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夏天與美術館

Brighton的夏天真的來了,我知道這幾天一直都這樣說…可是今天夏天真的來了…我指以台灣的標準來看。

昨天傍晚第一次在這邊會感到熱,今天我已經直接穿薄紗上衣+短褲,沒想到太陽也從一早就很捧場的舉行燒烤party,街上所有人都被烤的暖烘烘的。

只是,雖然今天逛街時看到很多台幣不到300、400的美麗夏裝,我卻一點都不敢下手…即便現在太陽如此耀眼,可是誰知道下禮拜它會不會突然出走…實際考量後…還是以後累積冬裝比較實際=_=

下課後我到昨天路過看到中午pizza只要3鎊的餐廳去吃,原本想躲在陰影下優雅的吃個午餐,結果太陽悄悄的爬上了我的桌子,把我的背當烤盤一樣的烘烤著,更甚者,價值僅3鎊的Pizza以又厚又肥的姿態被送上桌,讓我騎虎難下,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點了瓶清涼的啤酒,用來不時內外降溫一下(外有太陽、內有熱熱的pizza),享用了一頓很義大利夏天的午餐。

因為半夜起來上課,精神不是很好,今天就沒有跑遠,只去美術館晃晃,雖只在一樓大概逛了一下,卻已經被這美術館的多元所驚艷:要古典…這邊有很多英式的茶壺碗盤,要古老…這邊有古埃及文物展,要現代…這邊有各種現代設計的椅子(當然也包括達力的紅唇椅),要人文…這裡有少數民族的young voice特展,即使昏昏沉沉的逛完,也不得不讚嘆這藝術館的小而美而多元…更重要的是它還免門票!!這種好康不多見阿!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精神不濟還是其他緣故,開始有點down下來,雖然跟班上同學上課時都可以聊天,可是下課後大家都有自己的夥伴與世界,獨留我一個飄盪在街頭(尤其剛才餐廳老闆說 “so the table is just for you"時…感覺頗差),原本以為是自己不夠主動,所以剛才試著主動想跟著一個同學跟她的朋友們周末去牛津,結果被婉拒…理由是她們都講西班牙話,我會聽不懂…sigh…只有這種時候,我好希望班上多幾個台灣或中國人,這樣至少揪團出去玩也不會有語言問題了…orz

看來交朋友這件事情還是得講緣分的,不能太急…我也只好再次學習耐著性子等待好時機囉!!

不過周末已經訂了去Bath & Stonehenge的tour,雖然tour中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落單,但本來我就很擅長在人群中獨來獨往,所以難不倒我的!!只是還是非常希望能快點在這邊交到朋友啦…每天一個人流浪好無聊喔…

–後記–

吃完晚餐後,一個人到Hove的海邊走走,上次來是下午,只覺得太陽很大…沒什麼特別的,今天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刻,一到海邊,只見海與天已融為一片,整個天空就像漸層的調色盤,由淺至深的藍色為底,偶爾抹上一層橘紅色的渲染,遠方還有個彎月高掛天空,一整個浪漫到不行~~

一樣讓海水沖沖腳後,坐在石頭岸上靜靜聽著海的聲音、看著潮起潮落,心中的不安也因此平靜下來…大海真的有療癒作用,想到以前有人賣海洋聲音的CD就要好幾百塊,我只要走15分鐘就可以聽海,真是太幸福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