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Leeds的Leeds Castle以及充滿傳奇性的Canterbury

想到昨天秋分晴空萬里,我卻在室內做串珠練英文,今天要去美麗的城堡玩…沒想到天空卻黯淡下來,下了一整天的雨…

也許一早起床發現大雨淋濕了我曬在外面的衣服就已經宣告了什麼,當UK Study的遊覽車緩緩來到,看到從車上走下來的導遊時…我就知道今天又是個得靠自己的行程…因為這導遊就是上次帶我們到倫敦看奧運又放我們鳥的那位阿!!

果不其然,他一路上完全沒講解今天的行程或是介紹景點,到了各個景點也自顧自的往前走,完全不在乎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他的工作似乎就只是把人帶到某個點,然後叫我們自由活動,時間到了再集合如此而已…那麼好當的導遊我也想當阿=_=

然而除去天時(下雨)與人和(導遊)的不良因素,地利本身還是非常不錯的。

今天只有兩站,第一站是不在Leeds的Leeds Castle。Leeds Castle歷史悠久,自12、13世紀建立以來,被許多皇后還有王公貴族使用過,最後被一位叫Lady Baillie的夫人買下當作度假別墅,還成立了基金會,維護城堡直到現在。

老實說,城堡本身並不大,半小時就逛完了…比起來,去年我在荷蘭烏特列支逛的城堡還比較有可看性呢!!但做為一個度假別墅來說,不得不說Lady Baillie蠻有格調的,好幾個房間的設計風格都很不錯。

Leeds Castle的出名在於其腹地廣大,有很多自然生態可以觀察,不管是如迷宮般的花園,還是在水中嬉戲的天鵝,或是垂落河畔的柳樹,隨處都有驚鴻一瞥的精彩;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我們也只能蜻蜓點水一下就躲回溫暖的室內了。

既然是城堡,在紀念品店當然有很多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小人偶,反正外面也下著雨…我就開始玩弄這些人偶,演出好幾場對手戲XD 回家後甚至還幫她們編了一個童話故事呢!!(請點下面的照片觀看故事內容)

—————-狼狽的回到遊覽車上分隔線————–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下一個點…Canterbury,據說這裡是個朝聖中心,帶有許多宗教傳說色彩。

由於這時候雨越下越大,所以想都不用想…唯一的目標就是衝進大教堂躲雨。進去前導遊原本還說現在已經關門無法進去….還好我堅持自己看看…不然就被晃點了=_=

教堂本身並不是我看過最美的,但不得不承認它有一股魅力,並不是以往那種讓我感動的神聖力量,而是一種powerful的感覺。

進入教堂時,剛好晚禱開始,所以內殿無法參觀,於是我就一邊聽著唱詩班的頌唱在長廊中迴盪,一邊亂晃。走著走著,看到一旁有個樓梯竟然沒有鎖起來,於是好奇的走上去…沒想到走到盡頭,右手邊一扇門竟然自己打開了!!!

門都自己開了,不進去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戰戰兢兢的踏進去,才發現…我竟然誤闖內殿的晚禱了!!因為已經被神職人員發現,我只好硬著頭皮坐下,聽了一段晚禱才離開…聖經導讀部分我並沒有專心聽,然而當唱詩班開始唱頌出美妙的和聲時,我不得不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在這美妙的歌聲上…再一次,這並不是以往會使我流淚的聖靈感動,而是一種震攝人心的力量,讓你不得不臣服在這歌聲的power之下,但又不是強勢的力量,更像是一種王者或尊者風範吧!!

我也是後來回家跟Emma聊天才知道,原來這座大教堂的唱詩班是世界知名的,也難怪they had me at LA了。

後來繼續亂晃,直到晚禱結束才又進入教堂逛完剩下的部分。一樣,這大教堂的彩繪玻璃給我一種雄偉的感覺,不覺得神聖,但卻會驚艷於他在色彩與pattern上的運用,進而產生另一種崇敬感。

外頭太冷,所以沒多逛Canterbury其他地方,但就這麼匆匆幾眼,我還蠻喜歡這小鎮的…也許下次再來一趟自己的Leeds Castle & Canterbury之旅吧!!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今天在車上看到另一個也落單的東方女生,於是跑去找她搭訕,今天一整天幾乎都跟她一起走。她是從泰國來的,重點是她為政府–就是泰國的公主工作,有時候還要隨公主出訪到中國或其他國家…這根本就是皇家仕女現代版嘛!!超威的!!

今天的照片請看這邊,其實一路上窗外有好多很美的秋天景色,可惜車窗都被雨打糊了,沒辦法拍照…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