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是漸入佳境的科隆

今天的行程超級單純,就是在Koln科隆晃一整天…其實這不是我的本意,只是當初為了定便宜的Thalys車票(來回24歐,比一般的regional還便宜7歐多呢!),所以只能早上八點半出發,下午四點半回來…於是就變成科隆的day trip啦!

平常去到一個城市,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去問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然後問city/town center在哪,但今天…我還來不及走到information center,眼睛就已經看到車站外巨大的教堂,於是也不用拿地圖了…直接殺過去吧!

拿了簡介按圖索驥,但其實也沒有看很懂,後來經過高人指點才了解它漫長的歷史,一開始是拿到了號稱放有東方三智者骨頭的Shrine,為了慎重的給它們一個家,才在13世紀開始建造這座教堂。幾十年過去了,好不容易才把主祭壇也就是後方的小聖堂蓋好,接下來又花了好幾百年來蓋剩下的部分…可惜$$不夠…蓋到一半就停工了!!一直到18還是19世紀有人捐錢,才又繼續蓋,一直到1880年才蓋好,成為現在宏偉的科隆大教堂;因此在教堂內可以看到從13世紀到現代的各種彩繪玻璃,還蠻了不起的!!

來到這邊,當然要爬去塔頂,就像前幾天Bruges的鐘樓一樣,這也是花錢找罪受的活動,不過這次是花3.5歐爬500多層…好像CP值比較高齁!!想起這幾天我幾乎天天登高,再爬下去我都快昇天了>_<

更多有關教堂的介紹可以看我的照片說明

逛完了教堂也才兩個小時過去,還有4個多小時…也只好去逛逛市中心啦!!

說真的,這次原本帶了800歐出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幾乎所有的車票跟旅館錢之前就已經付了,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目前才花了一半而已吧…所以基本上今天走的路線屬於一路吃到底;例如看到巧克力博物館就跑去買了個巧克力來吃,然後想說來到德國應該要來個德國香腸,最後又吃一下包了奶油與蔥花的蝴蝶圈(才1歐耶…怎麼可以那麼便宜?)。

很快的逛完一圈,拿著明信片回到科隆大教堂寫,想說看能不能沾一點聖靈之氣,寫完後開始猶豫…到底要像上次盧森堡一樣坐小火車遊城市,還是參加教堂的英文導覽呢?

說到這邊要先抱怨一下德國的天氣…昨天的Aachen跟今天的Colonge都一樣,五分鐘晴天五分鐘雨天,中間還夾雜著陰風慘慘,到最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歐洲人都不喜歡撐傘了…因為傘根本還來不及打開,而當你雨後把傘慢慢捲起來收好時,又開始下雨了…那還是乾脆別撐傘多此一舉了=_=

回到正題,就是因為外面正下著雨,所以決定掏錢參加英文導覽,正當我準備掏錢時,一個中年男子用德文問了我一些話。

抱歉…這邊我要再岔題一下…德國人還蠻奇怪的,這兩天不管是碰到搭訕的人還是想幫忙的人,一開口講話就是德文,但之前在其他國家,只要看到我是東方臉孔,直覺一定是用英文跟我說話,我想也許是德國的民族性更強吧!!

Anyway,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啥,就跟他說這是英語導覽,他回問我喜歡教堂的歷史與建築嗎?我說是有點興趣…沒想到接下來他就說他可以帶我看看,for free。

碰到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太敢答應,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其妙的接話下去,於是下一秒…我已經離開買票的地方跟著他開始逛教堂。

他懂得的確還蠻多的,當然都是從他買的Koln教堂介紹書籍看來的,他告訴我這教堂的歷史,還告訴我教堂右色那風格很特殊的馬賽克彩繪玻璃的由來,還有各個角落的彩繪玻璃大概的時期,後來甚至還到教堂外,開始跟我講述二戰期間教堂如何遭到許多炸彈侵襲卻幸運的都沒傷到要害,而教堂外那突兀的古牆殘骸竟然是遠古羅馬時期Koln被其統治的痕跡…老實說,若不是有個在地人這樣介紹,很多細節我根本連相片都懶得拍呢!!

雖然可以接收到那麼多知識很棒,但我也不是沒有危機意識,一直很擔心他主動帶我導覽的動機是什麼,尤其是他帶我去看古羅馬城牆痕跡時,那地點竟然是在地下的停車場…當時我超害怕會不會從旁邊突然跳出他的同黨來,把我劫財又劫色>_< 所以一直注意著旁邊有沒有人,也站得盡量離他遠一點,但後來證明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XD

他叫做Hans,是從伯恩附近來的,他的電腦壞掉,可是所住的小鎮沒有商店,只好來科隆這邊買…但也沒買到;他每次來科隆都會來大教堂參觀…我猜我是今天被他撿到的無辜者吧…

反正我也是要等火車開,所以後來就任他領著我逛,於是他介紹給我教堂旁邊的現代美術館還有古羅馬遺跡博物館,其中現代美術館中還有許多前面講到馬賽克玻璃作者的作品,接著還領我到萊茵河的橋上,讓我看掛滿鎖頭的橋(之前我好像在別人的blog上有看到過,但完全忘記了),同時間我也盡量多了解他(想說產生越多connection,壞人應該比較不忍心下手 :P);出乎我意料,雖然他沒來過亞洲,但對亞洲懂得還蠻多的,很清楚的知道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中國不承認之類的事情(他說是2008年北京奧運其間有很多相關新聞報導XD),總覺得他非常深藏不露,讓我對他又敬又畏呢!

於是他帶著我逛了一個多小時,讓我得知一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訊息,之後雙方就各自坐火車回家了,好幸運喔…隨便走走都能遇到一個熱心的好人幫我導覽耶~

坐車回旅館的路上,看到好美的雲…我從來沒看過有outline的雲耶!!好似看著一幅畫一樣,昨天才與同房的另一個人聊過,覺得歐洲的雲都好清晰好立體,難怪是很多畫作的靈感來源。

回到旅館的時間還早,於是趁早把照片先上傳好,接著趁天色將暗到外面走走;原先是想拍拍夜景,但實在太渴了…最後竟走進一家小酒館喝啤酒,冰冰涼涼的,好好喝喔~~

帶著一點微醺,打完這篇文章;明天我就要啟程到英國啦!!希望一切都能有好的開展^^

今天的照片請看這邊,可以看到更多科隆大教堂的介紹,還有今天的漫遊歷程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德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第七天是漸入佳境的科隆

  1. 狂牛 說:

    你說得蝴蝶圈是扭結麵包Pretzel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