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單人行之大爆走平民版

為什麼今天的title叫大爆走平民版呢?因為今天除了城堡內部外的所有愛丁堡景點我都去了。那為什麼我要趕在今天把所有愛丁堡的景點逛完呢?? 且聽我到來…

原本早上出門時一副慵懶,逛逛教堂,逛逛昨天就想去的手工藝市集(然後心中一邊糾結…為什麼在那邊擺攤的不是我>_<),然後一時興起買了波蘭當地的小吃當中餐,多麼愜意阿!!

吃完中餐後想要去城堡逛逛,無奈這時開始下起雨來,不想讓雨壞了景緻,決定明後天再去,而改逛其它景點…但逛著逛著,突然覺得這樣逛下來太寬鬆了,又剛好看到Miya建議我可以到高地去玩…於是突然一時鬼迷心竅,我竟然花了41鎊報了明天的tour。

也因為這樣,在下午四點報完名後,我被逼迫非得在今天結束前把城堡外的所有景點逛完…因為實在太繁瑣了,以下就分類述說吧!!

大教堂
基本上愛丁堡要去哪玩我都是從背包客網站上看來的,其中有兩個大教堂似乎被很多人推,所以我也只去這兩個。首先是St. Mary’s Episcopal Cathedral,據說是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只是可能因為我只對內裝有興趣,所以除了天花板上垂釣的那個十字架吸引我外,沒什麼特殊的亮點。但教堂內正展覽著述說蘇格蘭故事的繡帷(類似毛線的刺繡,掛在牆上),欣賞一下手工藝品倒是不錯。

另一個知名的大教堂是St. Gile’s Cathedral,昨天我已經去過,但當時太晚所以門關了,今天是特地到裡面參觀。一進去就覺得這教堂給我不太一樣的感覺,也許是裝潢有新有舊,也許是教堂後方傳來的音樂聲…到了內部才發現現在是lunchtime concert,一位小提琴手及鋼琴家正免費演奏的音樂,於是我就在悠揚的樂聲中參觀這座教堂,並欣賞這教堂特殊的天花板結構以及小教堂內各式各樣的家徽。比起來我是比較推St. Gile’s Cathedral啦,再說他就位在High Street這鬧區,超方便的阿!

Fringe Festival – day & night、paid & free
Fringe Festival橫跨了整個八月,即將在下周一落慕,因此現在正是高潮的時後,就跟去年法國亞維儂藝術節一樣,街頭充滿了各種奇裝異服的人發著傳單…去年因為只是day trip,不能久留,今年可不一樣啦!!暗自決定一定要好好enjoy一下這個盛會。

白天與晚上的Fringe Festival很不一樣,白天的主場在街頭,就像昨天的照片一樣,到處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在表演或發傳單,但同時box office也正熱烈的賣著晚上的票,從喜劇到音樂劇、從音樂到戲劇、從室內表演到戶外tour,各種活動應有盡有,於是當我晚上由東往西橫跨愛丁堡回家時,才總算見識了夜正美的Fringe Festival。

早上曾動過花錢買票看表演的念頭,但在街上一直聽到有人講著free comedy,一直以為自己聽錯…哪那麼好的事情??直到我因為找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寫作的餐廳迷了路,才迷迷糊糊的被引進一家bar,欣賞了一場免費的comedy演出。

這場comedy的主題是一場conference,教我們認識不同的nutter(瘋子、狂熱者),以及如何從人群中找到他們,像是Face nutter(愛在臉上穿洞或刺青的人)、Cyber nutter(尤其是FB愛用者)、Neuritic nutter(怕某種東西或迷信的人)、Religious nutter、Kinky nutter(變裝癖)、Conspiracy nutter(我們還玩了一場猜是陰謀[conspiracy]還是捏造事件[conspirsilly]的遊戲)…以及New age nutter….呃阿…我中招了…他講的每一項我幾乎都有=_=

還蠻有趣的,雖然不是聽得很懂,但他們很努力的與觀眾互動,沒想到我就這樣親身參與了Fringe Festival的表演~

Calton Hill
Calton Hill算是愛丁堡除了城堡外另一個必去的地方,在這個山丘上可以遠眺愛丁堡市中心還有Leith及海洋,更重要的是這上面有很多地標性的紀念碑,像是為了紀念在拿坡里在爭中喪失生命的士兵所立的古希臘神殿式建築(可惜因為經費不足,一直沒完成…)、還有高塔般的Nelson Monument。覺得還頗有趣的,為了不同的人或目的,在這麼一塊小小的山坡上立了那麼多不同style的紀念碑,要是講難聽一點…說這裡是亂葬崗也不為過吧😛 但待在這山坡上還蠻舒服的,看看遠山(尤其是很驚為天人的Arthur’s Seat,一個梯型的山坡),享受美麗的view,要不是因為我腿太短..爬不是National Monument(就是像神殿那個),應該會在上面待更久吧!

其他雜七雜八的…
其實最大的錯誤以及最浪費時間的就是遠在Leith的Royal Britannia,那是一個停在港口的皇家郵輪,可以買票進去參觀,享受一下王子公主般的奢華情境…但老實說我對皇家生活沒有太多幻想,去那邊只是單純想看看到底這船是有多威。我沒意料到的是愛丁堡的海邊那麼遠,而且在Leith這個town,我靠著google map走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又發現根本無法近拍,只好偷跑進停車塔從高處拍=_=

其他的似乎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從Leith回來的路上,走進網友推薦的Water of Leith Walkway,是一條沿著河流的林蔭小道,但也許我在歐洲各處已經走過很多次,也許是因為太累…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倒是覺得這河實在很恐怖…紅棕色耶!!

回到愛丁堡後,走進Royal Mile,這時天色已經漸暗,只見沿路商家一個個準備關門。不過這條下坡路是真的很古老,街上到處可以看到不同的家族旗幟,還見的到愛丁堡最老的建築,如果是白天來走這一段應該很有歷史風。

Royal Mile走到底後就是Scottland的國會,很新穎的建築,前面是一個很大的水池廣場,背景映照著雄偉的亞瑟王座…我想在這邊開會心情很難不好吧😛

國會後面是Dynamic Earth,就那風帆式的外型來看,應該是互動式的博物館,講地球或是蘇格蘭的起源(地理上),可惜時間太晚…無法一探究竟囉!

阿,忘了提到…雖然今天沒有買票進城堡,還是有到城堡門口晃晃,逛逛城門外的商店還有欣賞街頭表演,走在通往城堡的那條上坡路上,要是路旁突然衝出古人來我也不覺得奇怪呢!!愛丁堡真的把歷史保存的蠻好的,尤其很多舊教堂現在都舊瓶裝新酒,內裝改成餐廳,在保持市容的情況下又不斷提升現代及便利度,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歐洲城市嘛!!

今天的照片請看這邊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