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藥就下的很猛喔!!

理論上,平常一天只會有一個主軸,但今天就如布魯塞爾的天氣一般,心中的主題變了又變,從 “英雄上身日行三善"到"誰說巴黎的天氣像女人的心情陰晴不定…布魯塞爾才是",後來又變成"布魯塞爾繞三遍",最後則差點改用"此生見過最有個性的民宿主人"。

轉機轉了兩次才來到布魯塞爾,除了在曼谷的時候被要求看了很多文件外,出關時並沒有受到什麼刁難(好家在…我可是沒有買回程機票阿!),原以為今天天氣那麼差,沒什麼可以玩的,沒想到才準備坐火車到南站我就成了善心人士兩次。

先是一個法國小帥哥問我火車有沒有到北站,接著我還教他看車票、車廂,最後還教他怎麼下車(可是…他身為一個法國人應該比我還熟不是嗎=_=),然後同車上又有一個來自西非,住在美國,要去英國開會的黑人女性,拿了三大箱行李要去趕EuroStar;大家都知道我力氣小,這次推著2x公斤的行李還有身上七八公斤的行李已經快搞死我了…可是看到人家有難又不得不幫,我還又幫她推了另一個行李箱上上下下,帶她找到EuroStar的入口…怪怪的…我才剛到比利時一小時不到,怎麼已經順手幫了兩個陌生人?

後來天氣一直不好,一路上也沒看到什麼值得看的,沒想到救在皇家廣場躲雨時,前幾分鐘因為好玩照下的皇家美術館照片竟然幫一個女生找到了路…莫名其妙又累積一樁善事。

也許是善行夠多了,接下來的行程也變得順利,看完一樣沒什麼看頭的皇宮後,總算讓我來到最熱鬧的Grand廣場,感受到在我心目中該有的氣氛,雖然天氣一樣變化多端,一下天晴一下雨,但我也在這其間逛過了很有fu的長廊、被廣場四周金碧輝煌的建築環繞、還有看到難得有穿衣服的尿尿小童…今天小童穿的是喇嘛服裝,太震撼了!!

 

逛完廣場後,其實有些迷惘,竟然開始在城市裡衝來衝去,先跑去東北角的St. Michael大教堂,又衝到對角線的Chapelle廣場,往右走回一開始就經過的聖母院,又再衝去St. Michael大教堂聽合唱團的音樂會(她們唱得不錯呢!!除了聖歌外也唱一些現代歌,像是吉屋出租的主題曲、Michael Buble的情歌等,邊休息邊滋潤心靈),然後再次穿越Grand廣場…不知不覺得坐上Tram,展開另一場冒險。

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知道自己想去看Atomium,可是之前網路查的資料跟information center給我的方向不同,更糟的是…他給的路線也不完全對,最後我在荒郊野外迷路後好不容易又走回前站坐上另一輛車,總算到達目的地…雖然已經過了入館時間,不過也沒差…反正我志再拍照而已XD

 

我猜可能是聽完音樂會以後我整個人就迷失了吧,前面是迷路,剛才我好不容易從車站拖著行李爬著上坡,半小時後終於到達民宿,結果卻聽到民宿主人一堆奇怪的限制:不准用冰箱、不可以在房間吃喝東西(這我了解)、大件行李不能搬上房間(我房間在四樓,我搬不上去,他說他肩膀受傷也搬不上去,要我放在玄關,把要拿的東西拿出來)也不能放在客廳整理(所以最後我在樓梯後的小角落弄得)、不可以在任何地方洗衣服,違者馬上被趕出去(連洗內衣褲都不行耶!!)、早餐8:30開始,不可提早…因為他還沒起床(X的…那這樣我每天都吃不到早餐啦…凸)…聽得我整個人好模糊…開始懷疑自己當初幹嘛選這個又遠限制又多的地方…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希望這三個晚上都能睡得安穩啦!!

今天照片超多,請看這邊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第一天藥就下的很猛喔!!

  1. Yiz Lai 說:

    我覺得旅行時最巧妙的就是會遇見無法遇料的人事物,因而讓生命多了一些可能!看來你精彩的旅程已經展開,我呢!也持續進行中,希望好事不斷哩!

  2. 狂牛 說:

    碰到問路的要小心是扒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