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鎮,一個新朋友

今天的故事要從昨天晚上講起…

我住的房間是女生房,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女生,一個我進去時就見到了,是一個來自中國的女生,目前正在巴黎念書,後來在樓下寫blog時,另一個女生也回來,看起來也是華人,但彼此只用英文簡單打個招呼就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今天早上吃早餐時,因為只有我跟第二個女生,所以跟她聊了一下,發現她是在美國生的中國人,所以中英雙通;我提到今天想要去Gent,她繼續吃早餐,沒說什麼…沒想到五分鐘後,她突然開口跟我說:"Actually, Can I go with you today?" “About what?" “To Gent." “…Sure!"

於是…莫名其妙的今天我多了個旅伴出來,吃完早餐後就手牽手…喔不…是一起散步出門了。

非常的詭異,明明兩個都是華人(她在家也是講中文),可是一路上我們就只用英文聊天;平常用中文我多會說大家都知道,可是用英文…就只能五分鐘才蹦出一個問句,一方面欣喜於自己可以用英文聊天,另一方面卻還是無法克服句子虎頭蛇尾的毛病orz

其實我今天的行程是想去Gent & Bruges,之前在網路上沒有找到太多這兩個城市的景點資料,我的資料上只短短寫了幾句:

Gent
河流就像是根特市跳搏的血管,供給著根特市養分。站在 Sint Michielsburg 橋上,你可以觀看三座根特市最重要的建築:鐘樓(Belfort)、聖尼可拉斯大教堂(Sint Niklaaskerk)以及 Sint Baafskathedraal。

Bruges
Belfort鐘樓是這趟歐洲行裡唯一有進去參觀的鐘樓(€8),主要也是衝著法國和比利時的鐘樓群一同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因素,所以若要付門票錢,就要花在最值得的一個上頭!

所以老實說我對這兩個城市的期望並不高…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

首先是Gent,先前聽過有人說這個城市就像進入童話世界一樣,當我們花半個小時從車站走到市中心後,還發現…真的是童話世界耶!!城堡、教堂齊聚一堂,而且都是鐵灰色的,非常有中古世紀的味道,感覺隨便取一個景都可以訴說一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童話故事。

也沒看地圖,我們兩個就在這邊瞎走,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竟也把所有該看的建築都逛完了。

其中Sint Niklaaskerk大教堂根本比較像一個裝置藝術博物館而非教堂…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是教堂該有的東東嗎=_=
最後當然也走到橋上拍下經典角度,接著吃完中餐後結束這回合。

忘了說,那個女生叫做August,她下午想回布魯塞爾逛逛,於是我一個人既續出發到Bruges。

我資料上記錄的布魯日那麼少,其實原本差點不想去了,但還好我沒放棄…因為這城市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還記得去年我最愛的小鎮就是南法的Arles,一直嚷著想住在裡頭一段時間,當然,那小鎮唯一的缺點就是與現代有點脫節,但是附近的亞維儂又太過繁榮…沒關係,比利時的Bruges幫我解決了這個煩惱,將兩者合而為一!!

這個城市的地圖要錢,所以小氣如我,決定靠野性的直覺朝最高的鐘塔走過去就對了,我沒有完全照著路標走,但反而走進了中古世紀的時光隧道,好似回到去年的Arles,兩旁盡是古代留下的建築,呈現淺磚紅色,不時還有觀光馬車經過,太有fu了!!

今天是星期一,很多建築都沒開,因此我朝第一、第二高塔走過去後都吃了閉門羹,到現在我也不太確定哪棟是什麼來頭,反正就亂走,無意中走到一個大廣場…跟布魯塞爾的Grand廣場很像,四面都是古典美麗的建築物。

主角當然是一個鐘樓,ㄝ…鐘樓耶…好像在我的資料上有記錄,好像該過去看一下…

懵懵懂懂的進去,跟著人群排隊,看著簡介,才突然恍然大悟…阿…就是這棟鐘樓被列入世界遺產啦!!就衝著世界遺產的名號,我花了8歐搞自虐,辛苦無限迴圈的爬上366層階梯,最後看到頂樓一堆好大的鐘,冷不防還突然被暗算,被整點響起的音樂鐘震到耳鳴…我想這座世界遺產應該要有個副標 – 自虐者專用才對。

算算時間,好像該回去了,但繞了大半天早已忘了方向,只好繼續朝著一開始最高的塔走過去,拐個彎…竟然進入了商店街,一樣是老式建築,但開的店都是ZARA、H&M之類的,一時間還以為自己回到了亞維儂…想想,這城市太屌了,內圈保持古代傳統,第二圈保持外觀但內部都是現代商店…接下來走到了更外圈,這可不得了了…我竟然走到了公車站,這就是完全的現代建築了…Bruges,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到此我已經整個迷路,還好問路後發現火車站只有十分鐘腳程,而且還是穿越一個大公園(其實一來的時候我就有看到這公園,最後沒選擇走這邊),總算順利趕上回布魯塞爾的火車。

車上一直在想,如果Gent是童話世界的話,那麼Bruges就是真實的中古世紀城市吧!Gent雖美,但太過矯情,看起來比較像很集中的電影場景,而Bruges刻劃出現實的中古世紀社會,升斗小民就在此居住著;在Gent某個角落發生的會是童話故事的女主角唱著歌,而在Bruges某個角落會發生的就比較像兩個人碰到了然後一起抱怨討論最近政府課稅又加重了之類的話題吧XD

而且很有趣,比利時主要的語言以法語跟荷語為主,我猜德語也是主要語言,但感覺沒那麼普及,在布魯塞爾的標示都是法語荷語一起,但到了Gent & Bruges只剩下荷語,反正我是都不會講就沒差,但對會講一些法文的August來說有種突然來到奇怪地區的感覺就是了XD

回到布魯塞爾,我跟August還有約呢!上次來歐洲,在南法吃到了淡菜,這次來到據說是淡菜的發源地…怎麼可以不吃一下呢?一個人吃太無聊,於是與August相約來吃一下,兩個人一樣亂迷路(中間還跑到China Town)後才找到真正當地人吃的餐廳,點了淡菜大快朵頤一番,當然也不能忘了比利時的啤酒…這餐總共23.5歐,好暢快阿!!

今天也累了一天,吃飯時腦筋已經快變成糨糊,英文講得七零八落,於是某次聊天時抓準時機,把頻道切回中文…這下總算可以暢所欲言了XD

吃完後,跟著August再次來到尿尿小童前留影合照,順便看一下光溜溜的小童,接著我跟August的緣分就到此囉!!希望她未來一切順利,她的主修數學系可是我曾經的夢想呢!

回到民宿,正好已經夕陽了,拍一張我躺在床上看到的窗景吧!對,你沒看錯…我房間開了個斜斜的天窗呢!

今天的照片請看這邊吧!還有附上一些B3 Guesthouse的照片喔!!雖然主人很有個性,但房子真的是非常漂亮啦!!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歐洲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