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遇見imaginary friend

這是一本小說的幾個chapters,但我卻好像身歷其境般從女主角的視野體驗所有的劇情與情緒。

還記得以前曾讀過一本小說叫If You Could See Me Now,這是一本講imaginary friend的故事,很多小朋友小時候都有所謂想像中的朋友,淡大人卻從來看不到,事實上這些imaginary people是真的存在,但只有需要跟相信他們的人才看的到他們。

我(女主角)也曾有一個很要好的imaginary friend,即便我早已是大人,但畢竟我是大人,身在這現實的社會中,我與他漸行漸遠,開始爭吵…於是我開始看不見他,雖然還聽得到他的聲音,但連他的字跡都開始黯淡了。

這幾天我們認識了一對男女朋友,男生叫獅頭,好像正準備選某個學生會 or 委員會的主席,在我們這邊短暫停留幾天,雖然大家都不清楚這對男女從何而來,卻很enjoy他們的加入。

我與獅頭談得很愉快,然而就在某次我們單獨相處時,不小心觸動了對彼此的感情;畢竟我還是有理性的,於是馬上止住,不讓這份情愫繼續下去,雖然隱藏自己的情感有些痛苦,但我知道這是對的事情。

兩個禮拜很快的過去了,獅頭與他女朋友必須要回到原來的地方去看參選結果,大家都祝他們好運,送他們上路。他們真的非常窩心,回到家鄉後還不忘打電話來告訴我們,而幾天後我打過去,也得知他已順利當選,真是太好了!!不過我知道我不能夠再去見他,否則不確定是否能克制自己的情感…我想我應該會搬離這地方好確保再也不會見到他們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開心與他們相處的那兩個禮拜;回到房間,房門竟然被自動一關,同時出現一個聲音:"他們是想像出來的",接著我在已經閉上的房門背後看到一張牛皮紙,由左至右由上到下之前已經豎寫一些英文字,金色的文字隨時間早以淡化成褐色,但最右邊卻由上到下顯示著金光閃閃的兩個名字…仔細一看,不就是獅頭與他女朋友的英文名字嗎?

那聲音我認得,是我那已經快看不到的imaginary frind,聽他嘲諷的口氣…難不成這兩個人完全事被他設計安排來我們這邊的?即便當場我很冷靜的回應他 “那又怎樣?",不想隨他起舞,但心中卻充滿了denial…怎麼可能…他們兩人怎麼可能是想像出來的?明明大家都有看到他,而我還打過電話過去那個協會找過他阿?

不敢置信又無法承認,決定找旁人來幫我驗證,於是我急忙找到Shirley(BTW,她剪了個短髮造型,中型波浪…看起來超有女人味~),確認她也記得這兩個人後,請她幫我打電話過去給獅頭;她答應了,卻說了句奇怪的話:"我可能沒辦法直接打去,但我可以remote…"

總之,她開始領著我往外走,外面像是個停機坪,但目前正值每年20天的暴風雨時期,所以天空被一整片烏雲籠罩,即使現在是早上也漆黑一片。出去沒多久就碰到個警衛室,大家早已認識,所以打個招呼就通過去,旁邊還有個坐著睡著的黑人以退休技工,叫毛利的樣子。

穿過警衛室,Shirley從旁邊的架上拿了兩件黑色的救生背心要我穿上其中一件,好讓我們可以混入排隊等著登機的人群中。隨著人群走了一小段路,她突然帶著我閃進旁邊一棟建築物的門,進入一個小房間,進去後…竟然看到Once Upon A Time的壞心鎮長(i.e.白雪公主中的壞皇后)。

一看到她我就知道沒好事,馬上問她獅頭他們到底在哪裡?她們是想像出來的嗎?

她的回答非常耐人尋味:"他們在大森林八公里處,但不在這邊。"

繼續逼問下去,她才終於說出一直擺在眼前卻無人知曉的大秘密。

原來,imaginary people住在另一個世界,平常那個世界跟我們的世界並不相通,但每年這20天的暴風雨期,在兩個世界間會打開一個通道,從imaginary的世界來看,在大森林內某處會看到充滿迷霧的地面上突然破一個大洞,從洞口望出去就好似從天空上看我們這世界一樣,從某種次元角度來說,imaginary world實際上就在我們的上方;因此那個世界的人可能不小心就掉落到我們的世界,但我們這世界的人卻很難找到入口…因為天空整個被烏雲籠罩了。

目前鎮長的兒子(Henry)好像也被帶到想像的世界中(但鎮長自己本身就是那世界中的人,才會清楚這秘密),她正在想辦法帶他回來,這時Shirley自告奮勇要組隊到那個世界去把人找回來,但又只能找可信賴的人…畢竟這秘密讓太多人知道了一定是大災難。最後我們選擇了一開始碰到的警衛還有睡著的毛利,不知為何…他們就好像是那種身懷絕技卻又深藏不露而隱居的市井小民。

回到房間,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還無法接受,整個腦袋昏昏沉沉的,帶還是得拿出錄音筆記錄每天的日誌,這件事情千萬不能讓他人得知,於是我的錄音內容只有短短三個名字…也就是我們探險隊的成員…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實在不敢想了…


In case大家誤會,以上內容既不是小說也不是事實…是我的夢…The End。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