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四個朋友 – 馬斯垂克

記得旅遊生活頻道有個節目叫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而我今天的旅程就像是 “一個城市,四個朋友"吧!

一大早,比利時又是陰雨綿綿,冒著雨把超重的行李拖上火車,今天要前往下一個定點 – 荷蘭的馬斯垂克。

上次來荷蘭,對這邊印象不錯,所以這次還蠻其帶來荷蘭的,而馬斯垂克也沒讓我失望,下火車後竟然出太陽了!!

拖了一個小時才把行李放到在河的另一邊的StayOkay,然後開始逛同一邊的舊城區。其實沒什麼好多說的,反正舊城區就這樣,古色古香的街道、各種有特色的大教堂、還有不計其數的廣場,最後來個市政廳就算結束。(下面的照片是有照地理位置編排的喔!)
no

來這邊的重點其實是要逛St. Pieterburg’s Cave,其實這也是網路上查到的景點,大概就是坐船到一個定點,然後來個洞穴探索之旅,然後再坐船回港口…很好耗時間又不花力氣的行程。

就像我的標題所下的,今天的重點不在行程,而在於朋友;就在我等著上船時,一個東方女子直接用標準的北京腔問我是中國人嗎?我回說是台灣人後,就開始聊了起來,她是個21歲來自上海的傳媒學系交換學生。我想…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開始覺得有點孤單的心聲,竟然派了一個講中文的女孩子陪我…真好~~

洞穴之旅是個奇特的經驗,導覽不斷的強調This is not a cave, but a gallery system,當時我跟那個中國女生Iris一直在想…gallery不是藝廊嗎??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剛剛回家查字典才知道是地道的意思啦XD

不過這洞穴歷史久遠功能也很多就是了,一開始只是為了開採石礦而人工挖出,廢棄後開始動念頭想改成避難所,但事實證明有問題(主要是因為衛生問題很難解決),最後..又變成觀光景點啦!
no

逛完洞穴後,回程的船上又碰到幾個剛才有一起參加導覽的台灣人,很自然的招呼他們坐在一起,那是兩個也在荷蘭念書的台灣女生,還有一個剛畢業等當兵的男生,於是五個背景不同也沒什麼關係的華人就這樣聚在一起了!

下船後,我們一起去逛據說很有名的教堂書店(在上面的照片群中有),然後相約六點在車站前一起吃飯。

很神奇的,六點一到,大家還真的都出現在車站前,連原本要先回去的中國女生也出現了,跟她道別後我們跟著那兩個台灣女生去吃了頓港式飲茶;她們兩人很久沒吃到東方食物,所以很感動,我則可能是最後一次吃,所以百感交集…但想想,竟然能在那麼遠的荷蘭,天時地利人和的聚集了4個不相識的台灣人一起吃晚餐,還真是有緣阿!!

不過想想,大家都是來這邊讀書,還這麼年輕就有這種機會,真的好令人羨慕…要是我十年前就做這件事情了該有多好(而且…發現自己好老喔>_<),人家也好想回到純讀書的簡單生活…可惜口袋摳摳不夠多阿…
no

慢慢散步回旅館,想到今天早上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記得前幾天在布魯塞爾時,每天都會在大廣場上看到三人組演奏古典樂,今天在逛馬斯垂克市中心時,聽到熟悉的音樂,循聲找去…赫然又看見他們三人,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事情阿!!我到哪邊他們也到哪邊耶!!
no

想起去年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情,我在湖區一個小鎮看到的逃脫術表演藝人,後來回到倫敦後也在柯芬園看到同一人…難不成我有特別的磁場,會吸引街頭藝人跟隨??

今天的照片主要都是洞穴,有時間的人就點進去看看照片,順便聽我說洞穴的故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荷蘭,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一個城市,四個朋友 – 馬斯垂克

  1. Karen Lin 說:

    今天我們也很開心遇到你們
    世界又大又小…
    也希望你在英國一切順利

    Kare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