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保母日記 – 倫敦篇

其實這趟倫敦行來的莫名其妙,上周日跟學校一個行政人員Adam還有一個土耳其來的學生一起吃飯,那個學生說想再回去前到倫敦看看,於是為了湊人數,我就被加進今天的倫敦行中,但最後…那個學生自己沒來,反倒是找到了其他同是穆斯林的學生一起參加,於是此行變成兩個亞洲大人(Adam是捷克籍的越南人,跟我同年)帶著四個穆斯林 “小孩" (三男一女,從19~22歲不等)…成為另類的 “家庭旅行"。

因為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同,所以路線非常難規劃,讓平常在團體中盡量保持低調的我都不得不出手主動定好參觀順序然後交由Leader Adam審核通過後執行。

以往每次去倫敦都在Victoria,但這次選在London Bridge下,讓我總算可以看到倫敦鐵橋長什麼樣子…嗯…還真是百聞不如不見阿!

但重點是要參觀塔橋Tower Bridge,所以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塔橋走去,這才發現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領著一群青少年走過去是多麼的困難…他們超興奮,每五秒鐘就會被新的事物分心,然後停下來照個半天的相…搞的Adam中途數次開玩笑問我說在 “托兒所"工作的還開心嗎?

由於我是裡面唯二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所以很多時候找路找地圖的重責大任就交到我…的手機身上,再加上平日的訓練,讓我很會看路標還有地圖,所以我幾乎就像Leader Adam肩膀上的小天使,在他猶豫徬徨時幫他一把,充分當好2nd leader的角色。

而我也才發覺…自己曾幾何時已經從group trip中的拖油瓶變成有用的人了!

我想跟我一起旅行多次的Vincent應該還記得,每次跟著他旅行我都像廢人一樣,傻傻的跟在後頭,分不清東西南北,尤其是澳洲跨年行更是如此…我根本像被他們牽魂跟著走。而曾經一起去爬富士山的Byron & JW應該也忘不掉當年是如何氣我,明明會講一些日文卻半點力都沒出。

Sorry…當時我年紀小不懂事,很容易就落入 “社會賦閒"模式中;直到去年,真的不得不自己獨力規劃旅程還有旅途中的大小事,才真正學會怎麼自助旅行,一直到現在,總算練成 “就算把我丟在荒郊野外我也不怕回不了家"的功力,每天快樂的到處閒晃著。

總之,在大家合力協助下,總算順利走完大家想去的地方,像是大英博物館還有自然歷史博物館(原本我10月就要來個倫敦博物館行,這次算是來先探探路,下個月再來看一次~)、某個學生一直堅持要去的Harrods百貨(裡面的東西真是 “超便宜"的,一件外套只要2480鎊、一個水晶琉璃花瓶只要28,000鎊,看到都懶得買呢!)、Hyde Park,還有各個宗教的聖殿…

話說我們這團裡面有四個半穆斯林,其中四個是真的回教徒,另一個…因為只吃豬肉但不喝酒,所以自稱半個回教徒,因為這樣…不管到何處都一定得找到Mosque讓他們完成下午的禱告。然而…我自小在半佛半道教的薰陶下長大,前兩天得知倫敦有個佛光山寺廟後,當然一定要去參訪一下,於是下午我們就來了場宗教交流巡禮。

我先帶著大家找到了佛光山(佛光山事業做真大,好像全世界都有佛光山寺廟分布)寺廟,帶領他們領略一下靜曳的佛堂以及莊嚴的佛像,還有那香煙裊裊的氛圍;接著,我隨著他們來到附近的清真寺,跟著走進女生的祈禱室,看著來自土耳其的Sibel進行虔誠的祈禱;還蠻有趣的,原本以為那地毯只是裝飾,後來發現那地毯不但劃分出每個人可佔的位置,也指示了祈禱的方向阿!

於是就這麼由西往東晃了大半圈,總算把大家想看的景點走完,原本很想去參加泰晤士河節的,但實在太累,大家都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也只能打道回府啦!

突然發現,來英國那麼久,我還是第一次跟一群外國人一起出去玩耶…好慢熟喔 >_<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為了融入大家,部分照片都是偷拍的…怎麼這群人都那麼愛玩偷拍阿…今天我應該有幾十張不雅的照片落入他人手中吧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London,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