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心中的傷口之夢

跟老弟還有老媽出國玩,但可能出發時太匆忙,到飯店要check in時發現沒有把要給櫃檯的文件都放在一起,所以總是在櫃檯待一下又跑回休息區的老媽跟老弟那邊拿其他收據或文件。

好不容易都收集齊了交給櫃檯,卻才是噩夢的開始…給櫃檯的紙張中有一張畫了類似時鐘的東西,有一圈1~12的數字,服務人員那出量角器來量每個數字間的角度,最後跟我說某兩個數字間的角度應該要110度才對…可是我怎麼想都不太可能阿,360/12…每個數字間隔30度,怎麼算都不會有110這個角度出現。

接下來,我的另一張紙上畫了類似車子速度表的東西,但我從0到最高速線畫了一整圈,而服務人員拿著紙筆跟我比畫了半天,最後寫了個320,才知道原來是要畫成一個320度的扇形才對。

這時我已經有點急跟不爽了,出國那麼多次從來沒有check in被如此刁難而不堪過,偏偏老弟又跑過來說: “怎麼弄那麼久阿?好了沒?遜!!"於是當場我再也忍不住, “哇"~的一聲就哭出來,心中覺得超委屈。

就在我邊坐著屈膝把頭埋在膝蓋哭時,好像有個人出來在一旁的白板上寫了什麼,聽到旁人躁動,我抬起頭來,只見凌亂的白板上有一行像是剛寫的藍色英文字,但非常的草…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有人在上面亂塗鴉成帶狀。

我非常努力的辨識每一個字母再組合成單字,終於看到最後一個字好像是receipt的樣子,就在我還在努力想這句話的意思時,老弟很帥氣的丟了一個咖啡色的東西給櫃檯,而櫃台竟然也接受了,就讓我們入住…這什麼跟什麼??我大受打擊…我弟的英文竟然比我好,而且好的那麼多…那我還出來丟人現眼幹嘛?這幾年常出國玩不都白搭的嗎??越想越難過…眼淚又掉了下來(按:此時在現實世界中的我真的已經哭出來了,還聽的到自己的哭聲呢!醒來時眼旁都還有淚痕)

———–醒來一下,整理思緒與夢境,想說記起來後再回去睡————–
已經在國外入住且開始玩,不知道在哪邊看到有人把商場的某一層樓的一個區域隔成住家,經過裝潢後既可以當自己住家,以後要脫手時也可直接變成商店;我看了也好想要,於是物色到一個類似的地點,並跟老媽商量。

那空間的確很不錯,大約是3*4比例的長方型,所以可以由前到後隔成幾個區塊,不管是當住家或商店都很適合,但老媽指出一點…這裡的冷氣都是中央空調(跟外面商場連通),沒辦法自己決定要不要關,所以電費會非常貴!!

一開始我當然不太能接受這說法…畢竟我要的就是想要,因此老媽不忍心,說只要我真的想她就想辦法頂下這地方再過戶給我;聽到老媽這麼說…我反而退縮了…因為我真的很不希望動用到她的錢。

這時我聽到廣播,剛好訪問到我之前看到那個商場住家的女主人,才知道她住在那邊也是有很多心酸,她自己本身好像有在做生意,月收入淨賺10萬元,但那個住家的開支已經超過10萬以上,她笑說還好媽媽很好,有家人資助…這一聽才突然醒悟…我根本不想為了自己任性的夢想而把家人拖下水阿!!

————-此時腦中響起了一段旋律————–
那是一個男生的嗓音,幾句副歌歌詞不斷重複,好像類似:
Would you remember, what you did to me
Are you ready for the love

—————–片尾曲都響了,好像不得不起床———————–
還八點不到,當然繼續睡下去應該還可以挖出更多內心戲,但記憶體容量快不足了,決定還是起來先記錄一下。

我的第一個夢其實也是我很大的傷口,擔心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都做不好…即使做好了卻又比不上人,最糟的是比不上我弟(我一直有一種…什麼人我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我弟的固執觀念);雖然醒來後整體感覺淡了,但當時在夢中,那情緒再真不過了!!

第二個夢大概受到昨天參觀Franson新家的影響,也跟我即將去英國有關,一方面那是我的夢想,但另一方面如很多人之前勸誡我的…這終究很有可能只是個燒錢的舉動,而我也真的很不想落得最後得靠家人救援的地步。但醒來後,我的大腦馬上分泌某種物質把這些擔憂掩埋,自從過了某個時間點後我就不再擔心這些,也許這夢的確提醒了在心底深處我仍有這樣的恐懼,但就現階段…我除了能把頭洗下去勇往直前,還能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呢?

最後…等下google看看到底有沒有夢中片尾的那首歌好了;難不成暨編劇能力後,我的夢還開始會作詞作曲了嗎 😛

本篇發表於 夢的故事, 心情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