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屋頂與羽毛

又是個星期一,早上起床後看天氣不錯,心情也愉快起來。

今天照例又是代課老師Kirsty代課,第二堂課她派遣我門出去照相,順便享受陽光;下課後,在H&M混了好久,想說不該浪費那麼好的陽光,於是拿著新到手的the Key,隨意跳上停在我眼前的一輛公車,準備探險去啦!!

就是那麼巧,早上的作業才叫我們拍5B公車,結果我還真的坐上了5B,搖搖晃晃的來到一個叫Hangleton的地方,到終點站後被司機叫下車。

四處看看,好像不過就是個在山坡上的住宅區,沒什麼特別的…直到我繞過轉角,才發現…這不是普通的住宅區阿!!我們台灣有無敵海景別墅,在Brighton這邊不但有無敵海景,還有無敵山景,想想看住在這地方,每天早上起床後拉開窗簾,就是一整片高低起伏的丘陵在你眼前,心情想不開朗起來都難吧!

在各別墅間到處晃晃,同時回想剛才坐公車途中看到的房子,突然會心一笑。

以前我很喜歡玩模擬市民這個遊戲,但我只喜歡建立角色跟建房子那一段,每次完成後我就把角色丟給我弟玩了。建房子的時候,屋頂一直不是我很在意的一塊,畢竟台灣大部分都是公寓或大廈,屋頂都是平的…也沒什麼好設計,看到遊戲中有那麼多不同的屋頂樣式跟角度,只覺得很多工…用處也不大。

直到現在來英國了,發現各處的房子都是獨棟,且只有一兩層,於是坐在雙層巴士上,可以很輕易的欣賞到各式各樣的屋頂,這才發現原來屋頂可以有那麼多變化,不同角度、不同方位的起伏都有不同的美感…此刻我終於了解模擬市民設計者的苦心了😛

逛完一圈後坐車回家,看到地上的羽毛不禁想到以往參加Toni工作坊時,她曾說過如果在身邊撿到羽毛,通常代表白鷹上師就在附近。然而,在這充滿海鷗的Brighton,地上隨便走都可以踩到一根羽毛(今天早上外出拍照時還真的就不小心踩到一根羽毛,黏在我鞋子上)…那白鷹上師豈不是時時刻刻都鎮守在此了;突然覺得蠻好笑的XD

笑歸笑,還是不自主的向天使祈禱,讓我可以撿到一根漂亮的羽毛,結果沒祈禱的時候到處都看得到羽毛,真想要一根時還找不到=_= 所幸進家門前,眼角瞄到一根很大的羽毛,當然就不客氣的把它撿回家啦!!看看能不能過幾天把它變成我手工藝品的配件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屋頂與羽毛

  1. Benson 說:

    今天利用上班時間 在妳的部落格花了半天的時間來回味我08~09年在英國的日子 我跟妳一樣也是選擇Brighton這個城市 而去英國的前三個月住的地方就是在5B公車盡頭的 Hangleton way 附近!! 好熟悉的一個地方~
    妳的部落格寫得真不錯 要繼續下去喔!! 另外我推薦可以去 Devil’s Dyke 走走 那邊也不錯呢!!
    My facebook id : Benson lai 如果想互加個好友的話!!

    • Lillian 說:

      其實我也有去Devil’s Dyke喔!!那邊是我最最愛的地方之一(還記得那篇的標題我用天堂來形容),一直想找機會再去一次
      不過最近變冷,所以好懶得出門… 一直很擔心不知道冬天該怎麼辦>_<

      • Benson 說:

        有有有!我後來有看到那一篇,因為是由上往下看妳的文章,所以是從最新的文章往過去看!! 接下來可別錯過11月5號的一年一度的Guy fawkes day 在Lewes會有一場非常盛大的Bonfire night,大力推薦一定要去看!! 雖然入秋後的英國氣溫驟降,但Brighton秋冬海邊的夕陽超美,而且會有數量非常龐大的鳥"歐洲惊鳥"會在海邊上空盤旋,飛行速度很快,會一直不斷的變換形狀,遠看就像一朵烏雲,不時還會降落在新舊pier上面,以前冬天時只要當天天氣好,一下課我一定會去海邊拍夕陽,雖然冷到流鼻水,還是會在海灘上拍一個多小時的夕陽,真的很值得!! 這個行程也是大力推薦! 我fb相簿裡面有放夕陽照片,妳可以去看看。

      • Lillian 說:

        我怕冷,在海邊應該待不到10分鐘吧>_<
        Lewes的Bonfire節我有想去,可是是不是要有什麼裝備阿?? 我home媽跟我說那邊可能會有人亂丟砲@@
        還有有需要買票嗎??昨天在Lewes有看到賣票的資訊…可是不知道是針對某個表演還是欣賞Bonfire

  2. Benson 說:

    怕冷衣服穿多一點阿!! 我要去拍夕陽都穿兩件褲子 跟大外套+圍巾+防風帽子 真的很值得~ 如果待不了那麼久 可以散步一下看看夕陽也不錯!!
    至於Lewes 的Bonfire 不用買票呀!! 買票可能是像妳講的是別的表演的票吧!! 妳就早一點點到現場 選定一個不錯的地方(High st雕像附近不錯) 站在路邊就可以欣賞整個遊行了 早點佔最前線的位置才看的到 除非妳身高有190… 當初我去 沒有什麼裝備ㄟ 就平常裝扮而已 但是要小心有沒有從天而降的火苗就好了!! 那一天傍晚 附近所有的店家會陸陸續續的把玻璃櫥窗全部用木板釘起來 搞得好像要暴動還是龍捲風要來似的 因為當天人潮會非常非常多!! 整個遊行結尾會在Lewes好幾個角落施放煙火 聽說附近的山丘上是欣賞煙火的好地方 但是我那次去並沒有留下來看煙火 遊行差不多要結束前 我就趕快去搭火車了 因為太晚搭怕會回不了Brighton 火車上壅擠的程度比倫敦上下班時間的地鐵塞上好多倍 真的很誇張…. 除非妳轟媽要開車帶妳去 才比較建議留下來看煙火 以上供妳參考

    • Lillian 說:

      我們平常都是搭公車去耶…你這樣一講…好像當天公車根本不可能開齁orz
      你知道bonfire是幾點開始嗎?? 我們幾個人只說想要去,根本不知道細節是怎樣XD

      之前夏天時我是常去看夕陽啦,我住在Hove,這邊的海灘比較安靜,之前夏天傍晚八九點的時候海天完全沒有區別,真的好美~
      改天要是天氣好的話再去走走好了,這邊的天氣實在太變化無窮了

  3. BENSON 說:

    剛剛翻一下照片 我當天差不多傍晚五點多就到Lewes了 然後就去選定位置等遊行開始了!! 我記得那一天回程搭火車 火車站好像也沒查票ㄟ!! 因為人潮整個爆炸 根本沒辦法查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