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夢境、靜坐與閱讀

來英國第二個禮拜,如往常一樣,我還是很會作夢,但都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段,直到昨天上課的主題 “Words of Wisdom",大家針對一些常見的金玉涼言進行討論後,我發現自己半夜在夢裡繼續這項主題。

首先是夢到自己跟媽媽在解釋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那麼在乎他人的眼光,敢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夢到自己在一座小屋裡,門只有下半部是關著的(有點美國西部小酒館的fu),小屋裡只有我一個人,黑漆漆的,門外不時有人走過,或許駐留一會兒、或許向內探頭張望,但真正推開門進來的人很少,而我總是過度期盼,在人們才停步在門前時,就迫不及待的想招呼他們。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這種狀況可以給我一些領悟,接著…我突然悟道了!!這個小屋就是我的世界,半開的門是我的心門,外面的路人是我生命中遇到的人,我總是太急迫,在他人才剛展現出對我的興趣時,就殷勤的想邀請他們進入我的世界;然而很人只不過是過客,他們對我的興趣可能只是一時的,也很有可能即使他們展現出對我的好奇,實際上眼裡卻沒看到任何的東西…就像他們向小屋內張望時跟本沒注意到我一樣。我不該過度熱切,而該等有緣人真正推開我的門,我再上前招呼,不需要浪費太多無謂的精力在生命中每個遇到的人身上…因此,就如同這幾天我太急切的想與班上同學成為朋友一樣,也許我該sit back a little bit,等著有緣人自己送上門來。

後來,睡醒前我又做了一個夢,提到一個原本只有少數人才看得到的存在,現在已經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的,而造成這轉變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真誠;因為他的真誠而讓大家得以看到他,看到真正的他…好有深意的比喻阿!!

接著,我醒來了,除了驚訝於我的夢竟然可以帶給我如此深刻的領悟外,還意識到…夢境中我與大家的對話都是用英文呢!!想不到才來十天我就已經被英文洗腦了,真是可喜可賀~~

下課後,我到Brighton的佛教中心參加免費的靜坐,這只是很簡單的呼吸靜心,目的是要與自己的身體連結並且放鬆,可是…才五分鐘我就跑去跟周公約會了,真是慚愧>_< 下周一我要去參加另一個團體的靜心活動,希望到時可以清醒一點…

由於真的太睏,下午四點回到家後就先睡了個午覺,快六點才起床,手忙腳亂的處理完包裹的關稅後,拿著那本厚厚的靜默之書(Book of Silence)到海邊看書。Brighton & Hove海邊真的是一個包容性很高的地方,大家可以在這邊烤肉、家庭聚會、情侶約會、一個人耍孤僻或是遛狗,而dress code從休閒到男生光上半身女生光下半身(當然還是有內褲啦),到比基尼甚至上空都沒問題;於是在這種環境下,即使我穿著很容易走光的短褲,還是能很自在的坐著or躺著翹腳看書…反正我應該是這邊穿最多的人XD

要特別提一下,Brighton真的是一個文化包容性很大(不只指地理上,也指性向上)的人,因為這邊有來自各地的人,所以在大街上不論你是什麼打扮都沒有人會judge你(尤其這兩天隨處可見上空的男生到處走,女生的bra always外露),在這裡你真的可以完全的做自己而不會感到不自在,能夠住在這樣一個地方真的是很棒。

總之,我就在海邊聽著海潮聲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海邊真的是個很能沉澱心靈的地方,在這裡很難多想什麼,外頭世界的煩惱到了海邊似乎都被海浪吞噬,於是除了海潮聲外你無法思考其他的,才得以專心的看書進入另一個世界;以前我並沒有很喜歡大海,但現在開始慢慢愛上它了呢!

本篇發表於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夢的故事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