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婚禮…與海嘯

一場婚禮正要舉行,女主角是一般的平民(由演沈佳宜的女主角飾),男主角是家財萬貫的少爺(由Hanson飾)。新娘被打扮成很莎拉布萊曼的風格,一席波浪長髮垂落身前兩側,有如黑色瀑布,身上的禮服比較像是袍子,上面鑲滿了鑽石,底是大塊的六角型鑽石(約雞蛋大小,但不確定是水鑽or真鑽)。花樣則是由小鑽(約一元大小)形成的雪花圖樣。
新娘出現在禮堂門口的台階上,身邊是兩位伴娘,這兩位伴娘都是更早以前就認識新郎了。一切看起來幸福美滿,但實際上這兩位伴娘一直就喜歡著新郎,因此對這場婚禮很無法接受。其中一位伴娘教唆另一位伴娘破壞這場婚禮,她偷偷將禮服上的一顆小鑽石取下來,放到下唇與下齒的中間藏著,然後向另一位伴娘使眼色,逼她也把嘴裡藏著的假鑽石鑲回禮服上,另一位伴娘猶豫了一下,還是在眼神的脅迫下照做了…而這一切,正在微笑著的新娘一點都不知情。

新娘在眾人的擁簇下慢慢走向新郎,雙方的家人都在兩旁高興的觀禮,突然…新郎的媽媽(歸亞蕾飾)發現有什麼事情不對勁,衝向新娘仔細查看禮服…然後發現了禮服上的假鑽!!(這媽媽也太好眼力了吧!!)

新郎的媽媽非常生氣,指責一定是新娘或其家人偷了鑽石,新娘的家人也許人不多,但也都是非常團結一致的,馬上起身來為自己辯護,於是兩邊的人就彼此分壘對峙著,誰也不讓誰!!

最後,不知怎麼的,新娘的那一方紛紛決定撤退,於是所有人都衝出會場,跳進旁邊的海裡頭,潛進去後由另一邊更寬闊的海平面出來(所以也許會場是在一個海邊的大洞穴裡,裡面的海水與外面的海洋相通)。

新娘不知道去哪邊療傷了,留下新娘的媽媽與弟弟難過的回家,媽媽就一直坐在客廳窗前掩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弟弟可能比較遲鈍…坐在一旁發呆玩自己的玩具,好像不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我,不知為何也跟著回了她們的家,我猜我應該是這邊的房客吧…於是我回到自己的房間。

房間的網路收訊不是很好,一直想用手機上plurk/FB都上不了,就這樣一直把玩手機,突然…感覺到一股很大的力量衝擊房子(我所在的地方是公寓,也就是我小時候住的家),抬起頭來,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見窗外一片水霧;愣了一下…才驚覺…這不會是海嘯吧!!

衝到老爸的房間打開窗戶往右看(右邊遠處是海邊,有點像Brighton的地裡位置…但當然我家不是那樣),果真看到海水已經推進到我們公寓附近,從窗戶就可以看到約100~200公尺外海水正波濤洶湧的流過,趕緊把所有窗戶關起來,才剛關完…又感受到另一次的衝擊,然後又一次…又一次…總共四次才暫時平息下來。
我超緊張的帶著手機收到客廳,想跟新娘的媽媽跟弟弟分享這個恐怖的消息,但她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為所動,我則非常急迫的想用手機上Plurk po上這海嘯的消息…who knows…也許這是我的最後一po了…我一定要在死前留下些什麼訊息…或至少跟我媽報平安也好阿!!

當我坐在客廳地上努力嘗試用手機上網時,聽到外面有火車經過的聲音,不以為意…結果下一秒,我就看到火車從我們家窗前經過,然後往左一傾斜…衝進了我爸的房間!!

當時我第一個想法是…還好我已經跑來客廳了…不然現在已經沒命了吧!!

新娘的媽媽也被驚動了,大家一起跑到房間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見一整個火車頭卡在我爸的房間,裡面有個火車駕駛,但車廂內沒有看到人,緊急問是否有人傷亡,但沒得到什麼回應…看來這火車應該只有駕駛一人,因為得到了驚嚇所以說不出話來。

新娘的媽媽還有弟弟跑進火車搜索是否還有人被困在裡面,我也很想…但經由這火車的事件,讓我更想趕快與外面的世界連接上,向我媽報平安…或至少留下遺言…

總算,海嘯沒有再繼續衝擊、也沒有其他意外發生、火車上也的確只有受到驚嚇的司機,但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 那場被迫中止的婚禮、還有在這波海嘯中失去的親友…我想…我們所有人的人生應該都回不到過去了…


這個夢對我的衝擊蠻大的…我想是因為夢中海嘯衝擊的感覺太身歷其境了吧!!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隨時都可能會死亡。

醒來後,抽了一張大天使卡,是Spread Your Wings!…目前還連結不太起來,等下上學途中再好好想想吧!

本篇發表於 身心靈, 夢的故事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