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圍繞與鳥籠電梯之夢

當時是下午六點左右,天色已經漸暗,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在天黑前再去哪邊逛逛?

走著,突然看到街道右前方閃出火苗,還來不及納悶,火勢就迅速沿著路徑蔓延開來,好似整條街道都被灑了汽油一樣。我也困在其中,瞬間被火舌吞噬。

轉身想馬上逃跑,看到不遠處有另一個女生也正好被火焰包圍,但她才剛進入火區,所以馬上就順利逃走,可是…我的腳卻有如鉛塊一樣重,怎麼都跑不快;雖然火才剛燒起來還不太燙,但有那麼幾刻我真的以為自己要葬身火海…還好,最後仍順利逃出…

驚魂未定的回到家門樓下,迫不及待的想把這件事情告訴樓上的室友們。

進入破舊的老電梯,按下六樓…但樓層指示燈卻沒有反應…電梯已經開始上昇,擔心會錯過樓層,於是又很用力的暗了幾下,總算成功讓6F亮起來。

這電梯實在老舊到一種地步,整個活像一個鳥籠,背後用來擋住電梯後方電線的鋼板已經微微翹起,所以站著還可以感覺到一直被鋼板戳到,屁股也感覺的到電梯上升時通道傳來的涼風。

電梯前方的門有等於沒有,我根本就可以直接看到電梯外面通道的牆壁,在加上這電梯只有一條纜繩,由上方的馬達控制纏繞著,所以邊上升時電梯還會邊搖晃…好擔心有個什麼意外我就掉出去了=_=

好不容易,電梯慢慢接近我的樓層,但卻發現怪怪的…電梯馬達怎麼已經在我上方?我可以聽到運轉的聲音,而且感覺我的頭髮隨時都有被纏進馬達的危險性…不要跟我說這電梯根本不會到6F吧?

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電梯的纜繩已經被馬達收緊,而電梯的通道也已經到了頂端,但此時似乎有個滑輪的裝置將電梯往外堆,從電梯通道冒出頭後繼續往上移動了一點;回頭看馬達,還可以看到它仍正努力著將電梯往上送…雖然就物理學上的角度我完全不知道這是怎麼做到的??

我眼前已經不是牆壁,而是一個小平台,看來6F已經是頂樓,搞不好還是加蓋的…所原來電梯的設計根本沒有包含這層。

電梯就停在6F的水平面晃阿晃的,門口離平台的邊緣雖然只有10公分不到的距離,可是還是深怕一個重心不穩我就掉下去了…沒辦法…想回家的話還是只能鼓起勇氣跨出電梯…好吧…我幾乎是手腳並用的爬出電梯來道窄小的平台上,用手戰戰兢兢的打開牆上的門。

門的裡面是覷黑一片,但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往下的樓梯;這時我趴坐在地上邊準備下樓梯邊想…還好今天我穿得是台灣帶來的粉紅色短裙,雖然膝蓋在崎嶇不平的水泥石頭地板上痛死我了,但總比穿著長裙可能不小心被卡到踩到好…為什麼回個家得那麼辛苦阿??

終於,我跨出左腳伸向門內的第一個階梯,成功的遠離那仍搖晃著的鳥籠電梯還有窄小又崎嶇不平的6F平台…呼…


醒後回想起來,電梯部分因為比較後面,所以細節記的很清楚,但真正叫我納悶的是前面火舌那一段…因為我清楚記得,當我看到火焰向我竄來時,夢中的我心想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只是之前那一次火勢範圍沒那麼大…所以難不成我在哪個平行宇宙是浴火鳳凰之類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