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小火車與夏日海灘午後

今天早上起床抽到了Clairaudience這張牌,想說…是要我傾聽自己的心聲嗎?最近我好像沒什麼事情特別需要注意聆聽他人忠告的阿!!

結果,就在我吃早餐前逛FB時,碰到了班上的一個俄國同學問候,彼此聊了一下今的計劃,結果他竟邀我下午到海邊走走;我今天其實沒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情,所以很輕快的答應了。

與他見面前,我搭著49號公車一路到底,到了一個叫Moulsecoomb的住宅區,那邊感覺比較平民百姓,院子裡的樹叢都不太修剪或維護,與前兩天看到的Hangleton差多了!

坐公車回到平地後,剛好一路走到海邊,Brighton Eye與Marina之間的海邊是我比較沒經過過的,於是趁機看一下,結果看到一個特殊的招牌,寫著全世界最老的電力鐵軌仍然營運著,每15分鐘就有一班火車從這邊到Marina,當然我不會花3點多鎊這種騙觀光客的價錢去坐小火車,於是就站在鐵軌旁等著火車到來拍幾張特寫就算任務完成了。

時間還很多,到the Lane逛逛,看到一家叫做Angel的店,還真的賣了很多副塔羅牌跟天使卡呢!改天有空再來看看。

準時與俄國同學Valery會合,他是個在法國教Human Resource的助理教授,記得前兩天上課時剛好都坐在他旁邊,所以聊了一下天。對我來說他是個謎,很多時候他問我的問題我都不知從何而來,不像西班牙或義大利人一樣容易了解,所以面對他我心中總是帶有一些問號….尤其是有時候我並不是很能理解他的口音。

我們先一起到了海邊散步,然後坐下來聊天做日光浴;具體聊了什麼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但我們還蠻會聊的就是了,他給我的感覺不太像傳統認知上的俄國人(雖然我也不是很知道俄國人該是什麼樣子),比較像是一個紳士…不知道是不是跟他住在法國有關;雖然不是百分百了解他在說什麼,但他給人的感覺還蠻舒服的,很easy going的感覺…跟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可能很容易觸怒他的第一印象不同。

曬了一下午的太陽(我應該已經正式變成黑炭了),我們決定去探訪一下他host family跟他說的一些好吃餐廳。尋覓之後,我們決定到Belford Square附近的Lion & Lobster吃晚餐,我隨便點了一個叫Au Cxx Vin的餐點(聽說是雞肉),結果很有紅燒三杯雞的fu,雞肉煮的是很透徹很爛,醬料也很棒…只是有人拿一整盤三杯雞當正餐吃的嗎=_=

由於醬料實在太鹹,所以不斷喝掉一旁另點的紅酒,最後喝下來也喝掉快半瓶左右..要知道…喝酒不是難事,難的是已經喝到微醺了還要保持頭腦清醒,才能避免對方口中說出的英文變成外星話…這對我來說真是個艱鉅的任務..讓我總算了解為什麼早上會抽到Clairaudience這張牌了=_=

可惜因為明天我還要去倫敦,不能聊太晚,吃完飯後我們就道別各自回家。 Valery是個還不錯的男士,之前一直偷偷的許願希望能有位男士請我吃晚餐讓我享受一下氣氛,沒想到這願望不知不覺得達成了~只可惜Valery下周後就要回法國,只剩下一周的時間可以相處,不過能認識一個俄國朋友還挺酷的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小火車與夏日海灘午後

  1. Lillian 說:

    哈,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Valery離開後我們在FB上斷斷續續還有在連絡

    今年年初時不知為何突然很想到另一個國家(雖然現在我已經在另一個國家生活了=_=)住一段時間,剛好這時候我們在FB上碰到,聊了一下後,他還真的在法國某個小城市有個小房間可以借我住…於是整個三月我就跑到法國鄉間隱居了六個禮拜

    很巧的是,回來Brighton的隔天,有朋友約在某個pub玩hide & seek,沒想到她約的地點就是The Lion & Lobster….上次在這邊吃飯後就再也沒來過,這次剛好才從法國回來又到這家pub,玩捉迷藏時跑上跑下的,剎那間好多當時的回憶一擁而上…去年的夏天真是美好阿~~

  2. Lillian 說:

    整個事過境遷後再來看,還蠻想給Valery看看當初這篇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的
    那真的是很單純無知的時光阿~

  3. Lillian 說:

    終於,現在我學了法文…知道那道菜的真實名字其實是Coq au vin…紅酒燉雞,好想再嘗一次~

    宇宙的循環真是奧妙…4年前,4年後…這次是新的開始還是結束呢?

  4. 通告: 在莫斯科牽著我手的那男人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