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ndel = 城堡 x 戲劇 x 熱氣球

故事完結後的隔天,我與Nancy 一起來到了Arundel,說來有趣,第一次與她見面前,我的host mother Emma才推薦我去Arundel玩,結果發現當天也有人建議她去那邊,於是我們就訂下了今天的Arundel之行。

適逢Arundel Festival今天揭開序幕,已經知道一定會有不少節目發生,但在這之前…這美麗的小鎮最大的景點是他的城堡。

英國什麼都貴,連城堡的票價也很貴,8鎊的票只能看到花園、10鎊的票只能看到城牆還有堡壘,要看城堡的房間…得花個15~17鎊…在不想花太多錢又總看看城堡的狀況下…也只能買個10鎊的票囉!!

這城堡的腹地真的很大,整個小鎮可能有1/3都是城堡,那價值八鎊的花園們還真可以逛很久…想想當初住在這個王公貴族還真享受,可以隨便搖指一個方向,然後說:"你看到的範圍都是我家!"

不過令我震撼的是在Fitzalan Chapel的一座棺木雕塑,上方是平常在教堂常看到的人形棺蓋,但這次棺木確是鏤空的,露出裡面已經乾癟的屍體…提醒我們即便在世時活的多麼風光體面,死去時不過就是一具屍體,大家都是平等的…沒必要自以為高人一等。用了很鮮明的手法來教大家一課。

主要花園Earl’s Garden很有異國風味(老實說比較像是熱帶氣氛…我笑說可能是印尼國王來英國參訪,文化交流後就變成這樣了XD),一抬頭還可以看到城牆外的大教堂,走在裡面非常有情調,尤其是庭園內不同風格的水池,在這炎炎夏日儼然成了格外吸引人的景點。

逛完花園後,我們找了個草地坐下來休息,我則開始對Nancy述說這禮拜的故事…我必須要找個人說。

說的當下我只想要抒發,但直到剛剛才意識到…這並不是個新的故事,只是三年前那本編劇不佳的故事的番外篇;上次演到3/4我就快閃辭演,也許是因為課還沒修完,這次安排了個速成班給我…讓我一個禮拜內就接軌上次未完結的橋段繼續演完,只是直到結尾才發現兩者的劇情設定相似度之高。也許我又再次耍笨落入類似情境,但相信自己這次已經拿捏得更好,完成了上次未完成的渴望,面對同樣的結局處理的手法也稍微柔軟些,當然更重要的是這次我既不選擇當拯救者也不當受害者…保持超然,祝福這一切的情境,願所有人都能得到完美的結局。

講完了落落長的故事,終於我們來到價值兩鎊的Castle Keep。沒魚蝦也好…至少摸個邊,爬到城牆上看看風景,體驗一下當時在這邊駐守的人心情如何。

城堡之行因為權限不足,無法補充更多…但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如一開始所說,今天是Arundel Festival的開始,拉開序幕的是一場熱鬧的遊行,領頭的是中國傳統的舞獅(??這什麼東東…為什麼英國小鎮的慶點用中國傳統開場=_=),然後是一群畫著臉部彩會的小朋友…最後則是熱情有魅力的森巴音樂…然後以升旗典禮畫下句點;瞬間街頭擠滿了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觀光客一起來共襄盛舉。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但這時眼間的我看到一群旗裝衣服的人走過,於是就像吹笛人的故事一樣,以我為首,陸續有許多觀光客都不自主的尾隨他們而去…還好他們不是帶我們到懸崖邊,而是到一個小廣場,然後要我們坐下…故事開始上演啦!!

劇情請直接點下面的照片後接續欣賞,但簡單來講就是個比武招親還有窮小子最後打敗壞人取得芳心的故事…只是這芳心…我想現實生活中應該沒有很多人想得吧=_=

總之我們坐在貴賓席(就是大太陽底下坐在地上,離演員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看完了聽不太懂的表演後,散步來到了Arundel的另一個景點…大教堂。

在教堂裡等著我們的是個有趣的老人,他年輕時做過National Theater建築師的助手,當年一起畫國家劇院的建築設計圖,現在退休後興趣就是做建築模型(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耶!)。他很熱情的show給我們看他大學時的論文,當時的主題是研究西敏寺,不只是歷史或人物…而是他畫了好多張西敏寺內部的彩畫,對身為理工科的我實在很難想像怎麼可以用畫圖當論文阿?

與老人互動後,邊聽著教堂二樓唱詩班的練習,邊在這神聖的氣氛中參觀教堂。

接著到小鎮內隨便逛逛。再一次…現在是Arundel Festival,所以很多尋常人家都變成了藝廊,大家擺出自己或收藏的藝術品,供他人參觀(我的host mother Emmal說Hove也有類似的活動…希望到時候我能夠參加展覽~~),於是我們就一路上闖進的不少人家裡,欣賞他們家裡擺設…喔不…是他們的藝術收藏。

看起來逛完後,今日的Arundel之型已經進入尾聲,但事實上,高潮才正要開始呢!!

在偏遠的停車場外,一車車的熱氣球正悄悄的運送過來,我與Nancy抵達時,熱氣球才正在草地上等著被攤平,於是我們加入眾人的行列,一起幫忙將熱氣球從折疊的狀態拉開。

原以為時間不夠,想就此滿足打道回府,但接下來發生的一連串動作讓我們視線無法移開…強風扇開始為熱氣球打氣、然後使用瓦斯桶加熱空氣讓氣球膨脹並立起來、幾個人跳上熱氣球試圖穩住並平衡熱氣球…然後…突然間…熱氣球升空啦!!

就這樣的慢慢飛去,越來越小…突然讓我想起電影UP!呢!

看到了熱氣球升空,這次是真的心滿意足了…只是開心準備回家的我們,萬萬沒料到回Brighton的公車早在下午四點多就沒了…而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阿!!

想了幾種方法,並確認是真的沒有公車後,我們改搭火車先到比較大的站,在從那邊搭coach回Brighton…因此在這邊要提供大家一個非常重要的資訊:Arundel是小站,因此即使stagecoach 700班次很多,到Arundel的只有一半(in both ways),而從Arundel回Brighton的班次在周末更是只到下午四點多,所以想在Arundel玩久一點的人,可千萬別指望stagecoach 700這輛車阿!!

反覆轉車後總算回到家,整理完照片,完成這篇blog…接下來就請大家好好欣賞照片吧!!今天好玩的故事都在照片描述裡呢!!

P.S. 感謝Nancy大方提供幾張她拍的照片借我使用,上面所有照片裡的我都是Nancy幫我拍的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Arundel = 城堡 x 戲劇 x 熱氣球

  1. 狂牛 說:

    你變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