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實地考察、地陪與靈性

原本不太想寫這篇的,因為在Brighton已經沒什麼新鮮事可寫,但秉持著寫日記的初衷,還是簡單記個兩三筆吧!!

雖然今天是blue Monday,早上也的確突然下了一陣雨,但其實是很好玩的一天。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教學方式比較死板板的,就是坐在課堂上聽老師講,既然來到英國了,就要體驗一下西方的教學方式 — 戶外教學。原本我們也就是坐在教室上課,今天是上次出現過的代課老師,結果課上到一半,老師突然說:"今天天氣好好,我們下節課到Brighton Pier去上吧!!"

於是我們約十個人就長途跋涉走到了Brighton Pier,接著老師給我們一人兩張考題,上面所有題目都跟Brighton Pier有關,像是開關門時間、有哪些遊樂設施、裡面哪個地方可以看比賽 or 唱卡拉OK、考卷上的圖案在哪個角落可以找到,又是做什麼用的之類的問題,接著給我們半小時的時間玩尋寶遊戲。

於是我就跟幾個同學一起在Brighton Pier裡面跑來跑去的找線索,有時候答案就在身邊的某個海報上、某些時候答案就藏在周圍的遊樂設施前,雖然這應該是對小朋友的教學方式,可是我玩的不亦樂乎呢!!

上完課後,走到Churchill與一個剛從台灣來英國的女生見面,說真的,我覺得她很主動…新到一個地方就從Facebook上揪當地的人出來玩或聊天,這種機動性是我很缺乏的…對我來說,與主動認識新朋友相比…一個人探索這城市還簡單多了orz

我才來兩個禮拜,對這邊還很不熟,至少先前我是這樣想著…但吃完飯後帶她到處逛逛,指指路,才發現原來我知道的也不少,已經是個稱職的小導遊了呢!!老實說,還蠻有成就感的 😛

晚上坐公車到一個很偏遠的地方參加在網路上找到的免費冥想活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費,已經在Brighton參加了兩次冥想靜坐活動,可是帶領者都只著重在呼吸上,不像台灣很多的靜心都有進一步的引導,也不差…只是有種 “由奢入儉難"的感受。

靜心過程如往常一樣走神到不知何處去了,但有趣的是靜心後的分享,大家都保持沉默不說話;你可以察覺有人很不自在的一直觀察他人希望有人打破沉默、也有人其實也希望有人打破沉默,但那個人絕對不是自己,所以小心翼翼的避免做出任何大動作、還有人很享受那靜默,甚至還閉上眼睛沉浸在其中、也有人像我…一方面想說些什麼打破這沉默,另一方面其實又很享受這安靜的時刻,不想發出任何聲音破壞它,於是我們有了一段號稱很豐盛的靜默分享時間。

其實還在猶豫,到底課程結束後要不要繼續留在Brghton,畢竟這邊只是小城市,不管是就業機會還是靈性的活動都比倫敦少很多,只是我真的不太喜歡擁擠的倫敦…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本篇發表於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身心靈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實地考察、地陪與靈性

  1. Jason 說道:

    妳來開課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