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Marina與Ouch! Bar

我想這種日記式的blog應該會持續到我在這邊沒什麼好玩的為止吧😛

今天上課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主動跟班上一個看起來也是東方臉孔的男孩子攀談,發現他是香港來的,今年才16歲,可是每年寒暑假都在這邊過(也就是個富家子弟啦!),當我跟他說我已經30歲時,小弟弟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喔齁齁齁齁…姊姊是有練過的,當然不能讓你看出年紀阿XD

下課後,跑去H&M逛,原本是想買件長袖的衣服,結果還真的讓我看到一件不錯的短大衣,才只要十磅,雖然跟我原本想買的防風防雨又有帽子的外套不同,但這外型實在太贊…一時忍不住還是買了。

買完後時間還早,就坐公車到Marina逛逛,這邊顧名思義停放了很多小艇,但同時這邊也有一些賣場、迷你高爾夫還有劇院等奢侈型消費,我對shopping沒興趣,就順著碼頭的人行步道走走囉!

今天天氣很好,風一樣很大,人行道旁邊就是密密麻麻的小艇,船桅上掛著的小東西被風吹動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交織起來成為一首交響樂,又風勁大,所以節拍很緊湊,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印尼傳統舞蹈的音樂呢!而低沉的風聲,彷彿是在一旁伴奏的短笛,整個步道走下來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碼頭的堤防外就是一片大海了,想著從這邊延伸出去就可以到歐洲大陸,突然有點感動。

中午下課時,班上的同學Valentina邀我晚上到一個叫Ouch!的酒吧,說今天有學生的社交之夜,有人約當然要去阿,所以與另一個墨西哥學生一起吃完晚餐pizza後,走了一個小時到酒吧。

其實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夏天快結束還是天氣的關係,來的人其實不多,整個晚上只跟一個法國學生、一個英國的英文老師、還有一個來自厄瓜多的人講到話。

不過提到聊天,要講一下這幾天的體驗,一開始大家見面一定會自我介紹來自何方,出乎意料,其實有七成的人都知道Taiwan跟China是不同的,只有一成還是以為Taiwan就是Thailand,不過想當然爾…大家總是會對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很好奇,所以幾乎每天我都在講述台灣與中國的不同,還蠻有趣的。

可是不得不說我們也不能責怪外國人搞混,先不管中國台灣都在遙遠的地球另一邊,中國是Chinese,講的是Chinese,我們是Taiwanese,官方語言也是Chinese…所以往往大家會有兩種反應:1. 看到Chinese就把台灣中國都搞混在一起了 2. 很納悶為什麼台灣人不是講Taiwanese而是Chinese,還有為什麼台灣人可以跟中國人毫無障礙的語言溝通? 讓我突然好好奇…到底在他們眼中正在交談的我們是什麼樣的呢?

今天聊最久的是來自厄瓜多的青年,他跟其他人不一樣,人非常正向樂觀,而且對不同國家的文化有極大的興趣(剛好我又去過很多國家,所以有很多fu可以講),聊到後來才發現他也30歲了…難怪嘛…我就想說我們的話題怎麼可以那麼有深度XD 於是就這樣交到第一個課堂外的朋友,算是達成任務~~

坐公車回家,已經晚上11點半了,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免抬頭看看星星,一眼就看到三顆閃亮的星,猜想是夏季大三角,拿出手機來比對…果然沒錯;那麼就來找一下其他的星星吧…心中這麼想著,沒想到,往左邊抬頭一看…好大一個勺子就在我的頭上阿!!我都不記得上次在台灣同時看到夏季大三角跟北斗七星全部星星是什麼時候了呢~好感動~~天空就離我那麼近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記事, 歐洲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