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懂懂的牛津一日遊

說實話,來倫敦九天的確是太久了,久到我已經不知道還有哪邊可以玩…只好跑去牛津玩一下。

原本應該這兩天先上網查查牛津要玩什麼,可是每天都早出晚歸,實在沒時間坐公車,直到坐上coach後才胡亂的用手機找了一下。

一下車,還真有點不知道從何開始,我一直以為牛津是個大學與周邊城市的組合,也就是可能會有一塊區域是牛津大學,旁邊有商場還有其他生活機能的商店,所以理論上到這邊應該很容易就知道方向…然而下了車,才發現自己身在一座小城市,看看地圖,各院散落這城市各處…我根本不知道每個學院有什麼,這要怎麼開始逛阿??

想起剛才查到的遊記,趕快記下幾個景點…就以這些為準則逛吧!!

很不專業的到處亂走,但也把主要該逛的逛完了,像是英國最老的Ashmolean Museum、還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

大學城比較古老的區內域St. Mary the Virgin、Radcliffe Camera & Bodleian Library;

以及免費開放的All Souls College以及要錢而且今天哈利波特大食堂沒開放(>_<)的Christ Church College。

景點的詳細介紹還是交給專業的遊記來講就好,我這半調子的遊客單純說說旅遊心得吧!

還沒來之前,一直聽有來過的外國朋友說這邊很無聊;我去年去過劍橋,所以可以想像劍橋那充滿年輕活力的氣氛比起牛津傳說中的學術氣息一定更具吸引力,但我一向喜歡有書卷氣的人事物,所以心想自己應該會喜歡這古老的城市。

的確,剛下車時的確被滿街古色古香的建築所吸引,非常傳統的老英式建築,以學院的姿態坐落在城市各個角落。

如果是去年的我,應該會興奮得不得了…但今年的我已經看過太多英式老建築,更別說上次去愛丁堡已經整整盯了四天,對我來說,牛津的古典建築雖然美,卻少了點活力與創意,的確就像老學究一樣滿腹經綸,卻很容易就讓牛津學子感到厭倦。

而城市本身,其實就如很多我去過的小城鎮一般,有著各種該有的商店,顧客群都是學生,但又跟Brighton的學生組成不同…這邊的學生成熟且有氣質多了!但也因為這樣,在加上今天陰霾的天氣,總覺得這裡給人的氣氛不如Brighton輕快,雖然逛著感覺不差,卻也不會給人留下特別印象。

論學院風光,姑且不論那些不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學院,就我看到的來說,大部份都大同小異,不論大小,一個學院就像一個四合院,中間有個露天大草坪,周圍則是美麗的四方型建築…去年的我看到廣大的綠地當然很高興,可是今年的我…you know…nothing new now!!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去過牛津與劍橋的朋友會大推劍橋,其實我也很不喜歡劍橋較濃厚的商業氣息,畢竟我覺得學校就是給人專心學習的地方,但的確生活在牛津久了,會有點悶悶的感覺吧…雖然什麼都有,但就是少了點火花…不過也許是因為今天是陰天的關係,搞不好晴天時這邊的活力也不輸劍橋呢!! 就等其它也去過劍橋與牛津的朋友來推翻我的假設囉!!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拍了很多不同的建築物,可是又都長得很像…幾乎都不記得哪個是哪個了…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