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ton的二三事 – 同學與圖書館

算算其實今天也才不過是我來Brighton的第三天(如果到當天晚上不算的話),可是總覺得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可能是雖然並沒有特定的行程,我還是每天都過得很豐富的緣故吧!

今天算是主動出擊的一天,早上主動跟女主人Emma搭話,問她洗手間裡為什麼會有一本靜思語,才知道原來Brighton這邊有很多人修佛,於是Emma就給了我兩個附近佛教中心的資訊,改天有空可以去看看。

上課中間休息時,一改昨天的低調羞澀,抓準對面有個落單的女生Valentina就去找她搭訕(當然也因為她是心理系學生,正好是我的菜XD),得知她也正想在Brighton找實習的機會,但今年因為Brighton天氣太差,觀光客都不來了,所以平常很缺人手的餐廳酒吧等都不招part time員工…聽起來還蠻慘的…不過還是請她把CV寄給我參考看看囉!!

今天稍微說一下我正在上的這個班,當初老師Andrew說這個班級的學生通常已經不只是為了學好英文,而是為了更高的目標或是準備CAE(Cambridge的Certificate of Advanced English)考試等,所以不單是班上同學程度都很好,重要的是他們都很好學(而且好多都是義大利來的,我都不知道義大利人那麼好學呢!),會主動向老師要求多餘的reading homework或是來個聽力考試…所以今天兩項都發生了=_=

可以想見當時我多驚慌失措…人家只是想來這邊輕鬆的上上英文課,怎麼馬上就考起試來了,考的還是CAE的標準考題…還好我的聽力好像不錯,滿分30我拿到了26(聽說及格是18),不過後來的reading homework我就死的很慘了…只對了一半左右T_T沒想到我的理解能力那麼差…

不過這邊要稱讚一下台灣的英文教學,也許是填充式教育,但我的文法基礎都是這樣堆上來的,昨天上的假設語氣跟今天的簡單式/進行式,要不是我們的教科書總是把規則像公式一樣列出來要我們背,然後念例句念到刻進腦海,今天我就會像一些義大利同學一樣搞不清楚為什麼have後面要接been而不是being了。

下課後到blue building去查早上Emma說的佛教中心,剛好來自巴西的Luana正要離開,看到我就問說她正要去圖書館,要不要一起去…其實我對於用功沒興趣啦…可是難得有交朋友的機會,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Jubilee圖書館好好,可以免費辦圖書證,然後在Brighton & Hove的15家圖書館通用,一次可以借40本書耶!!台灣有那麼好的事情嗎?

不過今天沒時間借書,前面說到老師出了reading的作業給我們,所以Luana就帶著我在圖書館做功課,花了兩個小時才把兩份reading的test寫完…對答案的結果慘不忍睹….我看以後還是多借幾本英文書惡補好了…

離開的路上,與她交換了電話,請她下次要跟她男朋友去pub的時候記得找我一下…人生地不熟的,這種地方還是有人帶我比較安心 😛

老實說這兩天我開始有那種 “神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的感覺,前天晚上想要好天氣還有一些工作的資訊,結果昨天真的出太陽,且學校的工作人員也建議我可以先當義工來幫CV加分;今天希望可以交到朋友還有知道一些可以玩的地方,結果認識了兩個新同學,而Emma跟Luana也都推薦我一些必去之處,最棒的是學校的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哪邊可以買到12磅的雨靴(明天她還會帶折扣券給我呢)~~我怎麼可以如此幸運阿~~大家都對我好好喔^^

不過想想,我該slow down一下,根據以往的習性,我很容易就把自己的生活就填得滿滿的,沒想到才來國外三天又有這種傾向發生…看來至少找工作的事情要緩緩,不然我的生活馬上就會跟在國內時一樣忙碌了…告誡自己一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歐洲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