檔,想說能再上兩個級次也好,於是過了年後…在我2011年生日前開始聽第四級次…不聽還好,一聽…我立馬下了決定要離職,並且到歐洲玩一個月;要知道,自從2009年年底以來,我一直都處於 “我心已死"的狀態,覺得自己的生活停置不前,這趟歐洲行的計畫重新燃起我的熱情,也讓我下定決心要捨棄掉這份很受看重但我卻無法愛上的工作;於是就這樣,聽完行星四,去歐洲玩了趟回來,仍沒有找到生命的目標…但至少不再覺得心中如此空虛,而是感到平靜。

重新回到老東家工作,再次嘗試當PM,同時聽起行星五的錄音,想著這大概是我最後一個級次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觸媒重新點燃了我與光的課程的緣分,但事情就是那麼巧,Nancy老師10月回台灣開擴大療癒法三階工作坊,邀我一起參加,聊天時得知老師正開始行星七圖型與密碼的遠距教學;剛好就在整整一年前,我參加了光的課程創始者Toni開的圖型與密碼工作坊,從那時就一直很想上這到行星七才會教的內容,於是斗膽問老師是否可以跳級學,沒想到老師還真的答應了…於是我開始為期半年的 “光的課程集訓",同時上行星五與七、六與八。

好久沒有上課,初上行星七時我快樂的不得了,不光是每一課的內容我都覺得好有趣(重點是因為有圖型),每次也都覺得獲益良多,還記得某次冥想時我竟然邊冥想邊笑呢!這時候因為其實生活中除了沒有生命目標外已經沒什麼大事件,所以是抱著很愜意的心態上課,感激這失而復得的機會,也因為上課變為遠距,手閒不下來的我開始養成邊聽課邊做手工藝的習慣…但其實更精確的來說,不知為何,每次上課時,我腦中就會迸出好多idea,手又閒著,於是就不自覺得拿起材料開始做了;行星七上課期間我都在秘密進行一個大project,直到課上完,在今年過年的空檔終於完成 – 圖型與密碼的手工藝

其實現在已經很難回想行星課程一路走來到底自己有什麼樣的改變與成長,前面說過,行星級次的能量比較精細,不像初階一樣,每周都會有個地雷爆炸,但現在上完行星九,回想行星一的自己,才驚覺自己早已走出好幾片烏雲,生活中的drama早已不復現、小我與大我的爭執也趨於平息、名為Let Go的課程讓我學到放手不是失去而是獲得更大的自由、生活態度從消極變為淡泊,很多我期待發生的事情仍然還沒發生,但我已經學會信任,讓宇宙照著它的步調(而非我期待的步調)走。

猶記得我一直很不滿自己起因體上的某個印記,覺得非常不公平,為什麼我生下來就要帶著這樣的枷鎖/限制?當時子玄的回應 “這就跟為什麼你是生在台灣一樣阿!"雖然堵上了我的嘴,確堵不住我的腦中回音,心中的不平一直沒有被安撫;當時想著上到行星八就可以解決起因體上的問題,但那又是如此遙遠(那時我應該正在上行星二或三),然而好笑的是…真正上到行星八時,我卻早已不那麼在意那個印記了。

行星九帶來的轉變是無型的,自從我第一次離職,帶來的impact不只我心已死、對生命沒有目標、對工作與生活失去熱情,更重要的是…我再也不敢作夢與許願了,如果根本不會達成的話,那麼許願有什麼用?做夢只不過讓自己離夢想更遠,還不如實際去做…說的好聽,但當一個人沒有夢時,連想做什麼都不知道了。

行星九我一半在台灣上,另一半在英國上。來到英國,一切都重新開始,沒有過去的包袱、也同樣沒有過去的成就,在 “一無所有"下,我反而被迫正視 “不敢做夢"這個問題,於是,終於在行星九的赤紅色之光上課時,興起了作手工藝問卷的念頭,一個禮拜後,產出了現在大家正在填的那份線上問卷。

光的課程編年史到這邊先暫告一個段落,從昨天的天使級次開始,對我來說算進入另一個新的紀元;初階四級我抱著成長的心態,即使生活中事件不斷,我也甘之如飴的 “享受"著,行星九階是漫長的三年,並非日子難熬…而是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或想要什麼,但回頭一看卻又發現我走了那麼多,直到現在,覺得自己很多方面心態總算都調整好了,很期待接受生命中的新改變與新事物,with patience of course。

天使級次的課程換了一批完全不同的顏色,若用一開始講的 “光的水龍頭"做比喻,可以想成以往的水龍頭一次只能噴出一種顏色的光,現在換了個第二代的水龍頭,一次可以噴出兩到三種顏色,於是就像光的調色盤一樣混和成新的色彩;又或者是以往的級次光譜是離散的,天使級次則將各個光間的空隙補滿,讓整個光譜成為連續帶狀,真正達到合一、整合的境界。

一如往常,昨天上課時腦中又有idea亂竄,這次不是手工藝,而是想將那眾多的色彩視覺化,於是上完課後畫了這張Angelic Light的圖,分享給所有人,願美麗的色彩能注入每個人的腦海中🙂

延伸閱讀:走過光的課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我的光的課程編年史

  1. Lillian 說:

    順帶一提,其實上行星九後,可以感受到文中提到的印記已經消失,來英國半年不到,之前因為那個印記造成的障礙都消失,進度突飛猛進,該發生的都發生了,現在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呢!

  2. 通告: 我的療癒之流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走過光的課程 | Lillian's Wonderland

  4. 通告: SRT個案分享 – 難分難捨的母女情結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