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年齡極限的熱血Rock of Ages!!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個英文詞彙 – Senior Screen。

什麼是Senior Screen呢?顧名思義就是給老年人看的電影。這是英國Odeon電影院每周四上午10:30固定有的主題。

說是Senior Screen,也並不限定只給老年人看,但來看的人的確有九成九都是白髮蒼蒼的人,每周四電影院會準備一部近期曾上映過的電影,票價只需三鎊,而且還有一杯免費的咖啡/茶(沖泡式)以及隨便你拿的小餅乾…有沒有感覺很像英國老人的茶會呢??

沒錯…差不多就是這種狀況…在電影開演前半小時,螢幕上已經開始放著不同的預告片,但音量都開得很小,老人們陸陸續續拿著茶跟點心就座,三三兩兩的聊天著,好像是每周一次的聯誼會一樣,身為唯一的年輕人還是外國人坐在其中,感覺好像踏進了異次元 😛

————-本片開始分隔線—————-

其實Rock of Ages這部電影還在台灣時就想著要看,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愛看音樂劇改編成的電影,另一方面…可以看到湯姆克魯斯扮成狂野的搖滾歌手…還頗跳tone的,感覺應該要看一下;後來我來英國,一開始也沒機會看電影,就這麼錯過…直到前兩天看Looper時才發現今天這個大好機會,於是這次再也不能錯過啦!!

整部電影對我來說是一個搞笑片多於音樂劇,當然…所有音樂劇改編成的電影都一定會有誇飾的元素,只是這誇張在舞台上看起來很正常,每次拿到電影裡頭總叫我哭笑不得;那噁心到不行的喇及鏡頭、動不動就像響尾蛇一樣伸出來的舌頭、凱薩琳麗塔瓊斯穿著那過時又不合身的套裝跳著很俗的舞、湯姆克魯斯露出白白的兩片屁股肉…每次看到這些鏡頭總讓我有慘不忍睹的fu…雖然另一方面又很想嘲笑他們啦=_=

查IMDB發現這電影的收入還打不平預算,真的是個笑話,但我個人倒是蠻喜歡這部電影的…喜歡程度少於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但又多於媽媽咪阿Mama Mia。在媽媽咪阿裡面,雖然一堆大排明星犧牲色相唱歌跳舞,但視覺效果實在沒有很好,這部電影就不一樣了,光是看湯姆克魯斯從MI裡帥氣的特務變成陰陽怪氣又總是半裸的搖滾歌手就值回票價,亞歷鮑德溫跟以往一樣展現皮笑肉不笑的演技,上次跟梅莉史翠普來個黃昏之戀…這次則跟Russel Brand來個曖曖內含光的愛戀(p.s. Russel Brand常常在這邊的報紙出現…花邊新聞之多),看到他們兩人互相告白的那一刻,我想整個戲院的老人們都冏了吧XD

年輕男女主角選角選的不錯,男主角後來才發現是90210裡的Javier,人長得帥,歌唱的也不錯,女主角也不差…只是我較不喜歡那種偏扁的音質,但兩人在一起倒是蠻搭的,好幾首合唱跟remix我都聽得很開心。

既然是音樂劇,少不了的就是音樂,這裡面選了好幾首本來我就喜歡的歌,Don’t stop believing 就不用說了,自從Glee用這首歌開場後,我就再也忘不了它;另一首More than words也表達的很棒,之前我一直沒太了解這首歌的含義,但看他們用演的表達出來,才總算體會到這首歌原本要傳達的意思,其他還發現Glee選唱過裡頭好幾首歌,不知是恰巧雷同還是某種向這部音樂劇的致敬方式(像至少Glee裡的Rachel & Kurt只要對唱就容易選Wicked裡的歌)。

看完電影後,很好奇的去查原本音樂劇的劇情,才發現有蠻多地方都被更動過,音樂劇的劇情比較辛辣,電影故事幾乎已經被改成闔家觀賞,少數兒童不宜的鏡頭在刻意誇飾下也都比較像搞笑而不是煽情;演假良家婦女的凱薩琳麗塔瓊斯跟演假正經記者的Malin Akerman都算是新加入的角色(或是戲分被大調整),原本以為有很多發揮的凱薩琳最後只落為在背景伴舞的配角(雖說她是本劇的大魔頭),反倒是Malin Akerman的戲份出乎意料的多,從原來音樂劇中的一句話帶過變成電影中的幾個亮點之一。

沒看過音樂劇直接看電影的接受度確實較高,但也的確發現某些角色在電影中的戲分稍嫌薄弱或出現的稍嫌突兀,像脫衣舞孃老闆Justice在整部電影中像是外掛上去的,但在音樂劇中原始涉入程度較高;基本上可以想見電影為了縮在兩小時內幾乎把整個音樂劇重新編排過了。

大體來說看這部電影是種享受,歌好聽自然不在話下,前段看男女主角談戀愛,中段看湯姆克魯斯發瘋耍風騷,後段看所有人耍笨(那個boy band實在太絕了XD),每場戲都有不同的梗,還蠻過癮的。

下一部電影要看什麼呢??目前從預告看來還是李安的Life of Pi最吸引我,不知何時會上映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