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綠色隧道與Tunbridge Wells

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簡單的行程。首先,挑一個晴朗的天氣,跳上29路公車,記得坐在上層的最前面,才能把公車的擋風玻璃當大螢幕觀賞使用…接下來就舒適的坐在椅子上,讓公車司機帶著你來一趟兩小時的綠色隧道與小鎮之旅吧!!

好啦…我得說這完全是個意外…故事的緣起要回到昨天,當我在往Seven Sisters的公車上拿了一個小傳單,裡面推薦了幾個公車路線,但像77、78這幾個都只有周末才行駛,於是當看到其中一項寫到 Experience stately scenery from the Regency route 20 to Royal Tunbridge Wells時,以為這不過是另一個在Brighton周圍的小鎮。今天中午在圖書館做完功課後,看看太陽也出來了,就開心的跳上公車去探險…沒想到…這一去就踏上了不歸路…

29與29路前半段的路線相同,因此會先去Lewes,這段沒什麼 “新劇情",所以就一路睡了半小時,直到出了Lewes小鎮才打起精神來。

欣賞著沿途風光,才慢慢發現這公車好像是小鎮間的接駁車,出了Lewes後,馬上轉換成鄉間風光,路也越來越小條…最後竟形成些零散的綠色隧道了!!

那是一條很長很長很長的零散綠色隧道,連接著不同的小鎮,當公車穿梭在其間,感覺自己好像進入了異次元通道,不知道出口會有什麼樣的風光在等著我。

沿途見到了許多不同的人事物;有座中學的Uckfield釋放出大量剛下課的學生,全湧上公車來,又經過了段綠色隧道後,才在不同的地區或小鎮下車;Crowborough是個可愛的小小鎮,街上到處都是鮮豔的花朵,經過時突然讓我想起去年在湖區參觀的小鎮…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英國小鎮嘛!!最後一個城市就是Tunbridge Wells,我抓準人最多的地方Royal Victoria Place下了車。

不得不說第一眼我就被這城市所驚艷,也許正值學生放學時間,街上的生命力並不比Brighton差,商店的多樣性也毫不遜色,甚至我後來才知道原來Royal Victoria Place是個shopping mall,搞不好比Brighton的Churchill Square還大呢!!

正納悶著這城市怎會如此幾乎奪去了Brighton的風采,看到城市簡介…這才發現…原來我早已不在East Sussex郡,這邊已經是Kent郡範圍了…我怎麼也沒想到隨便跳上一輛公車就跑來另一個county @@看到簡介上說Royal Tunbridge Wells is the heart of Kent…那麼也難怪這城市的繁榮不輸Brighton了!

時間不多,但還是隨處走走逛逛拍拍照,看到很多 “舊瓶裝新酒"的建築,還有很大片的草坪公園,但最叫我驚訝的還是那一大片我不知道該稱為後山還是森林步道的區域。

原本我只是沿著綠地的外圍走,但突然看到一個看似剛下班的西裝男很隨意的就挑了一條步道走進森林去,難不成他家在森林裡??好奇的跟過去看看,才發現這廣大的森林根本四通八達,有多條步道通往不同方向還有出口,簡單來講就是馬路旁人行道的替代道路啦!!Tunbridge Wells人怎麼可以那麼幸福~~要是我也可以每天走過森林上下班該有多好阿~~更棒的是,在森林裡走一走,竟然看到一隻小兔兔蹦蹦跳跳的在我面前過馬路,超可愛的啦~~

算準了距離,從某個出口出來,剛好來到簡介上說不看就等於沒來過的The Pantiles,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看的,但根據建築物的年齡來看,猜想這邊應該是Tunbridge Wells的發源地,原本這塊區域應該是鬧區或市集,雖然現在很明顯已經沒落,但還是有歷史上的意義,就在這邊遙想一下當年吧!!

秋天到了,天色很快就轉暗,在這邊逛了一個小時後,趕緊在搭兩個小時的公車回Brighton,沿途再次欣賞綠色隧道與小鎮風光,邊心想…今天早上抽到Clairvoyance,天使用這種方式來表達Heavenly Love來給我看還真是特殊阿!!

今天的照片可以看這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身心靈,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綠色隧道與Tunbridge Wells

  1. Benson 說:

    妳有去這附近的一個地方叫做 Hartfield 嗎? 好像出產維尼熊!! 可以從Tunbridge wells 搭公車過去!! 如果妳對維尼熊有興趣 可以去那邊走走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