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安夢遊Lewes

昨天沒當成文藝少女,原本今天想在家看書的,可是外面太陽那麼大,Emma又一直鼓吹我可以去Lewes看看,於是與媽媽通完Skype後,就拿了本書,跳上公車(28 or 29),前往Lewes了。

如大家所知,Brighton在海邊,沿線幾個城市也都在海邊(像昨天的Eastbourne),但Lewes比較不同,是屬於內陸城市,而且是一座老城市…有多老呢??就我今天看到應該是12、13世紀那樣的老吧!

出發前只隨便用google查Lewes要在哪站下就出發了,當然最後會發現其實Lewes有很多站,但還好我下的那一站就已經是最裡面,所以之後逛的路線都是公車的來時路,讓我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也不怕迷路XD

初來乍到,不知道怎麼玩,站在十字路口,心中擲了個銅板後,決定往有一座小橋的方向Cliffe High Street走。

這條街有很多骨董店,想必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眼看就要走到盡頭,看到一座教堂,按照往例停下來拍個照。

這時,一個老先生正好要進去,就問我要不要進去,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婉拒了他,沒想到他下一句竟然說:"我接下來要去敲一點的鐘,你要不要一起來看?" 什麼??敲鐘耶!!我一直對教堂的鐘樓充滿了好奇心(況且這次旅行也攻頂了兩座鐘樓),那當然要去囉!!

老先生帶我走過一座小小的門,然後在黑暗中我們爬上螺旋樓梯,接著來到一個小房間,有著許多齒輪;老先生說這個鐘房是西元1600多年建造的,非常古老,然後告訴我那個是鐘擺、那個是控制鐘響的繩子,接著他爬上一個高台(也要我一起上去)檢查齒輪,發現敲鐘的時間已經不對了(明明是中午12點半多,可是已經跑到九點的樣子XD),於是他開始調整齒輪,讓鐘敲過9、10、11、12點,其中11 & 12點,他還讓我幫他動手操作調整呢!!超好玩~~

鐘的時間已經設置完成,接著他帶我走出小房間,繼續摸著繩索與窄窄的迴旋梯往上爬,來到了鐘房,可以看到4個bells,有個小鎚子連著繩索到剛才下面的齒輪房,當時間一到,齒輪就會牽動槌子敲響bells,而下面的齒輪會依時間的不同有不同的寬度(就是凸出的地方),寬度越長槌子就會敲鐘越久,所以才會聽到1~12點分別敲1~12下…古人好聰明喔!!

這還沒完,看完鐘房後,老先生繼續帶我往上爬,然後推開一扇小門(在這邊我差點就跌下去了=_=),探頭一看…這是鐘樓屋頂呢!! 在這邊可以眺望Lewes全景,緊挨著我們的就是鐘樓的屋頂,老先生特別交代我要小心屋頂…別把瓦片弄下來了…這些都很古老了呢!!

抱著戰戰兢兢又雀躍的心情逛完頂樓,我們又回到地面,這時才得知老先生以前是這教堂的神父,叫做George,負責管理這鐘樓已經13、14年了…想想他年紀一大把了還每天爬這麼危險的樓梯上鐘樓…不知該佩服他還是為他捏一把冷汗>_<

George神父人很好,知道我想在英國找工作,就叫我把連絡方式留給他,他要是有聽到什麼消息的話會跟我說…雖然我知道這機會很渺茫,但他有這份心我已經很感動了>_<

告別神父後,開始往反方向的High Street走,經過剛才神父跟我說的城堡(Lewes在內地且高度較高,古時候在這邊建了座城堡,用來監控是否有敵人從海上侵入),穿過有趣的小路,拐個彎後…意外的來到一座世外桃源。

這是一座很大的花園,遍地是綠油油的草皮,配上萬里無雲的藍天,簡直是絕配,於是我從旁邊的商店買了個鮪魚三明治後,也坐在草地上野餐了起來。

吃完午餐,繼續散步,突然想…我不是一直想當文藝少女,在陽光下看書的嗎?現在不正是最佳時機?

於是撿了張椅子坐下來,開始閱讀前幾天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邊曬曬太陽…今天的太陽是真的會烤人的,坐著看書腿被曬得好痛,後來索性直接趴在椅子上看書,讓自己掉入了另一個世界。

心滿意足了,整裡一下儀容,重新收拾好心情走上來時路,然後告別這古老又富有情趣的小鎮Lewes。

拍了一些小照片在此

本篇發表於 英國, 旅行, 歐洲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莉莉安夢遊Lewes

  1. Lillian 說道:

    今天重讀這篇文章,突然覺得老爺爺長得好像up裡面的老爺爺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