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eel Wicked!!


上次來倫敦玩時,意外找到上演Wicked的劇院,一直想著要來看;原本此次來倫敦並沒有計畫要看Wicked,畢竟星期四我已經買了歌劇魅影的票呢!!

然而,早上來到維多利亞車站查看到牛津的coach,進出一直看到Wicked的招牌,加上心情有點不太好,很想找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做做,於是逛完Tate Modern後(其實這時候心情已經很好了啦!但慾望被挑起來後就很難消掉了),就衝去劇院買了張票,等著欣賞我已經想看好幾年的Wicked囉!!

Wicked到底在講什麼呢?每次我跟朋友說我想看Wicked,都只見他們一臉迷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簡單來說,Wicked就是綠野仙蹤Oz的前傳,講述好女巫與壞女巫是怎麼來的,裡面那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錫人跟沒有膽的獅子又是如何誕生,當然…還有小女孩桃樂絲為什麼會被一陣龍捲風帶到綠野仙蹤來。

從劇名Wicked就可以看出來主角當然是邪惡女巫,而既然會以她當主角,就證明邪惡女巫其實一點都不邪惡,是個被大家誤解的可憐好人;當然,其實Wicked與綠野仙蹤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借用裡頭主角的名稱來延伸出這樣一個故事…詳細劇情與討論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個詳細的劇情介紹一探Oz王國的秘密。

上次說過,等我看完Wicked後要來說說為什麼我那麼想看這部音樂劇…這就要回到N年前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費翔,一個古早以前的偶像,前幾年突然又跑回來重現銀光幕。還記得他第一次重回舞台,是在華視的超級星期天,假借阿亮的超級任務把他給找回來,當時他在現場唱了一首歌,說是他非常喜歡,會在shower時唱的歌,雖然只是短短幾句,但驚為天人,馬上就沉醉在他的歌聲與旋律中,之後馬上上網找,得知這首歌叫For Good。

當時以為費翔唱的版本已經是極致,後來上網找歌時,發現怎麼這首歌一直跟Wicked這個字連在一起,而且是由兩個女生唱的,這樣就一點都不浪漫了阿!!但還是下載了歌來聽,順便查查Wicked是什麼東東。

這一聽不得了,費翔的版本馬上弱了下去,在兩個女生的版本中充滿了表情與張力,可以感覺到兩人的悲傷還有澎湃的情緒,整首歌中充滿了層次與深度,讓我再次愛上了這首歌;而google Wicked後,也才知道這是一部音樂劇,講綠女巫的故事…有魔法、有愛情、還有好音樂,開始讓我對這部音樂劇產生很大的好奇心。

往後陸續幾年,每次聽到For Good都會深受感動,慢慢的也越來越了解這故事,一直到前年開始看Glee,裡頭Rachael & Kurt合唱了一首Wicked裡的歌Defying Gravity,那是一首充滿爆發力與想掙脫束縛的歌,上網看了演唱這首歌的片段後,才了解為何這首歌如此重要。也是這時候,我看了For Good的演唱片段,還有其他許多首歌的片段,於是開始食髓知味,夢想著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到Wicked這部音樂劇。

台灣一直沒上演過這部音樂劇,幾年前跟Vincent一起去日本環球影城時,曾經有機會可以欣賞…但因為時間過了所以沒看到,要去美國百老匯看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好不容易去年來到了倫敦,在大街小巷奔跑想找上演Wicked的劇院,卻只看到一堆廣告海報,最後鎩羽而歸…眼看我跟Wicked再也沒有碰面的機會,只能加入它的FB粉絲頁看著它不斷更新消息過過乾癮…沒想到,我又再次來到英國了!!

這次我來英國有幾個畢生的心願想要達成,像是去Stonehenge看巨石陣(checked)、看格林威治子午線(half checked)還有看Wicked(now checked!),一直想把Wicked當成回台灣前的最後幾項任務,結果天時地利人和,加上我的急性子下,在毫無計畫中我的夢想達成了!!

這音樂劇真的很讚,當然兩位女主角的唱功還比不上原作中的兩位(Idina Menzel and Kristin Chenoweth,這兩位也都有在Glee中演出過喔!!這就是為什麼我對Glee有另一份情感),但長年來在腦中想像的畫面,終於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眼前,尤其當演唱Defying Gravity時搭配的劇情與效果,還有演唱For Good時背景那靜謐又襯托著薄暮的大窗戶,聲音與畫面終於合而為一(而且我還用望遠鏡看,好像在看特寫鏡頭),達到 “天人合一"的境界。

很難形容欣賞這部音樂劇帶給我的感動,但瞬間我有種了無遺憾的感覺,就跟當年我終於為那一直迴盪在我腦中的旋律找到歌名Somewhere Out There一樣。

這次的買的位置票價雖然已經不便宜了,但視角仍沒有非常好,舞台上方偶爾吼個兩下的龍頭整個被二樓遮住,害我都看不到它的 “英姿"。好在我在英國還會停好一段時間,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看一次…畢竟好劇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ondon, 娛樂, 心情, 我最..., 旅行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