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來Brighton兩天了,雖然對這邊還不熟,但也算是安定下來,那就稍微描述一下這邊吧!

上面是我學校跟我寄宿家庭的距離,約有3.4公里左右,但也剛好可以給我所在的城市一個outlook。

還記得當初選擇來Brighton後,隨意google了一下,可是一直看到Hove這個地方,想說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到後來才知道…原來Brighton只不過是一個城市中的一部分,真正的city name叫做Brighton & Hove。

怎麼會有長那麼神奇的城市名稱?Wiki 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2000年女王親自欽點的喔!!可能她實在太愛英國南邊這片海灘了,竟把連成一線的幾個小城鎮通通集合起來變成一個大城市,我想其中兩個最大的town就是Brighton & Hove吧,這也是這個城市名稱的由來。

Brighton精彩的夜生活我都還沒體驗到,但基本上白天最重要的就是Churchill Square這個地方,這是Brighton最大的購物商場,永遠可以看到人群聚集在這邊聊天或等待,不過我對於逛mall沒有興趣…所以就不多說了。

幾個據說著名的景點我個人是不覺得值得提啦,跟很多城市比起來這邊弱掉了,最能拿出來說嘴的就是那長長一片一望無際的石頭海灘吧!跟南法尼斯那邊的海邊有點像,但我是覺得尼斯那邊的有氣氛多了,若說尼斯海灘是度假型觀光,這邊就比較是商業型觀光囉!

再來是我的學校Castle School of English,其實當初會找到這間學校是因為一篇論壇文章,當時我旨在尋找便宜又鄰近倫敦的語言學校,結果就找到這篇,然後寫信給作者詢問相關資訊後就這麼報名了。

說是學校,其實比較像是多個分散在不同校區的小教室組合,你要說它是有分部補習班我也同意。

Castle School of English共有三個區域,第一間是個白色的小房子,主要是員工辦公室,要報到或是申訴之類的都來這邊;過了馬路走個幾步路有另一棟小小的藍色房子,稱為blue building,這裡是一部份的教室,還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以及一些活動的公告等。接著繞過最古老的St. Nicholas’ Church,會到一個叫Brighthelm的建築物,其實就是一棟四層樓高的教室大樓,一樓是咖啡廳,其他各樓層是不同的教室…但我猜想Castole School of English只是向這邊租借教室。

小歸小,但該有的也是有,校長兼老師、教務主任兼訓導主任、註冊組兼生活輔導組,主要staff四五個run起來也是有模有樣呢!

跟其他學校一樣,這邊提供一般的語言課程還有準備考試的課程,而我當初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學校,所以挑了一個禮拜只要上三天的Busness English…但我萬萬沒想到平常她們看太多英文不好的國際學生了,所以看到我10分鐘內(今天她們口述時又變成5分鐘…不會明天就變1分鐘了吧=_=)把一篇短文的rephrase完成,我的發音又讓他們不用一直問第二次(很奇怪,比起亞洲人,歐洲其他國家的人反而更難把音發清楚…不知為什麼@@),頓時驚為天人,把我奉為VIP伺候,不但校長親自把我安排到他班上,還說雖然我只報名9 hours per week,還是可以每天都去上課…如此大恩大德我好像不接受都不行了orz

而寄宿家庭則是透過外面的agent找的,當初因為距離太遠,所以只book了一個月(也就是代表說這個月我還要找到接下來的住宿才行orz),但來了之後才覺得惋惜…這地方雖然遠,但是我最愛的溫馨小家庭阿!!

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13歲的兒子(昨天看到他,發現根本還只是個孩子,不如平常想像的早熟),兩人感情跟朋友一樣好,家中養了一條超高又苗條的狗,今年三歲半;不知道算不算傳統的英國家庭,整棟房子都是暖黃色的燈光、牆壁上貼買海報或畫作等藝術品,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今天早上看到廚房架上好多Jamie Oliver的書呢!),最重要的是女主人Emma廚藝之好,從烤雞到什錦炒飯我都吃到了…說不定改天她會弄泰式料理呢!!

真可惜我只住一個月>_<

交通方面,英國的交通當然不是普通的貴,我的寄宿家庭離Brighton火車站有兩站,坐火車的話單趟2.4磅、來回3.7磅,而公車一天就是4磅,買月票是68磅…不管怎麼算都比台北一次15塊、中壢一次17塊貴了N倍 orz

因為只會在Hove住一個月,所以先買了4週的週票,好像刮刮樂一樣,要先把對的日期連續七天刮出來才能使用…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一直在想偽造這種車票的困難度高不高之類的問題😛 不過我很乖,不會作弊的啦!大家請放心!

初步的settle down算是好了,接下來要開始考慮生計的問題,雖然急性子的習慣讓我想趕快讓一切事情塵埃落定,但一方面狀況不允許(因為我的課程會從3天變成5天,也還不定是上午還是下午),另一方面…那麼快就把自己丟入另一個工作(不管正職或打工)也不是什麼好事,看來還是只能先耐著心子順著流走囉!

反正我相信上天會把一切我所需要的機緣帶來,我就等著滿心歡喜的接受吧!! (只是希望這機緣在我把錢花完錢就來才好 :P)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ight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1. yuri1104 說:

    你好~
    很開心可以逛到你的部落格
    我正在計畫今年三四月到英國遊學
    我也是逛到論壇發現Castle school of English這間學校很不賴
    華人少 價格又便宜
    我也是對business english有興趣 希望可以讀三~六個月
    我想請問師資與上課的狀況好嗎?因為有點害怕便宜上課品質就不好
    商業英文會交道如何會議/ 簡報/面試等等嗎?

    可以麻煩與我分享一下你的經驗嗎?
    非常感謝
    我的email是 phoenix701104@gmail.com

    THANKS!!

    Phoenix

    • Lillian 說:

      Hello, Phoenix,

      老實說會來Brighton或語言學校讀商用英語的人不多,當初我報名的商用英語,最後也因為人數不足無法開班
      老師把我安排到一般英語advanced班級上課,同時有給我一些商用英語課本的講義,讓我可以自修
      但後來我就專心上general English了

      Castle School of English這間學校不差,但師資的確要看運氣,每個班的老師都不同
      我的advanced班是由類似他們教務長的角色來帶,是這所學校最好的老師,他帶的很棒,當初我獲益良多
      其它level的班級也有幾個不錯的老師,但就看你上的是上午or下午班了

      我個人是覺得學校價位跟上課品質好不好不是絕對…你碰到的老師才是關鍵,但這個真的是chance
      另外,你可能要注意一下不同學校的風格,像Castle School of English的老師是跟著班級走,所以如果你在這個班,就會一直被他教下去
      但有的學校是每幾個禮拜會換一次老師,有人喜歡這種方式(可以體驗不同教學風格)有人不喜歡(才剛熟悉老師的教法又換老師了),你可以先寫信問一下

      如果你的focus是商用英語,也許找大學開的語言課程比較有可能,師資也可能更專業;一般語言學校的老師並沒有什麼商業背景,就算教商用英語也只是拿課本來上,沒辦法給你太多商場上的實際應用,供你參考囉!

      Cheers,
      Lillian

  2. lucy 說:

    哈囉!!妳好
    我是師大的學生,這個暑假有考慮念Castle school of English的IELTS課程
    不知道你對他們的師資有什麼看法呢?整體環境如何呢?
    你是如何到寄宿家庭的呢?會有人接妳嗎?
    你當初是直接報名,然後就到寄宿家庭了嗎?
    寄宿家庭好嗎?
    (因為這間語言學校好像沒有專門解答這些疑問的專員,所以妳的經驗對我有十分的幫助!!謝謝妳!!!!)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寄信給我,chiayu_0724@yahoo.com.tw
    或是直接回覆也可以 謝謝!!

    • Lillian 說:

      Hi Chiayu,

      師資問題是見仁見智,像我當初很喜歡我老師風趣的教學方法,獲益良多,但我有個朋友卻喜歡嚴格的老師,因此覺得我老師教學不認真
      但基本上學校老師都有一定水平,雖不是頂尖,但也不至於食之無味

      整體環境的話,因為Castle School吸引人之處在於價格低廉,所以可以想像學校並不大,硬體設施也只是堪用,供學生用的電腦只有四台…所以要是你是想找有寬敞用餐環境,活動空間,還有很多額外設施的學校,這學校就不適合妳了
      但提醒一下,學校那棟樓本身不大,所以上課可能在學校那棟樓,或是對面另一棟樓,或是距離五分鐘腳程另一棟租借來的場地…如果你是上整天課的話可能就得換教室了

      寄宿家庭的話,在你book課程時表單應該也會有選項可以選,基本上除非你有勾選計程車接送,不然就是要自己想辦法到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好不好同樣是看運氣,學校都有maintain一個list,要是你有特殊要求會盡量把你安排到適合的家庭,但跟家庭處的好不好就看緣分了…

      學校會跟你contact的人應該是Severine,她類似教務組,但也只有她一個人負責…其實學校辦公室處理學生事務的就三個人,隔壁間有兩個高級老師處裡教務還有課程設計,最後再一個老闆…就這樣而已…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型的

      要是你還有什麼想問或想了解的歡迎再問我,或是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忙寫信給Castle School

      其實我目前也在Brighton另一間語言學校工作,感覺上是硬體環境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但老師就不一定了…

      要是你確定要來Brighton,到時不知道該怎麼到寄宿家庭的話,也許我可以提供一些資訊給你…我去年夏天每天在Brighton亂晃,對整個區域都還蠻熟的XD

  3. Z 說:

    Hello, 你好, 我也是從討論區那邊看到這間學校, 想問你,你的寄宿家庭是要一次性給全部錢的還是pay monthy 的? 我看到討論區同一個帖他有寫有人可以代辦寄宿,,好像比較便宜?
    還有, 那邊上課的人主要的年年齡層是? 我比較想找2X歲以上的人比較多的學校..這樣比較好練習, 比較多話題, 或者不知你知道甚麼班比較是那個年齡層?
    有比較推薦的課程嗎? 雅思, bussiness 和 conversation 的可以忽略..其他三個不知哪個比較好

    之前有留whisper to me那個, 看到你沒回應就留言在這邊了, 有些問題一時想不到.

    • Lillian 說:

      Hi,你是Zac對吧?
      我有回信給你耶…可是之前你留的是另一個email,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所以你沒收到

      我的寄宿家庭不是請學校找的,而是自己請代辦找的,所以當初我先跟代辦講好一個月一個月付,等到後來我確定要住比較久時才一次付幾個月
      如果你想要代辦資料的我可以給你,是個住在英國的法國女性,你可以自己比價看看

      學生年齡層這個看運氣,尤其大家來來去去,當初我是上Advanced English,班上最年輕有17歲,最老的也有40~50歲,因為是Advanced班,年齡多半會比較大一點(因為學英文學得比較久),2x歲的也蠻多的,大部分是因為要準備CAE才來上,所以上課頗精實,跟初階班大家就是來玩一玩得比較不同;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不管哪個語言學校都一定有很多小屁孩,這間學校的小屁孩都是土耳其人(因為owner是土耳其人),好處是至少你不會一直看到華人面孔,而且因為學校小,所以出現一整團小屁孩的機會不大,我看到比較多都是獨立散戶,這對你交朋友比較有幫助

      其實課程開不開得起來要看人數,他們最能開起來的就是一般的general English班,下午的conversation,還有晚上的考試加強班,我當初想報business English結果開不起來,所以才被分配到Advanced班上去(分班前會有分班測驗決定你是哪個等級)

  4. yichen 說:

    hi~
    感謝你的分享耶~比較少人分享這間語言學校
    方便的話想請教你幾個問題,
    除了申請學校的費用跟住宿費用,到了當地可能會有突發的費用嗎例如教材等等?
    若老師真的不適應,是否可以換班?會再增加費用嗎?
    我目前是預計去兩週(過年的時候),這樣要申請學生簽嗎?還是用免簽進去就可以了?
    另外我想去上著重會話或雅思的課程,不知道您有沒有推薦的班級,
    噢…還有代辦資訊方便share給我嗎:D 我有留信箱資訊在下方

    • Lillian 說:

      Hi Yichen,教材的話是有包含在學費裡的,不過要是你中間有轉換級次,需要換新課本的話,新課本必須自費(或你也可以把舊的換新的,但要確保舊的沒有書寫痕跡,所以盡量做筆記時都是用鉛筆,有個萬一還可以擦掉)
      若老師真的不適應是可以換班,但也要看當時有沒有其他班級可以換,只要是同一種類型的課程都不用增加費用;要求換班時,老師跟校長都會跟你談,了解原因
      會話的課程都常都在下午,雅思的課程一樣要看當時有沒有開班;他們是有湊齊人數就會開班,沒有的話會併入一般課程,所以你可以問一下學校

      其他資訊我會私下mail給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