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之青少年純愛版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處於像大哭過的虛弱狀態,猜測有可能是空氣中的塵蹣讓我疲弱無力吧…

整理告一段落,絕定去看場電影放鬆一下;其實之前我並不想去看蜘蛛人…說我古板也好,一個故事我只想要看一個版本就好,不管第一個版本是好是壞,所以之前的無敵浩克我沒看,這次的隻豬人我也不太想看,但有鑑於太多人在FB上留言說 “豬豬人好好看",我的電影票又還有剩…那就從善如流一下好了😛

兩代男主角比起來,這代的整個勝出,上一代的彼得帕克是個單純的書呆子,無所謂大改造後帥或不帥,這次的…光呆呆的樣子就超可愛的啦~~更何況他不時對人微笑撒嬌,不管是真心笑還是故意裝出來的笑都讓人好想疼疼他!! 剛剛查IMDB,發現他也只不過小我一歲,可是電影中他把17歲純真的大男孩飾演的超好,不管怎麼看都好可愛喔~~

相較於十年前的蜘蛛人,很快的將變身來由帶過,接著就是好人與壞人的激戰,這次的鋪陳長很多,從小時候的故事,到純純的愛情,連敵人的產生都鋪了很長的梗,最後打架成份反而不多,整場看下來,覺得這根本是少年蜘蛛人之純愛故事與 “這個城市就是我的盪鞦韆遊樂場"電影嘛!

上次的蜘蛛人受限在 “The greater the power, the more the responsibility"的遺言中,加上又在與好友和暗戀的人的糾葛中,人格發展上明顯比新一代蜘蛛人成熟許多,這次的蜘蛛人雖然長的可愛,什麼都沒做就可以釣到正妹,但整個就是小孩子,行為舉止像小孩、心態像小孩、連抓壞人的方式都很像小孩,當然如此是讓整個電影輕鬆許多,也讓蜘蛛人這個角色更平易近人(看到蜘蛛人背背包,或是接手機被吩咐去買蛋實在是一件很可愛又很好笑的景像XD),但…卻促使我用不同的角度來去看這部電影…還有蜘蛛人。

十年前看蜘蛛人,我的反應就跟以往一樣,為什麼警察、報社社長那麼不長眼,要把一個好人當壞人抓?蜘蛛人好心幫大家抓壞人,大家卻還要誤會、討厭他…那麼無知的愚民不幫也罷!!

但十年後,我在想…蜘蛛人的正義就是正義嗎?他被人們稱為英雄就真的是英雄嗎?

電影中也的確呈現了這樣的反思,蜘蛛人的行俠仗義表面上看起來是正義,實際上卻是尋仇;自以為協助警方逮捕壞人,實際上卻破壞了警方的放長線釣大魚之計….當一個法治之外的蒙面人在城市裡懲治兇惡時,到底我們該給他拍拍手並冠上一個英雄的名號,還是如所有類似電影中的警察一般…試圖逮捕他呢?

以往我總認為這些警察太過昏庸,明明自己辦事不力卻還要怪罪於好心幫忙的人,但十年後,我才開始意識到…個體以為的好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好阿!!

講的太過嚴肅了,這電影畢竟還是一個闔家觀賞的電影,跟當初的八爪博士很像,壞人並不想當壞人,只是一時腦袋壞掉,覺醒後還會懺悔…令人不禁覺得…那當初來這一遭做什麼呢?就是一定要看到無法挽回的局面,才會驚覺自己當初的念頭太過瘋狂了嗎?? 不過…這也許就是人吧…

還蠻好看的蜘蛛人,70%是因為男主角又帥又可愛XD,剩下20%是城市裡的盪鞦韆還有湳女主角的純愛故事(用蜘蛛絲黏住女主角屁股來個回馬抱這招實在太強了!),最後10%才是故事本身吧…突然覺得,十年來那麼多蜘蛛人電影為的不是蜘蛛人,而是讓裡面的壞蛋可以一一出場現身阿(而且每個都還一定要有個不得不當壞蛋的悲慘故事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娛樂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蜘蛛人之青少年純愛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