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Seven Sisters

上次到七姊妹只是坐公車經過,然後看了個水中的燈塔,因此想說今天來去翻山越嶺來個七姊妹健行之旅;但計畫趕不上我的隨性,後來我並沒翻過那七個高原,而是在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玩了一下午。

這次改坐12路公車,雖然多繞一些路,但也剛好看看不同的街道風光,原本想坐到Birling Gap,但看到窗外出現上次在公車上意外拍到的蜿蜒小河與原野,站名又寫著Seven Sisters Park,於是很心急的馬上下車,跟著小路走進了一片佈滿河道的草原,才知道其實我下對站了!

遠觀與近看這片領域有不同的美,上次在上方俯瞰,彷彿看到的人間仙境,這次身歷其境,感覺置身於童話中;潺潺的流水聲就在腳邊,河道形成180度的髮夾彎,於是在這弧度的腹地,等於是被河流環抱著,一對中年夫婦就在河邊搭起了躺椅,邊曬太陽聊天,邊享受遠山近水…看得我好生羨慕。

剛進公園時,前面有個老太太,腳步很慢,於是不久我就超越她了,只見她突然開口問:"你以前來過這邊嗎?" “不…這是我第一次來" “嗯,你一個人來阿?好勇敢呢!" “沒有啦…那老婆婆您呢?也是第一次來嗎?" “不是,其實我就住在對面山坡上(遙指遠方的山坡)。"

於是我們就這樣聊起來了,老太太跟我說繼續往前走會到海邊,然後可以再繞回山坡上俯瞰這片原野…幾年前她丈夫過世後,她們就帶著他的骨灰到這邊的山坡上,讓他在看一次生前他最愛的風景呢!

看不出來老太太已經93歲了,身體還很硬朗(最強的是還趕一個人來這邊健行),聽到她一個人住我有點擔心,不得不配服她的獨立!!後來老太太走累了坐下休息,於是互相道別後我繼續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中間我曾站在河邊看著一江春水向東流,接著穿過河道走到對岸去,也曾戰戰兢兢的走在寬度只有一公尺不到的小徑上(小徑上全都是長到膝蓋的雜草,小徑兩旁就是河水…也就是說要是沒有踩在正確的線上,我就下水了),最後來到了沖積平原…然後突然景色一變,原來的綠色草原變成了大地色系的石頭灘,眼前的景物從蜿蜒小河變身為洶湧大海,於是剎那間,我的原野之旅變成海灘遊。

雖然在這邊已經每天看到海,但每個地方的海都還是有自己的特色,這邊除了左方就是七姊妹的峭壁外,也可以看到沖積平原是怎麼蛻化成海灘的,到現在我還是對這種景色的交融感到驚訝不已…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同時將草原與海洋盡收眼底呢!

沿著峭壁旁的海灘走到不能再走為止,只見在盡頭把關的峭壁彷彿是一個嚴肅的人像,望著遠方的大海,不讓任何人經過,而緊跟在他身後的是一個宛如變形金剛的頭像,兩人一起守護這片海域…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最近看到復活島人頭石像發現了埋在地底下半身的新聞,所以想像力比較豐富XD

邊仰望著高聳的白色峭壁,慢慢走回草地,然後不知發了什麼瘋,抄了一條小路,爬上50度的斜坡,一路直達峭壁頂端…中間好幾次我幾乎都整個人趴在岩坡上,很擔心一起身我就會滑下去>_<

總之,安全的來到懸崖上,遠眺七姊妹(雖然我怎麼數都只有六個…猜想可能其實大姐是我身後的那片高原吧XD),邊發抖的邊伸出手拍懸崖的高度,猶豫了一下,決定改天再來與七姊妹相會,今天就在這片公園裡玩吧!

方向是走回入口,但我再也不在平地上,而是在廣大的平原上亂跑,不時的在草叢海中掙扎著爬上附近的最高點(也就是local optimal point)遠眺四方,然後再一路跋涉回較平緩的區域;雜草的高度都超過我的膝蓋,地極度不平(不時還可以看到四周有兔子洞,好像一不小心我就會掉進愛麗絲的仙境裡),更別說草地上長滿了葉子有刺的美麗小花,諾大的原野就我一個人(因為我走的不是一般路徑)…老實說還蠻怕要是發生什麼意外也沒人知道=_=

總之就這樣一路上探險,曾經身陷在草叢海裡不知如何前進、也曾步步驚魂的一踩下去腳就被刺到、有時發現自己被一群忙著吃草的牛包圍、有時又驚覺自己走在羊大便的地雷區內,每一腳都必須確實且精準才能幸免於難,最後發現自己走在極度傾斜的山坡上,眼看旁邊不遠處就是平地..卻不知該如何讓自己安全的下去…我想能把這老少咸宜的健行之旅搞成冒險王之旅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orz

開始下起雨來,還好我也已經接近出口,總算結束這既輕鬆又艱辛的七姊妹公園遊;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意外的探險,讓我可以專注在當下(以免沒命),暫時cut掉一直在我腦中重播的畫面。

明天是期待已久的gardening day,我要好好跟泥土親近一下~更多七姊妹的照片可以看這邊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重返Seven Sisters

  1. austin 說:

    看到93歲老婆婆那段,讓我開始感慨起來。93個年頭經歷過不少時代變化~即使對群體有期待~蛋最終還是得學習和自己相處~

  2. Lillian 說:

    我喜歡跟自己獨處,但看到老婆婆93歲了,步伐蹣跚,自己一個人出來,還是有點不捨…不過也許老婆婆的心態跟現在的我一樣,覺得一個人更自由自在;不知道等我93歲時是否還能那麼自在的跟自己相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