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我在 Venlo Floriade 2012

其實這次會來荷蘭的目的就是去看Venlo的花卉博覽會,不是因為我愛花,純粹是衝著這個會場是建在一座森林中而來,所以今天的行程可說是最單純又最重要的一個…而我也不負自己所望的拍了兩百多張照片呢!

既然是花博,多少會拿來跟台灣的花博比,當然兩者的規模是無法比較的,同樣有多個展區,我們只有接駁車…人家可有纜車連接呢XD

不過今天不是來比較的,Venlo花博中的景色都讓我不斷想起台灣的花博,想起跟媽媽和弟弟一起去了三次…所以嚴格來講,今天都在新的感動與舊的回憶中度過吧!

介紹一下Floriade,據說這是十年才舉辦一次的大型自然博覽會,這次辦在Venlo,展場主要分為五個,各有不同的特色,一整天我就像玩闖關遊戲一樣,按照地圖把每個展區各個擊破,超好玩的~

一進大門後左手邊是Environment,算是普集的如何應用大自然資源以及如何與大自然為伍。

這邊一開始我看了一個叫做Root的show,講述在很早以前,這邊還是一整片森林時,人民是如何與大自然共處的,我們隨處坐在穀倉的一個角落,看著梁柱上大概有15部的投影機,將天空、森林的景色、人的活動投射在四周,也不知是被現代科技還是被大自然震撼到,看著看著我竟然哭了!

這邊還有一個叫做EarthWalk的地方,大家繞著很大的地球往上走,來到球體內,在地板下有個超大的螢幕開始讓我們俯瞰地球,然後不斷的zoom in zoom out不同活動,結果看一看我又哭了…有種好愛這個地球的感覺。

Environment左邊則是很像之前美術館園區的萬國博覽會,每個國家自己蓋了一棟特色建築,賣一些自己國家的東西。

最值得提的兩個國家當然是中國跟印尼,台灣不可能來這邊,於是只能在中國園區繞繞過過乾癮,然後還去印尼區看了一下傳統舞蹈。這裡是很熱鬧的區域,有種一小時內就走遍全世界的感覺,雖然有點淪為萬國攤販的狀況,但可以一次看到那麼多國家還是挺過癮的啦…相較之下,當初台灣的萬國博覽會只有靜態的擺設就冷清多了!

順著Environment區域往上走,會走到Education & Innovation區域,在這邊除了有熱帶植物展區外,也教你如何用更聰明的方法種植植物以及如何更使用綠能。這一區還有一些試吃蔬果的活動,不管是番茄還是草莓都好甜好好吃喔~

Education區域一進去就是廣大的草原,擺著許多躺椅,遠方還有個大螢幕播放著影片,而這地方也就順理成章的叫做Cinema…超享受的~~

在這裡的熱帶植物館裡面有個小3D劇場,講述著因暴風雨變成洪水而沖毀家園的兩個事蹟,講述大自然力量的可怕,結果在那些生還者放天燈/氣球勉懷死者時,我竟然又再次落淚…是怎麼了…我今天哭點好低阿!!

再順時針往右下走,可以來到Relax & Heal區域,這裡理所當然充滿了許多舒壓的地方(雖然我懷疑這邊根本是贊助者專區)。不過我一直不懂的地方是,歐洲明明已經是個很relax的地方,可是為什麼提到舒壓,都還是會回歸到東方,什麼龍阿、陰陽阿、禪阿…整個展區內充滿了這些象徵,老實說有點四不像@@

補充一下,萬國博覽會跟這邊有纜車相通,要價6歐,纜車速度頗快,高度又高,風又大,下面還會經過一整片森林…我還站著拍照…實在超級驚險(我也是拍到一半才驚覺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最後從舒壓區往左走,會走到Green Engine區,這邊就比較是綠能應用區了,告訴你辦公室綠化的好處、如何打造自己的花園等等。

最重要的就是Villa Flora,相當於台灣花博當初的流行館,裡面是萬國花卉博覽會,看起來像是競賽後的作品,很有裝置藝術的感覺。

整個展區非常大,沒想到我就這樣走了七個小時也走完了,不過這邊的訪客有半數一上都是中老年的人,感覺應該是非常適合養老的活動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年就來過荷蘭,這兩天在荷蘭心中踏實許多,雖然人在國外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同,更有趣的是…雖然我荷文、德文根法文都不會,而有時候解釋又沒有英文時,我發現看荷文可以大概猜的到意思耶!!再加上雖然昨天碰到的台灣人都說荷蘭天氣很差,但兩次我在荷蘭的期間天氣都是中午後就放晴,太陽公公美到我情願什麼防曬都不擦的給它曬,突然想…要是哪天我真的在荷蘭生活也不意外吧!!這邊從去年就一直給我好自然的感覺喔~

最後放一下Venlo Floriade 2012的官網,這個展覽會到10/7為止,有機會來荷蘭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喔!!

Floriade 2012
http://www.floriade.nl
門票 25歐,我是當初有優惠,買到門票+Venlo車站接駁車+荷蘭任一車站到Venlo車站車票共35歐。
要搭園內纜車的話要花6歐買票,只有單程,來回的話要買兩次票。

今天的照片超級多,而且都有簡單介紹每個展區的心得,很有閒的人可以看看XD

本篇發表於 荷蘭, 娛樂, 旅行, 歐洲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第五天我在 Venlo Floriade 2012

  1. LIN 說道:

    額….台灣有參加喔!在Villa Flora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