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Responses to Brighton的二三事 – 開戶 (Life in Brighton – Opening a Bank Account)

  1. Gin 說道:

    謝謝你提供這樣的資訊,我正為開戶煩惱,我也是拿YMS簽證,想請問說從倫敦火車站到這間銀行是要採取什麼樣的交通方式,我現在也正在語言學校不過我是住在HASTINGS有三個月的時間,之後會想搬去倫敦並且在那找工作,所以我一樣也是要開學生用的戶頭嗎? 需要帶什麼文件或是除了護照以外的證件呢?謝謝你唷:)) 太棒了:)

    • Lillian 說道:

      其實在哪邊開應該都還好吧…反正他們都是無摺,只有debit card,我想應該沒差
      開戶其實跟台灣一樣要雙證件,只是一個證件是護照,另一個可以是NI letter or school letter,重點是要確認名字跟護照上的一樣即可
      其實跟碰到的行員有關,我的那個行員比較死腦筋,所以堅持要我開學生帳戶,但如果你是跟他說你正在找工作,且有NI letter的話,他可能會讓你開一般帳戶,不過兩者權益對我來講沒差,學生帳戶不能作投資還有貸款/借錢,我本來就不打算這這些事情,所以沒有影響

      祝你開戶順利囉!!

  2. Gin 說道:

    想再請問你,所以我們辦出來的是金融卡可以在線上刷卡,然後是扣戶頭裡的錢囉? 謝謝:)

    • Lillian 說道:

      對阿,就跟台灣的visa金融卡很像,這邊稱為debit card,你現金戶頭裡有多少就可以用多少
      然後,通常你這邊開戶會有兩種戶頭,一種是current現金戶頭,另一種是saving戶頭,通常debit card會動到的是你現金戶頭的錢,要是你有閒錢,可以放到saving 戶頭,不要去動它,那邊利息比較高,就擺著生利息;不過每家銀行細部規定不太一樣,要記得問清楚

  3. Rocky 說道:

    請問Barclays會不會收帳管費啊?謝謝。

    • Lillian 說道:

      不會,一般帳戶或學生帳戶都不會,我猜除非你申請advance帳戶才會要吧!
      另外,國內不同銀行轉帳(ex:Barclays轉到TSB)也不收手續費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