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Chattri與不怎麼美麗的錯誤

話說這禮拜我一直有點low,身體也不太舒服,明天就要出去玩了,還蠻擔心的…但今天中午靜坐完後好像好一點,於是想說坐個公車逛逛好了!!

前兩天我們寄宿家庭的另一個學生Jan(發音是楊)提到他去了一個紀念一次世界大戰印度士兵的地方,聽說蠻美的…雖然我對印度士兵沒什麼興趣,還是決定一探究竟。

隨著5路公車一路往上開,經過Preston Park,發現往Patcham這塊area還蠻美的,有種歐風庭園的fu,才正想著希望在這邊住,就看到了Lady’s Mile站,也是我該下車的地方。

其實事前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也不知道那地點叫什麼名字,只知道要在這站下車,於是看到旁邊有個寫著Chattri的指標後,就呆呆的跟著走,也不確定Chattri到底跟我要趣的印度士兵記念碑是不是同一個地方。

當然,這並不是我耍笨的地方,我猜對了,那指標的確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只是那目標實在太過迂迴,來來回回迷了好幾次路,最後求助於google map,確定方向後,才戰戰兢兢的穿越車水馬流的交流道,來到一片廣大的原野。

曾聽Jan說過當時他也很驚訝竟然要穿過一片原野,所以對這點我早有心理準備…只是原也都被柵欄封起來了,沿途是有幾個出入口,但沒有指標我也不敢亂入,好不容易在中間某個入口看到類似指標的圖案,開心的開門衝進去,殊不知…一切的錯誤就此開始…

高低起伏的原野上到處都是羊咩咩,他們很害羞,我一靠近他們就警覺的看著我,然後跑掉,因此每次幫他們拍照幾乎牠們都是面對鏡頭的…真不知牠們到底是害怕還是想搶鏡頭阿😛

走過高高低低的山坡,看著遠方的山頭上有個白色的建築物,心想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可是你也知道,遠山的建築物看似很進,實際上就像海市蜃樓一樣怎麼也走不到…每次以為爬上這個山頭就是了,才發現它還在另一重山…這時我已經很肯定自己走錯路,可是又能怎麼樣呢?在這廣大的原野中央,我也只能往前走阿…

好不容易,接近一個樹叢,看起來穿過矮樹叢後就是紀念碑了!!

而這…就是荊棘之路的開始..

這地方明顯不是給人走的,雖然可以看到一些trail,但地上的草全是有刺的,樹枝也是,連我穿褲子都還被刺的哇哇叫,手臂也被刺劃過了幾道,更別說樹枝交織樹根本只在我的腰部,尖端還纏繞著一些羊毛…這邊根本就是羊群的便道阿!!

咬著牙忍痛穿過樹叢,看到前面是一片小樹林…鬆了一口氣..想說撥開樹林後就可以看到目的地了吧!!

錯!!因為這樹林根本沒有出口阿!!樹林盡頭的確可以接到一片原野,但這盡頭整個被鐵絲網圍起來…根本過不去T_T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快要放棄奮鬥,但比起穿回滿是荊棘的樹叢…我寧願往前走!!於是終於在角落看到一片鐵絲網稍有破綻,也顧不得是否安全,就掙扎著爬過鐵絲網…總算順利到達另一個世界…

這次總算成功了!!看到一個像白色涼亭的建築物,整個景點真的很小,沒什麼可看的,但站在山坡上view倒是不錯。然而此刻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於是稍做休息後,找到正確的出口,踏上歸途!!

正確的路果然好走多了,一路上依然很多羊咩咩,視野也很開闊,可是我的災難並沒有就此結束。

沿著山坡走到盡頭又是一個柵欄出口,可是不管我怎麼用力就是打不開…難不成這不是正確的出口??

抱著這樣的狐疑,我走下山坡,想尋找其他的出口,或至少找到當初我進來的閘門;山谷處的圍欄內有一群牛正在休息撒尿,我經過時它們都警覺性的抬起頭來看我,有的還害怕的小跑步後退;當然,我沒想傷害他們,只是拍個照,決定繞過他們繼續往前走。

說時遲那時快,牛群們開始移動了,跟我同個方向,這時我才發現…圍欄根本是開放式的,於是幾步路後,我們之間已經沒有阻礙…
原本我以為牠們只是休息夠了想到外面吃草,沒想到所有的牛都一直看著我,還往我的方向靠近…有的甚至小跑步過來。

我分不清那是好奇、恐懼還是威脅,但當我看到裡頭有幾隻公牛有牛角後,決定將這個舉動是為威脅…於是在冒著生命危險拍下最後一張照後,默默的往回走…牠們並沒有輕易的放鬆警戒,依然向我逼近了幾步…當時我的感覺就好像草原上的獅子,原本意氣風發,可是當所有動物一起群起反抗…也只能夾著尾巴撤退…我一邊退,一邊不時回頭看牠們,就怕牠們把我當鬥牛士宰了…還好…最後總算全身而退…orz

再次回到打不開的柵欄前,這次使盡求生的力氣總算打開了,重新踏回正確的道路…一直到出口,而也到這時,才發現自己一開始就走錯路啦!!

因此,在這邊要提供大家正確的交通資訊!!

目的地:
Chattri,紀念一次世界大戰時受傷的印度士兵,詳請可以點這裡

交通方式:

1. 搭5路公車,朝Patcham方向,在Lady’s Mile下車(左手處有個鐘塔,右手處有個歐風建築的家庭餐廳)
2. 下車後順著鐘塔附近的指示往前走
3. 一直往前會看到一條岔路,右邊通往一個足球場地,左邊則是一般道路
4. 開車的話直接往左走,走路的話,可以先往足球場地的方向走,再左轉走人行道(石頭路)比較安全
5. 沿路一直走,會看到一個向左的指標寫著某某教堂,不理他,繼續往前走
6. 接下來會看到一條岔路,左邊是社區的延續,右邊通往交流道…往右邊的交流道走
7. 到了交流道路口後,運用你的聰明與智慧想辦法過馬路,要過兩次…一次來車在右方彎道處,另一個是左方圓環處
8. 通過後,順著路S行往上走,在路口往左轉,會看到一條小路,左邊還有一個柵欄是通往草原…切記!!請勇敢的打開柵欄大門,進入草原,準備與綿羊來個親密的接觸!!
9. 第一段草原你會看到一些乾掉的稻草堆放在那邊,接著會看到另一個閘門…也就是剛才我打不開那個…請一樣勇敢的打開它,繼續往前走。
10.沿著直線一直往前走,沿途可以向右欣賞美好的view,終於…通過最後一個閘門後,就可以看到白色的紀念碑了!!

雖然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想去這邊…但僅以此文,希望不要再有人像我一樣傻傻的走錯路,差點被困在樹叢裡了>_<

充滿原野的view以及羊咩咩的照片請看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Chattri與不怎麼美麗的錯誤

  1. 米愛拉 說:

    真是太精采了! 看到被牛牛追逐那一段真的為你捏了一大把冷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