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周末市集行回顧

此行來倫敦整個走悠閒風,不如以往一樣走精實路線,還天天上傳照片寫blog,這次兩天照片才拍了一百張,連想提筆寫遊記的動力都沒有;但既然周末逛了那麼多市集…還是來總結一下好了。

倫敦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市集,雖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仍然各有各的特色,下面來說說我個人心得(括號內是下車的地鐵站或DLR站)…當然,這一定非常偏頗…畢竟去年我竟然把Portobello Market評的一文不值呢=_=

世界聞名的Portobello Market舊地重遊 (Notting Hill Gate)
去年就已經誤打誤撞來到這邊過,還幫一群外國觀光客指路,當時只覺得…這地方有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要到這邊來??

今年來英國後,已經不只一個人問我有沒有去過那邊,還一直跟我推薦那邊的美食,當時我心想…那邊有賣吃的東西嗎??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於是,這次朋友第一個帶我去的市集就是這邊時,我就是抱著逛大街的心態,心想隨便逛逛了事就好。

一樣的景色,路口一堆奇怪的觀光客拍著路標,熟悉的店家與攤販,但這次人潮多了許多,即便有許多有趣的骨董與手工藝品,還是跟上次沒太大差別…直到..走過了兩個路口…才發現..這邊真的有賣食物阿!!我在這邊邊啃著西班牙雞腿燉飯,邊想著…看來去年我對吃的真的很沒興趣,路過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上次我只走到高架橋那邊就折返了,這次才知道後面還有一塊,比較屬於Flea Market,雖然就我來說可逛性沒前面那麼高,但就這麼一條長長的市集,包含了各種不同style的攤販,也難怪這市集是世界知名的了。

Stables Market & Camden Lock Market (Camden Town)
其實去年我想來的地方是Camden Town,但誤打誤撞跑去Portobello,這次總算得償所願來的這被譽為最熱鬧且最多年輕人來逛的市集。

出地鐵站後,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台北的西門町,兩旁的店家極盡所能的誇張表現自己的招牌,路上許多年輕學子逛街著…但這段路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於是快步過橋後,先來到Camden Lock Market,但不知為何沒在這邊多逗留,很快的就進入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這棟建築物牆上充滿很多雕飾,但並非古典歐風,反而比較像亞洲異國風,更往裡面走,開始看到到處都是馬的銅像,立體的、從牆上破牆而出的…看起來這邊比較像是個馬市??

建築物是半露天,裡面充斥著各種賣藝品及衣服的商家,逛著逛著突然有種回到泰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fu,一半是裡面賣的東西就跟在各大東南亞市集看到的一樣,另一半是…那棟超大建築物根本跟迷宮一樣,完全不知道走到哪邊去了@@

但不得不承認這邊蠻好逛的,畢竟異國風本來就是我的菜,加上周遭環境又很有特色,在裡面走著心情都覺得很棒呢!!

一直到離開前,看到招牌才知道這邊以前是馬醫院,難怪到處都有馬的雕像,這大改造真是成功!!

Southbank Book Market & Food Festival (Waterloo)
原本來到這邊是想吹著微風、靠著河岸享受夕陽,但因為是周末,除了原本的書攤外,還意外的碰到了其他的活動。不確定到底是常態性還是一次性活動,河岸旁擺滿了賣食物還有點心的攤販,我們邊逛邊聊天著,順手買了個鹹派,再到一旁的酒攤試喝一小口白酒,微風徐徐,再看到河上波光粼粼,好享受的一個午後阿!!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露天的棚子,裡面有個料理台,看似等下會有個料理秀,於是就坐下來欣賞,原來是某個日式餐廳的主廚用Sea Bass做了三道菜 – 黑鱸魚手卷、黑鱸魚生魚片佐莎莎醬、以及炸鱸魚蕎麥麵,主廚自稱是日式料理又混和了美式風格。結束後耐心等候的我們終於可以試吃,但我手太短…鱸魚手捲跟炸鱸魚馬上就被搶光了…還好大家還不太敢嘗試生魚片,於是我慢條斯理的就吃了三片…おいしいですね~

Brick Lane Market & Flower Market (Shoreditch High Street)
因為朋友未來的工作地點在這邊,所以帶我來這市集逛逛,這附近其實有很多商業大樓,所以一開始還沒進入市集區時,突然有種回到荷蘭海牙的感覺。

這邊的市集其實也是由很多小市集組成的,街道兩旁的倉庫一進去後就是一個小市集,可能是賣手工藝品,可能是萬國美食,而街道上的攤販本身則很像台灣或中國一般市場或夜市,但兩旁的店家卻又賣著很有設計風格的服飾,所以在我看來整個市集走萬國混搭風,雖然是看得眼花撩亂,但太沒有主題性了…反而不知道該逛什麼@@

走出長長的Brick Land Street後,跟著三三兩兩的人群左彎右拐進入住宅區,又走了一小段後,映入眼簾的是人山人海的花市。

我還真沒想過花市可以那麼多人,比之前逛的市集都還壅擠,但這邊的花真是美麗,各種顏色的Heather還有海芋努力的搔首弄姿想爭取客人的注意力,老闆們也個個都像畫家,將不同顏色的花朵擺放布置得像美麗的調色盤,為的就是希望客人能佇足。這邊很美,但太擠了,而且我們也不打算買花,於是讓眼睛充分接收顏色的刺激後,我們就急著從人群中跑出來透氣了。

Greenwich Market (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
這是兩天逛下來最小型的市集了,就一個倉庫大小,一半是各國美食(我在這邊嗑了份摩洛哥的couscous配上茄汁雞肉、香腸燉菜還有馬鈴薯焗鱈魚,好滿足),另一半則一樣是衣服還有手工藝品。

這幾天已經逛了N攤的手工藝品攤位,每次看到心中都是一股掙扎,評估著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出這些美麗的飾品或藝品,或是自己還能否創出與這些商品都不同的其他作品?而賣著這些手工藝品又真的能賺到錢嗎?但掙扎歸掙扎,還是像小孩一樣開心的欣賞著那些美麗的手工藝品,畢竟那是我的passion阿!


兩天下來逛了好多市集,接下來要開始做些比較有文化氣息的事情了- 逛博物館,此行我也安排了好幾個博物館要去參觀呢!!今天就先從大英博物館開始吧!

這兩天照片不多,但想看的還是可以到這裡這裡看一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London,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