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國家 x 2次 = 第6天


今天的旅程其實用上面這張圖就可以講完,但細節仍且聽我到來(畢竟我已經走到腳快斷掉…請大家賞個臉聽一下吧>_<)

若說昨天的花博是最單純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就是最複雜的行程了吧,整天早上從Maastricht(NL)坐Veolia 50到Aachen(De),然後再坐回Vaals(NL),接著回到Maastricht(NL),再坐火車到Liege(BE),整天的行程只要價值16.5歐的Euregio Ticket就可以搞定,讓你一天就搞定三個國家!! (不過等下再教大家如何一秒搞定三個國家!)

Aachen(NL)
第一站是Aachen(從Maastricht可坐Veolia 50公車直達),會來這邊是當初有人推薦說這邊有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大教堂,大家也都知道我喜歡看教堂,可是…我萬萬忘了這是德國,當公車一進入這區域…赫然發現所有文字都變成天書,之前在比利時跟荷蘭都還可以靠法文跟荷蘭文猜意思…但德文我就完全沒辦法了…所以最後能找到Dom完全是靠直覺阿!!

這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大教堂真不是蓋的,外觀已經非常的壯麗,相機根本拍不起來,內裝更是複麗堂皇,每個小角落都看得出來精心設計過,不過對我來說…目前為止這也僅只於是一座教堂。

大廳旁邊有個小小的靜思室,說不可以參觀,所以我就真的像個信徒一樣進去坐著感受silence,可能真的太安靜了,一進去心中就有股被肅穆氣氛籠罩的感覺,在椅子上坐了一下,腦袋放空,看著上方照片中那一片水藍色底的彩繪玻璃…我竟然落淚了!!雖然這樣的情況之前法國就發生過兩次,但這趟旅行還是第一次呢!!我終於找到有fu的教堂了!!

Vaals (NL)
Aachen真的很小,就算隨便迷路也把該看的看完了,於是接下來又坐了20分鐘公車回到Vaals;這邊我要分享很重要的交通資訊。

Vaals其實只是個很無聊的小地方,但它的重要性在於他位於三國(比利時、荷蘭&德國)交界處,光這點就很值得去了!!

首先是資訊分享,要去Vaals,可以從Maastricht搭Veolia 50號公車過去,大約40分鐘,但他的站名不叫Vaals,而是叫Heuvel的樣子(如果是從Aachen過來,站名就叫做Bus Perron A,其實這邊就是個小公車站,A指的是站牌A)。

如果是周六日到這邊,可以在這邊的Perron C等Veolia 149公車載你到山上,但今天是平日…所以白等了一小時後,才終於恍然大悟的坐上11路公車T_T

公車站右方有個旅客中心,可以詢問怎麼走,但基本上就是站在公車站,背對ah超市,過馬路後往左走,第二個路口右轉(此路口的對面是個中國餐廳)到Kert Straat,接著就是上坡一直走,中間會接到Viergrenzen Weg,然後就一直順著路上山到底就對了;中間會經過很多塔台or餐廳,千萬不要被迷惑…務必一直順著路走到底,直到看到一根尖尖石椎後面插了三國國旗就是了!大概要走個40~50分鐘吧!

來這邊純粹就是滿足一下虛榮心,享受一下同時身在三國的快感(請見上方照片我的起跑姿勢,就是跨了三國的國界XD),但話說今天本來我就會到三國的城市各走一次了…所以在Vaals等於是把三國又double逛了一次。

交界點有個瞭望台,可以付3.5歐後上去感受一下高處不勝寒的感覺,雖然一次看到三個國家風景的感覺很爽,但當時我比較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要是風一吹,我不知道會身落哪個國家呢!!

Liege (BE)
這個點原來只是為了要好好利用Euregio Ticket而刻意加的,原本沒一定要去,可是那天看了列日的車站,覺得很讚,才想來看看這城市。

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來了(到的時候已經六點),這邊的觀光客其實不多,路上冷冷清清,可以看的景點好像也沒什麼可看性(我已經是抱著隨便亂走的心態,還可以把市中心的遺跡都逛到,可是好像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從介紹看來,這些建築應該很有歷史意義…可惜我跟歐洲歷史不熟,沒辦法感受到它們的特殊。

不過,Euregio ticket也是可以坐市內公車的,所以就拿著票坐公車晃晃也不錯囉!!

之前找資料時,有人說這邊黑人較多,比較不安全,可是那天來車站的感覺很好,也沒多想…直到今天自己隻身一人在城中心逛,路上行人不多,有時又有人對我講幾句調戲的話,才發現這城市真的叫我害怕耶!!兩次來歐洲那麼多城市,這還是第一個城市我走在路上很害怕被劫色>_<

更何況…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今天竟然穿著紅色短褲配著紫色花褲襪,整個又顯眼又辣,難怪一大早出門就已經碰到有個喝醉酒的人說要fuck me了orz…sorry…my bad…


今天最後的highlight是回家時,每天我都會看心情挑三座橋中的其中一座走回家,今天挑的那座是有電梯的,在等電梯時碰到一個才剛來Maastricht的人,就一邊等電梯一邊聊天,後來發現電梯不能下去…只好走樓梯,結果又聊了更多天;他是一個從加州來這邊休假的中年男子,一開始我還以為他也是歐洲某個國家的人,因為聽不太懂他的英文…直到他提到他從機場坐計程車到旅館被坑了80歐,才發現他是美國人。

好有趣…我就喜歡這樣偶然的相遇,兩個人彼此碰到,小小交談一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然後兩人又步上各自的旅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卻讓我的心情染上一層彩虹呢!!

明天就是最後一個景點了,雖然很喜歡玩耍,但又希望快點結束…我好想大睡一覺阿!!

忘了po…今天的照片在這邊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荷蘭, 德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