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的回憶

也許是遺傳自我爸,我一直有收集東西的習慣,並不是什麼特定的收集錢幣或郵票,而是喜歡把自己的生活點滴收集起來,成為一個時間序列或是一個完整的collection…這點可以從我的手工藝品常常是一套系列推出而得知。

連續幾天整理房間,從什麼都想留著,到慢慢覺得這些回憶留著好像也沒什麼用,於是開始忍痛把一套套的回憶收藏丟掉。

剛剛突然覺得好可惜…想說至少拍個照留念,證明自己曾經擁有過這些收藏與回憶..這篇文章在我去英國前應該會一直增加吧!!

1. 電影票存根
從上班住到美麗華附近開始,就不自覺得常掏錢看電影,剛上班的第一年還好,但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看了27~30部電影(今年也已經看了17部左右)。總覺得把票根丟掉可惜,所以把他們都貼在白紙上,還寫上是跟誰看的…這些票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憶,可是…丟了吧!

2. 餐廳名片
我不是個愛吃美食得人,可是身邊的同學與同事都是,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跟朋友去聚餐時,都會拿一張餐廳的名片,希望哪天可以換我推薦餐廳給他人;每張名片後面我一樣會寫上日期還有跟我一起吃的朋友,希望看到名片就可以想起當時的情景。不過…台北的餐廳實在太多了…幾年下來收集了兩百多張餐廳名片,但真的有重複吃的大概也才十家左右…太恐怖了@@

3. 腕錶
這純粹是因為我的手表都太漂亮了捨不得丟;雖然都只是媽媽幫我買的地攤貨,一隻從100~300不等,但帶起來就像手環一樣,總引起不少人的好奇,所以每當汰舊換新後,我依然會把舊的留著。想想我真的會把他們拿出來欣賞的機會也不多…所以就簡單的拍照留念吧!!

–以下是不會丟掉的收藏–
4. 喜帖

前幾天有人說喜帖只是看一次,所以沒必要花太多錢弄,不過他應該沒想到真的有人會收集喜帖XD 當然,一方面這是為了讓我記住自己曾去過誰的婚禮,但另一方面我也很喜歡這些設計精美的喜帖…還記得自己從參加婚禮時總感嘆自己交不到男朋友,到後來開始惋惜自己已經沒有爸爸…將來沒有人可以將我的手交給我的另一半;還好…接下來我就要去英國了,接下來沒有人炸的到我啦…顆顆。

5. 日誌

我大約是從大二開始寫日記的,一開始就跟自己說想寫再寫,不勉強每天,也因此照片左上角那本從我大三寫到了研二畢業。中間因為開始寫blog,所以不太再寫日記,只把日誌當成是行事曆;倒是從2007年年底開始上光的課程,老師要我們每天記下自己的心情與想法變化,才又開始了寫日誌的習慣;配合我每天抽大天使卡的記錄,剛好印證當天發生的事件。這些日誌我當然是不會丟的,未來無論是用做歷史事件的cross check,或是驗證星盤推運,可都是不可多得的reference資料呢XD

先這樣,把目前為止的收藏集合拍個照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