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祕的Stonehenge吸引下,我掉入了Bath的時光隧道

原本上周有幾個台灣來的朋友找我這周末一起去倫敦,但不知怎麼的就是不太想去人擠人的倫敦,所以沒跟,周末也空下來…不想浪費短暫的夏天,幾經思量下還是報名了one day tour,前往Salisbury教堂、我最想去的Stonehenge巨石陣、還有已經去過的Bath巴斯…此趟旅程要價40鎊。

一早上了車,第一站就來到Salisbury教堂,這座教堂有好多個英國之最,包括有全英國最高的尖塔頂、全世界最古老而且還在走的機械鐘(構造跟我那天在Lewes教堂看到的一樣耶!)、全英國最高的墳墓等…感覺是個很威的教堂…可惜在這邊只停留45分鐘左右,只能把教堂走馬看花瀏覽過一遍就了事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教堂只是附加的(雖說這附加多花了我16英鎊阿!),我的重點是下一站…Stonehenge。

巨石陣一直充滿了神祕的色彩,這對我們學身心靈的人來說就有如聖地一般,這次有機會來英國,當然要來好好的參觀一下!!

說真的,看到時有點不太相信,一來是沒想到真的巨石陣就出現在眼前了!另一方面則是…好像比我想像的小,原本我以為石陣的圓周大概要跑個兩三分鐘才跑的完,但看樣子應該一分鐘就可以跑完了。

不過這並不減看到石陣時的感動,我就像看到美女的攝影師般,每個角度都不放過,幾乎是走個十步路就拍張照…要是可以的話,我還真的想繞一圈拍完,然後組合成圓形的巨石陣照片呢!!

邊聽著Audio tour中對巨石陣構造與組合的介紹,謎樣般的用途,以及天馬行空的神話,邊想像著古人是如何站在巨石陣面前,景仰它的偉大…要是時間允許,我想要我在這邊凝視著石陣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吧!!光是看著這幾何形狀的石陣,就有太多宇宙的奧秘可以深思了。

不過宇宙是無限的,tour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所以一個小時後,我們又坐上車,前往最後一個目的地…Bath。

其實當時我還真的沒想到,去年我竟然也是在同一天來到Bath的,還記得當時Penny、Miya與我結伴同行,參觀了古羅馬浴池、在唯一有建築物的橋上照像,但一年後,Penny已經找到人生的幸福、Miya換了個悠閒的工作,閒暇之餘還可以來個品酒課、而我…竟然又回到了英國,仍然沒有找到方向,但目前頗自在的生活著…就這樣短短一年阿…想不到人事已非呢!!

既然已經去過浴池,對這城市也不陌生,我就自己到處逛逛,完成上次沒達成的心願 – 在那座Pulteney橋上的建築物裡吃東西;瞧!!有圖為證呢!!從橋上看出去的view就是不太一樣😛

很悠閒的逛著,畢竟已經是識途老馬了。

在逛記念品店的時候,看到兩個好玩的東西,一個是一本教你How to be British的小冊子,光封面就饒富趣味,裡面還有很多其它充滿諷刺的交戰守則。

另一個則是Stonehenge的3D立體卡片,受不了誘惑就把它買回家,回家後與今天拍的照片比對,竟然是同一個角度呢!!看我多會取景阿XD

今天為了解悶,帶了之前從圖書館借的Cosmic Ordering這本書,花了一整天慢慢K完,之前說過裡面的概念我都很熟,所以念起來不費力,但也因為這本書寫的比較平易近人,其實還蠻推薦給剛入門的初學者…看完時還蠻感動的呢!! (其中一個感動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本完全看完的英文書>_<)

就先這樣吧~~我要抱著我的Stonehenge卡片入睡了~~希望夢中能遇見一些超自然的神秘力量幫我加持一下XD

差點忘了放照片連接…請按這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