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三天就要去一個新的國家好像已經變傳統了

可能是老天爺可憐我前兩天連續走太多路,今天我大概有八個小時都花在坐車上,真正走路逛城市的時間只有四、五個小時左右…

說到這個,不得不抱怨一下比利時的火車,一般人都說歐洲的火車非常準時,去年也的確是這樣,但這兩天在比利時火車站不時就看到誤點訊息,今天雖然開往盧森堡的火車準時啟動,但中間停了好久,最後三個小時的車程花了四小時才到…到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我對盧森堡一點概念都沒有,先前查的資料也只知道這地方很無聊,所以去旅客中心要了張地圖後,就照著所指的方向走到市中心。

我是不知道市中心長什麼樣子啦,但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廣場有著高高的柱子,想必是個重要地方,仔細一看….還真的是我紀錄的少數關鍵地點中的一個 — 憲法廣場。

拍了張照,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想說要認識一個城市,最快的方法就是坐他們的觀光巴士,而我又只對古城有興趣,所以就選搭了9歐的造型小火車導覽遊。

小火車啟動,帶著我們進入歷史時光隧道,耳機中是說書人在講可歌可泣的盧森堡歷史,從小他就被很多大哥哥大姐姐統治過,所以一直處於砲火連天狀態(記得聽到很後期的時候,他們統計城中還有的槍砲彈藥,都是以百來計的…頗好笑)。不過盧森堡人也頗有阿Q精神,從小被弄得精神分裂,獨立後還可以自我安慰說這樣也好,這個國家的人都會說四種語言呢!!

除了戰爭,好像盧森堡也發生過一場很大的暴風雨,沖毀許多家園也帶走許多人命,說書人在講這段故事時,天氣也剛好變陰…頗恐怖的>_<

喔喔,要補充一下今天的天氣,今天一早布魯塞爾就下著雨,感覺像台灣的冬天一樣,於是穿著長袖加外套,想說等下完蛋了…沒想到火車越往南開天氣越好,到了盧森堡時已經是大太陽,雖然頗熱…但也很高興終於感受到一些夏天的氣氛了!

坐完小火車後,開始我的徒步之旅。

盧森堡最重要的橋就是阿道爾夫橋,據說連接著新城與舊城區,舊城區就是剛才小火車經過的地方,而新城區就是所謂的市中心吧!
 

我順著原來小火車的路徑走了一段,然後抵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看到旁邊有樓梯就衝下去,結果莫名其妙來到某座橋的底下(盧森堡有超多橋,讓我想到去年的Nimes的加德水道橋),身處在一個超級大的公園,感覺根本是地下城嘛!!

從地上到地下的路徑蜿蜒不已,所以到達公園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及什麼方位,只能憑著直覺往某個方向走,走了一段後,看到前方遠遠站著阿道爾夫橋,才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猜想這公園古時候應該是河道吧,現在水退了,成為新舊城區間的緩衝綠地,頗有世外桃源的fu。

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又順利從地底爬回地面上,這次要去市中心看看。

盧森堡的市中心我也分不出到底算是舊城還是新城,當然,比起小火車經過的地點,這地方是新多了,但這邊也的確有一些皇宮或聖母院之類的東西,然後又感覺得出來這邊不太有歷史風貌,比較像是現代打造出來的徒步觀光區…總之…就是沒什麼很值得看的東西啦,反正就邊走邊拍囉!!

基本上就這樣邊迷路邊探索了一個下午,也算是把盧森堡探了一遍,昨天有人跟我說她根本忘記這是一個國家而不只是一個城市…哈…看來盧森堡一直被忽視的命運好像到了現代也沒什麼改善的樣子XD

今天不太跟人有接觸,但一天中倒是碰到幾個怪人,火車上一個坐我旁邊的女人邊看書竟然就邊把看過的章節撕掉丟進垃圾桶@@而去買明信片時,意外碰到一個華人中年女性搭訕,她的經歷很特殊,年輕時嫁給了瑞士人,在易利信工作,所以後來又搬到荷蘭,又搬到德國,在歐洲已經待了32年呢!!喔…忘了說,其實她父母才是台灣人…她本身是泰國出生的@@超複雜的身世啦!

雖然幾乎一整天都是坐車,但好累喔…看來我真的老了,明明去年每天早出晚歸走一整天路也樂此不疲,現在卻好像有一天能夠六點就回旅館休息…糟糕,我越來越安逸了>_<

最後加映一下B3 Guesthouse的場景圖,以後有來布魯塞爾自助旅行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喔!
今天的照片比較無聊,但還是請看這邊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