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黑暗

如果我說現在開始有臨陣退縮的感覺…大家應該不會打我吧?

回到中壢後就是馬不停蹄的灑出物品、塞入行李箱、因為塞不下而感到挫敗、把東西全都挖出來、坐著嘆氣…sigh、重新振作對付行李箱的無限循環,終於,在今天傍晚左右總算成功把行李箱減重到23公斤,暫時鬆一口氣。

但不得不說在不斷的把東西拿進拿出的過程中,腦中開始有很多想法,想著自己幹嘛沒事找罪受,丟下好好的工作與生活,跑去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開始。對比到時候的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一個人來,現在散亂一地的東西還有媽媽在一旁協助整理;對比到時候隨便一樣東西都貴的買不起,現在地上卻堆著好多隨手買來想帶去國外卻帶不去的東西;對比到時候生活上得一切簡便,現在家裡要什麼有什麼…我終於突然開始怕了起來。

儘管大家不斷說我獨立自主,但其實我是很需要有人陪的,只要身邊有人,我就會充滿無限的力量,可以做很多事情,因為我的心 “安"了。站在太陽牡羊的角度想,我因為在這邊找不到自己的熱情,所以想去不同的國家接受一些刺激,但同時我好像忘了考慮月亮雙魚的感受…忘了在那邊我連個認識可以依靠的人都沒有,想到明天開始就要將自己投入一片孤獨的未知中,突然好恐慌(更別說剛才接到比利時民宿主人的回覆,原本講好早上到了以後就可以入住,現在卻說要等晚上才行….那這中間我的行李要怎麼辦阿>_<)

已經開始好想台灣,之前都還想說希望至少待個一年再回來,真到離別時…卻開始不爭氣的想著趕快撐到半年就回來吧!(再怎麼說,20121221站在格林威治子午線上這奇怪的執念還是要完成一下的啦XD)

為自己加加油吧!!我要相信現在的心情只是因為即將迎接更精彩的未來而感到害怕徬徨,一旦明天踏出第一步後,我就會感到無比的興奮。

話說今天也是有好事發生啦,網路上訂的其中一段車票一直沒寄到,總算在今天早上送達…真是千鈞一髮阿!!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則回應給 黎明前的黑暗

  1. Lillian 說道:

    中間真的數次好想家,尤其上個月…真的動了早點回台灣的念頭
    但去歐洲玩了一趟後又活了起來,甚至還想住到其他國家去…但不論如何,我都想找地方好好安定下來了啦!

  2. Lillian 說道:

    又過了幾個月,真的差點就要回台灣了,但沒想到天上掉下來一個暑期工作給我,看來得在這邊過完夏天了…這樣就真的待超過一年了耶!!

    我一直很害怕改變,可是真的開始改變後又樂在其中….很想台灣,很不想接這個工作,但現在倒是蠻慶幸沒有臨陣退縮,短短幾天已經讓我眼界大開了!

  3. Lillian 說道:

    這次是真的回家了…16個月,也算在歐洲混的夠久了….
    算算,這16個月寫了150多篇文章,每一篇都是我精彩的回憶,我完全不後悔拋下原本的人生到英國走這一遭,甚至非常慶幸我走了這一回…沒有這機會,我不可能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生經驗,讓我體驗了許多不同層面的幸福…套一句台詞,我再也回不去了,無法回到過去那未開眼界的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