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單人行之我在高地與尼斯湖水怪有個約會

我知道標題看起來怪怪的,因為原本這趟四天三夜的旅行真的是愛丁堡單人行,但怎麼也沒想到昨天下午突然決定去高地一遊,更好笑的是…去之前我根本不知到高地是什麼(我只知道是個地區),直到今天在遊覽車上拿到簡介…才發現…原來尼斯湖在蘇格蘭阿!!!!!…對不起…我是地理白癡=_=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尼斯湖在美國某處….orz

但今天這篇blog比較不是遊記,而是這幾天來的心情小記,穿插今天旅途中拍的各種美景…反正今天也的確沒什麼故事好講的,一路上全是壯觀的view,不想聽我自言自語的人就欣賞美麗的照片吧!!

因為種種原因,這趟我來愛丁堡只是為了欣賞軍樂節,因此事前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也沒多想,直到來到愛丁堡,看見滿街的蘇格蘭格紋,才意識到…對齁…我現在在蘇格蘭耶!!以前我最愛的花紋之一就是紅色底的蘇格蘭格紋,Dolphin應該知道我跟她一樣有一件蘇格蘭狗狗牌子的裙子呢!

還有,蘇格蘭最有名的不就是威士忌嗎?? 還記得以前Qisda六樓的酒商開品酒會時,還教我們怎麼分辨威士忌,記得當時他提到高地產的威士忌有一種煤炭味…原來那就是我第一次聽到Highland阿!!可是我一直到今天司機開車經過釀酒廠時,邊解說我才想起這段往事orz

但我的後知後覺不只這兩件,從來這邊以後,就不時會看到Rune符文的飾品或是Celtic的各種符號,當時只想說好好玩喔,我超喜歡這些北歐符文的;直到今天在高地各處紀念品店一直受到賽爾特文字的洗禮,才終於意識到…我現在就在北歐阿!!不管是Rune符文或是Celtic都起源於這邊,虧我還自己做了條Rune文項鍊、平常會使用塞爾特十字牌陣算塔羅,怎麼到現在才想到其中關連=_=

突然有一種白白浪費兩天光陰的感覺….難得來到北歐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卻沒有好好尋寶一番,早知道應該先在家裡做好功課的>_<

不過,幾天這樣玩下來,我還真的動了搬來愛丁堡住的念頭,前兩天只是因為喜歡這邊的北歐風味,今天想到還有賽爾特文化加持,不來這邊住一陣子好像對不起自己…只是這邊實在太冷了,今天7度~15度還頂的住,但冬天不知道怎麼過…還是等明年春天後再說好了…要是我還沒回台灣的話…

說真的,來英國以後,我好多的願望都已經達成,尤其是與大自然為伍這一點,看過各種不同壯觀有趣的地型地貌後,內在的渴望已經逐漸得到滿足;雖然不再一看到高低起伏的丘陵就興奮不已,但仍會覺得人就該居住在這樣的環境內,就像今天,每次看到山腳下的小房子,就會想像住在裡面是什麼樣子…搞不好哪天我真的會跑去隱居山林呢!

在我的清單上還有幾件事情沒有達成,還有幾個想去的地方,達成了這些願望,我就會放手讓命運接管,看它是要我走還是留;但老實說,這次結束後我應該真的會定下來了,一直一個人流浪、到處旅遊,我也倦了…很想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或歸宿,然後長留下來,跟身邊的人事物建立起更親密的連結與長遠的commitment;不然我自己的抓地力不夠,這樣下去依然會一直飄在空中吧!

回到正題,今天是很神奇的體驗,一場旅行中的旅行中的旅行(跟夢中夢中夢有異曲同工 之妙),可惜的是一直只能待在遊覽車上隔著窗戶拍照(不過也因此練就了如何隔著車窗在搖晃中拍照的本領,敗筆是我的相機是白色的…所以一定會反光…回家後拿奇異筆塗黑好了=_=),要是以後有機會跟朋友一起開車來玩,我就可以在如此美景中流連忘返了~~期待那天的到來吧!!

今天的照片不需要說故事,就直接欣賞Highland的美景吧!

p.s.最後要介紹一下我們今天的司機兼導遊,我從來沒見過有人可以邊開車邊介紹景點,還這樣講了12個小時…這工作會不會太累一點?? 一路上他就自己自言自語自high的介紹周邊景點,碰到路況時還會穿插一些喃喃自語,真是高手中的高手阿!附註一下,我參加的是Gray Line的旅行團,頗貴…要41鎊,但12小時也真的夠了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心情,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