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North Lane…A Walk Guided By Angels

今天早上起床後抽牌(沒錯…之前請我媽把大天使卡寄來英國了XD)抽到Angel Therapy,感覺應該是會有好事發生的一天。中午去佛教中心靜坐完後,想說去附近的North Lane逛逛順便吃午餐。

上周來North Lane只找到一家美國原住民的店,裡面有很多水晶/寶石的鍊墜還有原石,當然也少不了補夢網、羽毛之類的信物,剛打完坐頭還昏昏的,一進到店裡面更是像著迷了一樣出不來,我想某輩子我應該也是美國原住民吧!!

上次被吸引是因為這邊有提供塔羅占卜,今天鼓起勇氣問了一下資訊,15 or 20分鐘就要15鎊,兩小時的薩滿療癒是75鎊,還頗貴的呢…但想想…在台灣某些療癒也是這種價錢啦…

吃完地雷烏龍麵後,今天比較深入的往裡走,只是隨便逛逛,但沒想到就像踩地雷遊戲般…來英國後我一直想找的店一個個都出現在我眼前了!

首先是一家文具店Pen to Paper,英國很多這種店..所以通常我不會特別注意,但剛好走過時,店裡一排七彩的筆記本吸引我的目光,於是走進去逛逛。四處張望,看到一個櫃子有賣一些美術紙,仔細一看,雖然樣式不多,但的確是平常我在台灣會買的紙,價錢雖然貴了好幾倍,但都還是在一鎊以下,心中一陣欣喜…這樣以後我要找紙素材時就知道該上哪去了!!

接著繼續走,這次是二連發,先後來到兩家專賣串珠的店,其中Beadshop主攻材料,各式各樣的串珠還有搭配的零件都有販售,比較可惜的是單純的算盤珠比較少…多半都是很有特色的串珠,我想是因為歐洲的青少年都很喜歡自己做手環的緣故吧!!但不論如何,邊逛的時候心中已經構思出好多作品,希望能有把他們創作出來的一天~

剛從Beadshop出來,走個幾步又看到另一家飾品店,從門口看感覺有點貴,但還是走進去逛逛,這邊賣的材料不多,也都比較貴,但就在這個moment,看到了桌上擺的著傳單…原來這家店常常舉辦小型的workshop,價錢從免費到15鎊都有,教你做簡單的飾品…喔耶!!太棒了…就算翹課我也要來做阿~

手上拿了兩家串珠店的傳單(兩家都有自己的workshop),心中雀躍不已,想說North Lane根本是為我打造的,串珠跟紙類的source都已經找到了,以後想做手工藝就不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啦!就在此時,眼光撇過身旁一排書架,上面的書都以1鎊販售,看起來是二手書來著,閒著無聊就進去逛逛。

其實之前從圖書館借了Cosmic Ordering這本書後,看完覺得深受感動,有點想買一本放在身邊,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剛好身在二手書店,就隨便找找看…來到了身心靈專區…大部份都是星座的書…可能不會有我想找的那本吧…正這麼想著時…一串熟悉的字眼跳入我的眼簾…疑?還真的有耶!! Cosmic Ordering,原價6.99鎊,現在只要2鎊,太划算了!!不過心中還有點猶豫是否真的要買…畢竟馬上就要搬家了…想想還是先放回去。

至此,我已經非常心滿意足,覺得很多小心願都達成了,正準備快樂的回家時,又看到轉角一家店寫著大大的Tarot…看到Tarot當然要進去,到裡面才發現這也是一家賣手工藝品的店。

隨處逛逛,手工卡片、我也會做的毛線小飾品,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角落還賣了幾副塔羅牌(只是英國的塔羅牌怎麼都那麼貴阿!!23~27鎊…沒想到台灣還賣的比較便宜),每次逛這種手工藝品店心中總是會有些落寞…畢竟我會做但又沒辦法做到可以賣的程度(或說我一直沒勇氣拿去賣)。

店裡還有其他客人,正在跟老闆娘講話,我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老闆娘一直建議那個客人可以self-employ,聽起來是要那個客人創業…所以這是代表那個客人有可能也想賣手工藝品嗎?

抱著如此的納悶與好奇心,我走出了店外,正想離去…卻看到門口小小一張紙條,寫著他們販賣的都是local的商品,也歡迎本地的藝術家可以與她們連絡寄賣。

看到這些文字,我整個人好像被雷打到一樣,瞬間鼓起勇氣走回店裡,在還來不及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時,我已經開口問老闆娘有關寄賣的事情。剛好,我一直隨身攜帶著去年做的葉子書籤,於是就拿出來給老闆娘看。

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我的葉子是黏在迴紋針or磁鐵上,但英國人好像不喜歡這些文具那麼花俏,於是立刻被打槍;但我猜想老闆娘自己也是個塔羅占卜師,於是本著療癒師的職責,她建議我可以把那些葉子做成髮夾或耳環,這樣可以賣個1.6鎊到6鎊(不過後來發現她們抽成很嚴重,如果我想賣1鎊,她們會把定價再加75%,所以最後價錢是1.75鎊,她們賺75p…想想這樣是抽了4成多耶!),後來又還跟我溝通了一些其他的idea,並歡迎我帶著其他的作品回去找她。

這次離開店裡後,心中真是五味雜陳,一方面終於了解今天整個North Lane的行程所為何來,天使們先帶著我找到手工藝品的材料店後,再帶我找到可以寄賣的地方,然而真的要做下去嗎?粗算過,就算我的作品賣得再好,也絕對養不活自己,更別說要做那麼多作品得投入的時間了…當夢想正要跨出第一步時,現實面突然朝我席捲而來…頓時覺得好無力。

但不論如何,這總算是第一步,不論對我在英國的立足或是我的手工藝品夢想都是,也許過兩天我會因為現實面的考量而放棄,但我很感謝今天碰到的這一切,有種被引領著打通各個管道的感覺。

回家後再次抽了張天使卡,這次是Career Transition,很高興,卻又很害怕…但不管怎樣,就先開開心心的過完今天再說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