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惡魔谷(Devil’s Dyke)找到了屬於我的天堂

今天一早的天氣就像又哭又笑的小孩般,一會兒大太陽,一會兒又下雨,然而難得的星期天,還是不想待在家,於是與媽媽通完Skype後就出門,搭著露天的77路公車上Devil’s Dyke去了。

知道這個點是上次有幾個台灣來的人提過,Brighton公車上也常可以看到廣告,不過我對這地方一無所知,出發前wiki了一下,原來Devil’s Dyke(雖然直翻應該是惡魔堤,但我想叫它惡魔谷XD)有個傳說,相傳很久以前有個惡魔不爽這附近很多教堂,所以想鏟出一條水道,讓海水淹沒整個區域…當然還有教堂。可是就在它半夜偷偷摸摸挖土的時後,吵醒了一個老太太,她點了蠟燭查看發生什麼事(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它吵醒了公雞,因而讓牠啼叫),anyway,這個舉動讓惡魔以為天亮了…於是還來不及完工就落荒而逃,留下這地方被挖了一條深溝…因此後來被稱為Devil’s Dyke。

神話很有趣,但當地到底如何呢?讓我來實地探查一下!!

下車後,從山頂上往下俯瞰可以看到Brighton的全景,還不錯…+10分。

接著往Devil’s Dyke的方向走去,沿著左側的上緣走,雖然看不到山谷,但視野可以擴展到對面的山坡,頓時覺得心曠神怡…+20分。

走著走著…怎麼進入了一座森林??不是很特別的森林,但我本來就喜歡被山林包圍,所以也樂在其中囉…+5分。

走出森林後,一片原野在眼前展開,沒想到我已經走到山谷中了;看著兩側的山坡向上延伸,將外面的世界隔絕,地面鋪滿了綠色的地毯,還有黃色、白色與粉色的小花點綴其間,往前展望,是開闊而蜿蜒的道路,往上仰視,只見藍天襯底,白雲快速的飄動著,好似外界的時光快速的飛過…而我在這山谷中的時間卻被靜止了;在此,我可以享受永恆的大自然,屬於我一個人的天堂,這是我嚮往的祕境阿!!….+1000000000000分!!

很難形容在這山谷中的時光,我上一段講的時光步調扭曲是真的,感覺上我在這片山谷玩了好幾個小時,但實際上我待在這桃花源的時間不過一個半小時,這一個半小時,我不時跑上兩旁的山坡探索、瞭望,或是站在一個定點就癡癡的望著眼前的美景好一陣子,但我想…時間的腳步也跟我一樣被這美景吸引而放慢了吧!

這座山谷中有座傳說是惡魔的墳墓的地方,由兩個小土丘(土丘旁還有棵大樹)以及兩旁山坡上各兩個半圓型小徑(形成兩個圓圈)所形成,我沒膽去嘗試召喚惡魔的方法,倒是跑上其中一個半圓遠望惡魔的墳墓,只是這裡風實在很大…還蠻擔心一不小心我的命就被惡魔叼走了>_<

很少人從這山谷中走過,所以我幾乎可以做任何事,其中一段時間我爬上傾斜的山坡,隨處坐下開始看書,偶爾俯瞰在下面經過的人們,或著我又跑到另一片開滿小花的山坡躺著坐著,最後實在受不了誘惑,我真的從山坡上滾滾滾…滾下來了,還一連滾了三次呢!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我的天堂,有我夢寐以求的landscape,被大自然環繞;看著眼前的綠地以及頭上的藍天白雲,我很大聲的對著天空說著:"這就是我想要的!!我好想永遠留在這裡阿!!" 在那一刻(或說待在山谷裡的每一刻),我獲得了究竟的幸福。

剩下的就不必多說了,讓那感動流存在我的心中吧!希望我還可以有機會快點回到Devil’s Dyke重返我心目中的仙境!!

很多Devil’s Dyke的照片可按此觀賞~

本篇發表於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旅行, 歐洲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